281(1/2)
作者:文刀若欢
    在我的印象里,娘娘与我初见是在战场,我不知道她为何小小年纪就去了战场,当时她便名扬四方,是出了名的女将军。

    但娘娘原本的家里并不好,父亲母亲都老了,她还有一个姐姐和两个弟弟,其中一个弟弟知顾吃喝玩乐从不检点。

    娘娘与我相见的时候,我还是个流浪的野狐狸,因为误入战场而受了伤,她觉得我可怜便带我回了家替我包扎伤口,此后我便一直跟着娘娘了。

    陛下相中娘娘之后便撤了她的军职将她养在后宫里。

    这陛下也是个奇怪的人,虽然总觉得他并不是很在意娘娘,可隔三岔五的总不忘来看她。

    但娘娘想要的他却一样都不给。

    其实娘娘还是喜欢行军打仗为百姓做些贡献,可陛下却令她一辈子不得出后宫。

    其实娘娘是很喜欢穿紫色的衣服的,可是陛下送于娘娘的衣裳首饰从没按着她的喜好来。

    其实娘娘爱吃虾仁羹,陛下却总让后厨给她准备甜羹。

    娘娘啊她并不喜欢甜食,可还是硬着头皮接受了。

    她十六岁便陪着他,到了现在二十多岁了还依旧隐了自己所有的喜好随着陛下的快乐来。

    可却等到了陛下封了别的女人为后。

    她眼睁睁地看着陛下与皇后举办婚礼,大赦天下与民同庆,那几日陛下都翻了皇后的牌子给她助立威信,连着一个月都没来看过娘娘一眼,只是传召封她从贵人到良娣。

    后来终于来了娘娘宫里,却没有一丝一毫的歉意。

    也是,陛下怎会感到歉意呢?

    娘娘也并未说什么,便照常给陛下准备茶点,当个贤惠的淑妃。

    所以到了如今,陛下或许是觉得她的确贤良淑德,照常隔三岔五便过来,说出的话似乎是很在乎娘娘的,可是做的事情却总让人捉摸不透。

    其实我偷偷跑去看过皇后那,似乎陛下对皇后也不像传言里说的那么好,这样我便是放心了,看来这是陛下的原因,他可能对女人并不是那么感兴趣吧,所以我便就没再怎么管她们,其实管啊我也没什么能力的啦。

    我就是一只闲散的小狐狸而已,每日有的吃食我就开心,没了吃食我就怏怏不乐就好,只要有娘娘在,她一定不会饿着我的。

    陛下离开以后,蒋婕妤就马不停蹄地来了,刚进门就一股子酸味,冲着里头的人喊:“陛下……陛下,华妃娘娘刚刚摔伤了您快去看看啊。”

    门外的宫女拦也拦不住,硬着头皮跟着她走到了淑妃面前,微微欠了欠身子说道:“娘娘……蒋婕妤说有事要来,奴婢拦也拦不住。”

    “无妨。”娘娘回了句便遣退了宫女。

    其实我觉得娘娘的脾气就是太好了,这宫女明明就是个看门的,连个女人都拦不住?

    而且这还是个婕妤,我们娘娘还没个婕妤底气大?

    “蒋婕妤来晚了,陛下刚走,要不去御书房问问?本宫看他走得急,似乎有要事,若是华妃有些什么,还是去寻寻比较好得。”

    蒋婕妤听了忽然趾高气昂起来,“淑妃娘娘,不是妹妹说您,陛下在您这就待了这么点时间吗?若是换作妹妹我都有些着急呢?您怎么还有闲情在此喝茶?”

    我见娘娘轻轻放下茶具,随即坐在一旁的椅子上,悠然自得地回复道:“陛下始终在,这茶水……浪费了可就没了。”

    “你……你敢这么说话!”蒋婕妤想不出话头来,只好作罢,今日来又没讨着什么好处,我看她这样子又是回去跟华妃告状去了。

    所以我才不喜欢她们,因为我始终不明白,为什么在她们的眼里,不管娘娘做什么她们都不满意呢?

    明明今日只是陛下来娘娘这儿坐坐而已,这她们都能想出由头来讽刺娘娘?

    蒋婕妤走后,我就跳起来蹦跶到她原本站着的位置狠狠的踩了几脚。

    把地板都踩得啪嗒啪嗒响。

281(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