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7(1/2)
作者:文刀若欢
    当初我不知道陛下是如何爱上娘娘的,只觉得奇怪,但如今听了他的一席话我才发现,陛下并不爱她,只是觉得她应当属于他。

    可怜娘娘当年的懵懂,还傻傻的以为陛下是真的爱她。

    “紫儿,跟我来。”我听见她唤我,我便扑腾着腿跟上她的步伐。

    我不知晓她要去哪,更不知道如今该如何安慰她,只觉得陛下实在是太过分了,为何要对一个女子说出如此残忍的话。

    可陛下终归是陛下啊,他的心思又有谁能猜测呢?就像是他说的:不可随意揣测君心。

    于此,娘娘便也无话可说了。

    院子里的白玫瑰是娘娘亲手栽种的,平时的护理也就是娘娘一个人完成的,偶尔闲暇她便会在院子里自娱自乐,我便陪着她。

    就像是今日,娘娘心情不好,我也陪着她在院子里瞎逛。

    娘娘在前面走,我在后面跟着,这一路上,谁也没有理会谁。

    直到回了宫才听闻,陛下差人送了些金丝绸缎给娘娘做新衣。

    宫里其他的宫女都高兴坏了,以为娘娘又重新获得了陛下的宠爱。

    但娘娘却一点也笑不起来。

    “娘娘。”纸鸢拿着绸缎给她看:“看这金丝,像极了前阵子西域供奉的那批,这可是皇后娘娘都没有的呢,奴婢曾听闻说,皇后娘娘曾向陛下暗暗讨要过,但陛下并没有给予她,如今倒是赏给了我们娘娘,看来在陛下的心里,娘娘果然是胜人一筹的。”

    “纸鸢,不许胡说。”娘娘回道,“替我将这绸缎按着皇后娘娘的尺寸做件新衣送与她。”

    “娘娘……您这是何意?”纸鸢不解道,“您要将这么好的绸缎送给皇后娘娘?可是……可是这样或许皇后娘娘会觉得您是故意挑衅于她,不一定会领你的情。”

    纸鸢嘟囔着说着,用手轻轻抚摸着金丝,“娘娘您再想想吧。”

    “无需担心,照着我说的做即可。”娘娘回复道,“今日就去吧。”

    纸鸢似乎还想着要说些什么,可是看了看娘娘一脸毅然决然的样子,就压低声音轻轻回复道:“是。”便转身离开了。

    屋子里又安静了下来,只剩下了我和娘娘。

    娘娘看着我,忽然就眯起眼睛对我笑,“紫儿,有你真好。”

    我“呜呜”叫唤了两声便歪着头看着她,心里也并不了解娘娘为何要这么做。

    虽说这个皇后娘娘我并不讨厌吧,但毕竟身在后宫之中,难免会有闲言碎语,而且谁也不知道皇后娘娘的心里究竟在想些什么。或许她并不讨厌我们家娘娘,也并没有真心拿娘娘当朋友呢?

    那若是如今用陛下赏赐给娘娘的东西再转送给皇后娘娘,这是一定会惹得她心生误会啊,或许会觉得我家娘娘是在刻意讽刺她,轻而易举地拿到了她求而不得的东西。

    我觉得纸鸢说得对,娘娘不能这么做。

    我想着就跑上前对着娘娘“呜呜”叫唤了起来,也不知晓她能不能明白我的意思。

    但大概是明白不了的吧。

    娘娘果然是不知晓的。

    见着她面色平常的样子,并未发觉出其他的什么,我便只能无奈地垂下脑袋,静静地站在娘娘身边。

287(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