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河草原(1/2)
作者:看世
    黎稳揉了揉胀痛的脑袋,他的记忆还停留在那处悬崖下,四面环山山谷的山洞内。

    黎稳迷迷糊糊的看着陌生的草原,和那不远的山林,“我明明在那山洞里,被石头吸干了血液。怎么突然之间到了这个陌生的草原。难道是我重生了。”

    突然,黎稳头痛欲裂,随着又涌入脑袋里断断续续的另一段记忆。他才知道他真的重生了。“这具身体的前身是橦关镇的一个农民,也叫黎稳。

    由于边关长年战乱,他父亲被征召当兵。走后没几年回来的人说他父亲战死沙场。家里剩下他母亲,还有他的爷爷。家里一亩田地不够吃,又租了有五亩田地。每年给人家交了租。又要交些官粮。剩下的刚刚够吃。

    爷爷认得一些草药,黎稳经常和爷爷一起进山采药。采药卖给镇上的药铺能换些零用,油盐酱醋钱。

    黎稳今年十四岁了。去年时他母亲本来就体弱多病,又因为这几年操劳过度。也去世了。

    他父亲的战友把他家的情况上报。上面念在他父亲战死沙场。给他了一个去学院免费学习的名额。

    这几年虽然过的辛苦,由于他爷爷认识草药。爷俩经常进山采药。多少也存了一点积蓄。但是爷爷怕他去学院,除了路费,吃饭钱不够。

    这次又带他进山采药。在一处山崖处,爷爷看到一颗脸盆大的灵芝。黎稳要去采药。爷爷不肯。非要自己去采。结果采到灵芝。刚把灵芝递给崖边的黎稳。

    他爷爷脚下一滑,跌入悬崖。黎稳哭着喊着寻路到崖下找爷爷。

    有的地方山势陡峭。他就滚着爬着往下下。身上划破了很多伤口也没心思去管。

    寻找了一天只看到了爷爷的破碎的衣服。和一些血迹。黎稳哭了很久。弄了个小坟,把爷爷的衣服和那片血迹埋了。忙完这些天已经黑了。山里面有野兽,在山里过夜很危险。黎稳爬到一颗树上。树上相对安全点。黎稳战战克克的过了一夜。天刚刚亮黎稳就爬上悬崖,背着草药往山外走。

    失去亲人的悲痛。使黎稳走路有些走神。在刚走出山林时,黎稳把路边一个小石头踢开。没想到石头下面藏有一个蝎子。蝎子一下就螫了黎稳一下。黎稳拿起一个石头把蝎子弄死。就又往回赶。

    在以前这蝎子是毒不死人的。但黎稳这两天劳累过度,昨天爬下山崖时伤口没处理失血过多。这最后的一根稻草把黎稳压倒了。他刚走到西河草原就晕倒了。”

    过了一会断断续续的记忆终于不在涌入脑袋。黎稳的头慢慢的没有那么胀痛了。

    通过新的记忆黎稳知道了他所在的地方是一个叫西河草原的地方。距离黎稳的家潼关镇还有三十多里路。

    橦关镇是梁国南方边界的小镇。西河草原是橦关镇西边的一个草原。再往西连绵的大山。

    在这三十多里的草原上有一条十多米宽的河叫西河。

    山里面的一些食草动物会到河边吃草喝水。也有一些猎人,食肉动物埋伏在河边猎食这些食草动物。

    黎稳的爷爷年龄大了,黎稳年龄小。只能打些小动物,采些药。

    “这里距离橦关镇还有三十多里。我得赶快往回赶。到了晚上这里出行的野兽就更多了。我得赶快往回赶。”虽然前身经过几次亲人离去之悲痛。有一点看透生死意味。但现在这具身体里的灵魂还是比较爱惜生命的。
西河草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