橦关镇(1/2)
作者:看世
    黎稳缓缓睁开眼,收功下床。生火做饭。亲人相续离去只剩下了黎稳。黎稳只能自给自足。自己做饭自己吃了。

    “除了能收进祥云瑞境仙园的灵芝和那些血参,今天把那些草药卖了一后。去晋州学院学习的费用差不多也够了。

    以后还可以在祥云瑞境仙园里种草药,听那温道老道说只有有点灵力的草药才能收进这祥云瑞境仙园里种植。

    而且仙园也需要吸收灵力种值的灵草才能生长。这祥云瑞境仙园会自己慢慢吸收灵力,但很慢,除非到灵气比较浓郁的地方才能让灵药快速生长。用灵石也可以。还有只有自己的实力高了黎稳才能在祥云瑞境仙园里种植更多的草药。这些现在都没有。只能慢慢寻找。

    眼下最主要的是准备去晋州学院。和提升自己的实力。温道给的秘籍《轮回聚灵练体决》必须要先感应到灵力才能修炼。今天按照书上所说,打坐感应了很久也没有感应到灵气。”

    黎稳吃过饭洗刷以后,带着草药来到橦关镇市场。他走进一个草药收购店。

    “这次草药价钱卖的不错,听说是我们梁国和齐国边界战况吃紧。前线需要大量草药。很多草药都被大量征收运往前线了。使得草药货源短缺,所以草药的价钱也比较贵了。趁这机会我们再去云雾山脉多采些草药……。”黎稳进店的时候,有三人正说着往外走。

    “王叔,这回进山有采了些草药。”黎稳走到柜台旁看到王掌柜正在整理刚收到的草药。王掌柜三四十岁。黎稳爷俩经常采药卖给王掌柜。所以比较熟了。

    “小黎来了,你稍等下。我马上就弄好。”一小会,掌柜就弄好了。黎稳把草药拿给掌柜。掌柜把药称重。

    “以前经常是你爷爷来。这次你爷爷怎么没有来啊。”

    “我爷爷采药时不小心掉进悬崖了。”也许受前身影响,说着黎稳眼圈又红了。

    “什么?你爷爷掉进悬崖了。唉!真是不容易啊!采药真危险。听说你等等就要去学院了。这以后就不用做这采药的危险事情了。等以后学院毕业就有前途了。”

    “一共四十斤,现在一斤是八个铜币。一共三百二十个铜币。你爷爷去世了,你去学院也需要盘缠什么的。我就再给你加三十铜币。一共三百五十铜币。”掌柜称重后算了下账就把钱币给了黎稳。

    “这怎么行,三百二十就可以了。”

    “你爷俩经常来我这卖草药,现在草药也急缺。等等肯定还会涨价。应该赔不了钱。况且你去学院也要花不少钱。你一定得拿着。”

    “这,好吧。”黎稳拗不过王掌柜收下了铜币。

    出了药材铺。黎稳默默的在街道上走着。走到一个杂货铺门口。停顿了下黎稳走进了杂货铺。

    “老板,有小醒炮和烧纸么。”因为这会没什么生意,杂货铺掌柜正在柜台后面躺椅上打盹。

    “在左边,货柜上,你自己拿吧。”杂货铺掌柜打盹有点困不想站起身含糊的说到道。

    黎稳走到左边柜台找到了烧纸,然后去拿小醒炮。黎稳拿到小醒炮时看到摆放在小醒炮旁边有本古朴上面落了厚厚的层灰尘的书籍。在上一世这种古朴的古物是很值钱的。

    他一时好奇小心拿起翻看。入眼是《逍遥子云游记》上册。翻看了几页上面记载的是,逍遥子云游各国所见所闻的异闻奇事。上面还记载了某些有珍贵材料的地方。
橦关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