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州学院(1/2)
作者:看世
    碧空如洗,艳阳高照。放眼望去,整个大地,隐隐有水气蒸腾。路边的小草被晒得也有点缺水,干燥褶皱。微风吹过,一阵热浪拂面。也带来一点点凉意。

    一条大道直通前方的,晋州城。在大路的尽头几名稚嫩的少年,正在步幅沉重的向晋州城缓缓行来。

    经过昨夜风雨的洗礼,略显青涩的少年脸上有了点成熟的男子之气。只是身上的衣服破烂不堪。就像衣衫褴褛的乞丐一样。

    这几人正是从那劫杀中逃脱出来的黎稳等人。他们亦步亦趋的终于走到城门口。看着目的地在望的喜悦心情。终于让他们脸上有了点笑容。这连日来的疲惫减去很多。

    他们来到城门口看到那里正有很多人排着整齐的队来来往往的进出城门。在城门口有城卫士兵检查进出的行人。黎稳等人也排队进城。

    等排到黎稳等人时。城卫士兵看他们几人衣衫破破烂烂的。像是不知从哪里来的乞丐,就想要赶他们走。就在这时,王家耀拿出晋州学院凭证。给他说明来晋州学院路上遇袭的事情。城卫士兵才让他们进城。

    晋州城比橦关镇大太多了,这里十分热闹。三十多米的街道两边都是商铺。进进出出,来来往往的人。一派繁忙热闹的景象。

    “这里真繁华!”程钢,肖勇和梁成三人都是第一次来晋州城,土包子进城,没见过什么世面。黎稳在上一世的城市里,比这里繁华多了。但这晋州就像上一世的古代的城市。所以也比较好奇。这里瞧瞧,那里看看。黎稳看到一些做工精细的瓷器心想:‘这要是拿到上一世肯定价值连城。’

    黎稳由于前世天天洗澡,对现在浑身脏兮兮,衣衫褴褛的这个样子感觉浑身不自在,提议先找个地方洗澡。张伟和王家耀也在晋州学院是比较干净的,所以也同意黎稳的提议。

    在王家耀俩人的带路下,黎稳几人先找到一个浴堂。洗了个澡,换了身干净的衣服。

    几天的野外风餐露宿。在洗了澡后感觉好多了。

    “咕噜~!”肖勇的肚子传来一声响。

    “我们去找地方吃饭吧。”几人这几天一直吃干粮。吃的胃都感觉不舒服。张伟提议道。几人都同意去吃顿饭。

    “今天怎么饭店都这么多人?”几人转了几圈,来到祥来饭店。

    “可能是这两天来晋州学院报名的学员增多的缘故吧。以前学院报名的时候也很多人。我们别再找了,就在这家饭店吃吧。”王家耀说道。几人找了几家饭店都是没有空位。来到祥来饭店。几人看到有几个位置,挤一下几人也可以坐下。就决定在这里吃饭。

    黎稳找到一个位置坐下。在黎稳的对面坐着一个和他年龄相仿的少年,只见他腰间挂着一个和上次在杂货店得到的有瑕疵的石头一样。只是他那块又比较好点。

    “朋友你也是来晋州学院报名的么?”对面那少年向正在打量他的黎稳问道。

    “是的,今天晋州城好像来了很多人来报名。你也是来报名么?”黎稳道。

    “我也是报名的,以后我们可能就是同学了,在下徐良,来自云雾山。不知兄台如何称呼?”徐良道。

    “我是来自橦关镇的黎稳。兄台这样的石头多不多,能卖么?”徐良身上带的石头正是杂货铺掌柜卖给他那本云游记中记载的云雾山出产的石头。

    “像我这么好的不多了,兄台喜欢的话送给你吧。以前是有很多。后来有一位上仙路过我们那。他把比较好的都收走了。为了回报我们云雾山。说特许我们云雾山的所有六岁到十五岁孩子到晋州学院学习。他们白云宗会每隔三年在各学院招手觉醒灵觉的弟子。招收弟子时我们云雾山学员优先。”徐良道。

    “这石头我收了,来而不往非礼也,这里有颗血参就送给兄台吧。每隔三年就在学院招收觉醒灵觉的弟子,这怎么说?”黎稳道。

    “恭敬不如从命,我就收下这血参了。至于觉醒灵觉的弟子,听说好像是体内能感悟到气,那些上仙就是用这气修仙的。所以只有觉醒灵觉的才能被收为弟子。”徐良解释道。

    “不知白云宗下次招收弟子是什么时候?”

    “应该是明年吧,前年才招收过。”

    “徐良吃好了么,该走了。”俩人正在说话。有一老者带了几个和徐良年龄差不多的孩子叫徐良道。

    “吃好了,这就走。”

    “兄台,我该走了。下次再会。”徐良道。

    “下次再会。”黎稳也回礼。

    一会黎稳几人吃过饭也走出饭店。准备去晋州学院报名。

    “王家耀,听说每隔三年白云宗会在晋州学院招收弟子,是么?”黎稳在路上忍不住问道。

晋州学院(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