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十四掌 恐怖的夫人(第二更)(1/2)
作者:细雨鱼儿出
    这件事陈歌早便想好了,这会儿也回答得很顺溜。

    “方才林安跟我说了,你打算让愿意进行牛痘种植的士卒和大夫先把牛痘种了,这个法子是我提出来的,这会儿同时那么多人种牛痘,我想跟着去一路观察。

    何况今天我去查验了徐管事做的蒸馏器,那个蒸馏器已是可以用了,但现在应该没有时间大规模地生产医用……咳,就是我先前说的酒精。

    因此我想这次把蒸馏器一起带上,到了常州再进行酒精生产,我在的话,会比较好操作。”

    毕竟医用酒精的生产、保存和使用,还是有很多雷区的,便是她可以把这些事情都交代给徐管事,到底有些不放心。

    反正她现在牛痘也种了,跟着去一趟也没什么不可。

    魏远眉头紧皱,一声不吭,显然不怎么愿意让她跟着一起去。

    陈歌自然看出来了,不由得默默思索要怎么说服他……

    就在这时,一直没说话的林安突然笑嘻嘻地开口道:“夫人怎么不说,您要跟着去,也是因为担心主公呢?”

    魏远一愣,不自觉地看向了林安。

    林安立刻仿佛受到了鼓舞,那张嘴一张一合,一连串话便仿佛不用过脑子似地出来了。

    “夫人方才还在问奴,主公这些天这么忙,可有吃好饭睡好觉呢!夫人还担忧主公若是种了牛痘,像夫人一样身体不适,在外面没人照顾的话怎么办,夫人可关心主公啦!

    只是夫人不好意思跟主公说罢!”

    某个被不好意思的人:“……”

    这小子就是个戏精吧!那些话分明是他说的,什么时候成她说的了?

    陈歌不禁暗暗地瞪了林安一眼。

    然而一转眼,却看到面前的男人一眨不眨地看着她,一双原本带着几许暗沉的眸子似乎一下子亮了起来。

    嘴角要勾不勾的,明明满心欢喜,偏要装得很淡定,只是出口的话,还是带了掩不住的欣喜,眼神专注地看着她,嗓音微沉微哑道:“可是如此?”

    陈歌:“……”

    看着男人那双带着淡淡渴望和期盼的眼睛,她竟说不出“不是”来。

    这男人,从她第一眼见到他,便觉得他很不好亲近。

    他便仿佛是从地狱中走出来的,身上尤带着一丝属于哪个地方的阴冷沉郁,似乎连笑也不会,连如何享受日子也不会。

    她还从没见过,他那般开心欢悦的样子,就像是一个普通的因为见了自己的心上人而心生欢喜的男子。

    她不禁又暗暗地瞪了也有些看呆了的林安一眼,心里默念下回一定要给这小子一点颜色瞧瞧,明面上却只能点了点头,暗暗吸了口气道:“君侯日理万机,不止是我,吕副将他们也很是担忧君侯的身体。”

    魏远的脸色忽地便柔和了下来,竟是与他以往任何一面都不一样,仿佛春日温软平和的湖面,看着她轻声道:“我没事,以往比这累的情况也不是没有。”

    想了想,他嘴角微微一抿,道:“你可以跟着一起去,只是你需得答应我,不得再瞒着我做任何事情。”

    陈歌微微一愣,看来她上回私自给自己种牛痘,在这男人心里已是成了黑历史,只能点了点头道:“我知晓,我不会再给君侯添麻烦。”

    魏远看着她,脸上的欣悦和感慨还没完全退去,低低唤了声“夫人”,便上前,想再拉着她说几句话。

    外头忽地又传来侍卫的声音,“主公,萧将军求见。”

    他这般突然提前去常州,手上定是一堆事情要处理。

    看到男人瞬间黑沉了下来的脸色,陈歌一时说不清心里是什么感觉,连忙道:“君侯先去忙吧,我也要回房收拾一下明天出发的行李。”

    魏远一愣,看了她一眼,点了点头道:“有什么事情,你可随时让林一和林二来找我。”

    说完,便转身,大步下了楼。

    看来他果然很忙啊。

    陈歌看男人离开后,凉凉地瞥了一旁明显一脸心虚的林安一眼,慢悠悠道:“看不出来,你这小子胆子还挺大。”

    林安顿时噗通一声跪倒在地,哭丧着一张脸道:“夫人恕罪!奴……奴只是太心疼主公了!”
第六十四掌 恐怖的夫人(第二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