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掌 谢元娘(1/2)
作者:澄澄在野
    谢织葑很疑惑,她记得四姐织蔓前世并不曾选秀,而是和她一道在家中养病。

    如今两人却在同一艘官船上,实在令人费解。

    谢织葑心想,莫不是自己弄出来的幺蛾子?

    就在她百思不得其解的时候,织蔓病倒了。

    她像是害了痢疾,上吐下泻,险些要了半条命。

    领头的内侍哪里容得下她,哪怕是知州的千金也不能留啊。

    不等谢织葑反应过来,织蔓在下个码头就被丢下了船,说是已联系了亲眷来接。

    原来,以前织蔓也是这样才没去选秀的吗?好像是有这么一回事,之后柳姨娘就被关了足足大半年,直到父亲去世,才被母亲放出来另嫁。

    谢织葑明白了,织蔓这丫头是装病。

    不知她使了什么法子,竟把内侍也瞒了过去,谢织葑不禁有些懊恼。

    事已至此,已没别的法子了。

    从荔溪府回京的官船,沿运河往上走了足有小半年,一路上的嬷嬷们对她们都极为严厉,既不许她们私下说话,也不许她们随意出来,险些叫人关病了。

    等到了东京府,她们又被匆匆安置在一处偏远的宫室,并按着祖籍出身安顿好。

    谢织葑一行人被嬷嬷领着去了一个大池子里,仔细洗刷干净,原先的包袱衣裳也都叫扔了。

    又洒了些白色药粉,衣裳也是一样的月色衣衫,咋一看竟分不清楚。

    倒是东京府选来的女孩儿还留了些行李物件儿。

    这么折腾了大半天,谢织葑才被领到一间四人的屋子里歇息。

    这还是看她是官家女出身,才有这待遇,其余的都是十几个人挤在一间屋子里,连水都不够用。

    此时屋内尚点着灯,待进去后,谢织葑才看清里头已坐着两个年纪不大的女孩儿,约莫十来岁左右。

    “你们既是一家子的姐妹,那我也不必再多事了,索性安置在一块儿吧。”

    管事的嬷嬷对她们说道。

    “那便有劳姑姑了”年纪较大的女孩儿递上早已备好的荷包:“一点儿心意,姑姑拿去吃茶吧”

    管事嬷嬷接过荷包在袖子里捏了捏,很是满意,便又对屋子里的女孩儿们细细叮嘱了一番,方才离去。

    嬷嬷一走,那女孩儿便亲热的拉过谢织葑的手坐在榻上:“你定是葑姐儿了,我是你大姐织芮,这是二姐儿织荃,那边是四婶婶家的织荷,早便听祖母惦记你了,如今一看,妹妹果真不凡”

    “姐姐谬赞了”谢织葑连忙与三位堂姐见礼,只那织荷歪在榻上不理人,织荃倒是捂着嘴与她还礼。

    织芮性子活泼,很快就与谢织葑熟络起来,除了不理人的织荷,织荃也没那么腼腆了。

    说来,谢织葑以前只从别人嘴里描绘过这位大堂姐的虚影,却不真切,如今确实两世头一回见她。

    至于织荃和织荷,她虽见得不多,却也不是全然陌生的。

    织芮捏着堂妹的手,道:“只怕年末,你们家便要回来了,咱们倒是先见着了,可见都是缘分”

    谢织葑虽头回和这堂姐相处,却也喜欢上了她的性子,又见她这般人情才貌,心中更是难过。

    这样好的姑娘,却遇上了那样的事,真是不该。

    谢织葑看着大堂姐的神色试探但:“这次选秀这般的……姐姐难道不怕……”

第九掌 谢元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