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8、来历(处理)(1/2)
作者:卖艺小青年
    598、来历(处理)

    看着眼前的这半个麒麟雕像,所有人的心又火热了起来。现在(80年代)那可是古董换外汇的大好时机。

    “四处看看。”卫老爷子发现这个东西之后,立马让家族里的人开始四处搜索一下周围的情况。

    不一会儿一个人大叫到:“当家的,快来这边有情况。”

    众人闻声立马朝着那边走去。

    靠近之后大家才发现这里竟然还有块碑,上面用楷书雕刻着一句话。

    “靠山吃山,靠水喝水,山水依旧在,人心难保全。”

    “什么意思?”众人都互相傻乎乎的看着对方,这次卫家老爷带的都是家族里的好手不假,但是文化水平那就有点让人拙计了。

    好在卫家老爷子也是个人物,他通过地图上最上面的一短话,结合碑上的文字一下就猜出了真正的意思。

    “这个地图最中间的位置有三个倒过来的中字,难道?”

    “全在水中?”

    想明白的卫家老爷子连忙让人去瀑布下面去找,一个胆大的好手把自己腰间系好绳子之后,一个猛子就扎入了水中。

    不到一分钟,下水的男人冒头穿着粗气道:“当家的,下面也是一个石碑,上面写了几个字,我不认识。”男人羞愧道。

    “废物,我去。”旁边的一个男人自告奋勇,直接系好绳子跟着男人一起下到水里,不一会儿男人浮上岸道。

    “当家的我看清楚了,下面写着“右丈三”几个字。”

    “右丈三?右边一丈三?”卫家老爷子很快就反应过来,快步走到瀑布旁边的一块巨石面前,目测了一下距离之后说。

    “就是这里了,给我砸。”

    随着当家的发话,其他的人纷纷拿起锤子和铲子就开始动起来了。不一会儿大家都惊讶的发现眼前的巨石竟然是人为摆放的。

    因为下面明显有断层,而且光滑的断口那根本就不是大自然能形成的。卫家老爷子一看这还真的是找对地方了,于是让两人回去找大部队过来。

    不一会儿,平台上就放满了各种“工具”。

    “当家的,这石头太硬了,根本就砸不烂。要不试一下爆破了吧?”砸了好一阵之后众人才发现,这块岩石重的吓人,而且坚固的程度更是匪夷所思。

    哪怕是大铁锤,一锤子下去就能起个印子而已。

    “行,那就爆破。”卫家老爷子想了想如果单靠人力这么砸,估计半个月都未必能砸开这个石头,干脆爆破算了。

    “好的,小二跟我来。”

    随着“轰隆”一声巨响,巨石直接被爆破塌了,众人这才发现这块巨石不仅仅厚度足足有40-50里面,后面有一个顶门石头。

    最牛的是巨石下面赫然是一条长四五米,宽也有一两米的巨石用来做地基,难怪他们挖了那么久都没能挖破。

    “卧槽,这个石头也太厚了吧。”众人看着倒下的足足有七八米长,40-50厘米厚的大石门彻底无语了。

    卫家老爷子也是有点蒙,他完全想不通封家的人是怎么把这么大的一块石门给立起来还能完美的卡在石缝厘米。

598、来历(处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