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4、妥协(1/1)
作者:卖艺小青年
    824、妥协

    猪老大和牛爷琢磨着怎么去“照顾”周安伟父子的时候,许熙和许娣被“赶出”别墅后,两人只能暂时寄居到了之前的朋友胡杏家里。

    “阿杏这次真的是打扰你了。”许娣有些抱歉的说道,她之前在香江这边录了许多节目和胡杏也是在TB电视台的时候认识的。

    “哪里的话呢,只要你不嫌弃我这里小就可以啦,安啦你们在这好好休息一下,我出去赶工啦。”胡杏笑着说道。

    “恩恩,拜拜。”两女笑着和胡杏道别。

    胡杏虽然说是TB电视台的“花旦”但是实际排名也就算一个十八线的艺人而已,她说的赶工就是最近这些十八线小艺人找到的新走穴捞金的“法子”。

    TB电视台对自己艺人抠门那是众所周知的,所以为了生活这些小艺人不得已要去四处走秀捞金,女的艺人还好珠宝和一些商场搞活动还能去当个人肉背景板。

    但是男的就造孽了,他们只能做一些粗活,甚至有的下班之后开起了出租车。没办法现在TB这边的工资那属实让人有些辣眼睛。

    目前像胡杏这种十八线的女艺人拍电视剧的话一般是1000-3000块出头一集,是的你没听错在如今香江洗碗工都有1万的工资的时代,TB这边的艺人每个月的薪水几乎是卡在了最低线上,比一些洗碗工都低。

    所以为了生活他们不得已的开始四处走穴捞金,但是香江就这么点大的地方,人口又多的吓人,哪里有那么多地方给他们走穴?

    之前“经济”还可以的时候胡杏接一次商演可以拿到1-3万不等,但是现在随着经济的萧条不少之前的老艺人纷纷“复出”捞金,胡杏的商演价格那可以说是一跌再跌。

    现在的关美人和之前的一些“女神”走秀一次都只要10-50万出头的样子,商家也不傻自然是请这种划算。

    所以此时的胡杏的商演费用已经被压榨到了1万出头,就算是这样还是需要和一些艺人抢破头一个月才有那么一两个。

    其他的当人肉背景板基本就是3000出头的样子一次。

    看上去很夸张?但是实际可能比这个情况还要糟糕,因为之前的乌兰那边的经济大萧条导致许多的乌兰模特都纷纷前往华夏捞金。

    肤白貌美大长腿的乌兰妹子迅速的占据了华夏模特的“半壁江山”加上华夏本身的模特也是多的吓人,所以目前香江这边被挤压的实在没有什么喘息空间。

    特别是像胡杏这种“十八线”的女艺人最尴尬,她们的年龄已经是“老大不小”的了,论身材和长相哪里拼得过现在的小姑娘?

    更别说TB电视台每年还要选秀还要办培训班,这里面出来的人那可不是“后辈”而已更多的就是来抢她们饭碗的。

    所以这也就是为什么之前许多香江的女艺人有了钱之后都着急转型或者是着急的嫁入豪门,甚至是做小妾都要挤破头。

    因为香江的女艺人比所有的地方的人都看的“长远”她们深知女人最美丽的年华也就那几年而已,如果不能找到“金主”那就只能转型了。

    没办法层出不穷的后辈那都是时时刻刻准备把她们拍死在沙滩上。

    特别是最近的网红的兴起给了她们巨大的压迫感,如果说后辈只会抢占她们的一些代言空间,那网红的出现就是所有人都不想看到的。

    尤其是胡杏这种“半红不红”的小角色,那才是最惨的。她们的代言被年轻貌美的女孩子抢走,影视资源现在的资本已经开始渐渐朝着运作网红那边去了。

    这才是最要命的,没了资本的捧场她们的这塘死水那就更加的凉凉了。

    出门之后的胡杏收起了乐天派的“笑容”整个人有点蒙,她今年已经是30岁了但是依然是租的房子就可以看出她的日子有多“窘迫”了。

    说起胡杏之前也是有过高光时刻的,之前她在双龙里面演的妖女“管管”那可是让无数宅男流口水的存在,但是谁也不知道她现在有多“落魄”。

    不过她比当初的女主之一张宁就要好多了,此时的张宁刚刚离婚现在独自带着娃还要出来走穴捞金,另一个女主杨欣悦也好不到哪里去,据说丈夫和她之前的存款都在股灾里面打了水漂,现在夫妻两人也在努力的还债。

    说起股灾胡杏就银牙紧咬,她之前辛辛苦苦存下了1000多万刚准备买房子的时候结果被朋友怂恿进了股市。

    作为一个“菜鸟”的她在朋友的帮忙下用上了杠杆,短短的几天时间赚的钱就要超过她出道这么久赚的。

    可惜还没等她高兴多久,第一波97年的股灾来了她之前赚的不但都赔了进去不说,自己亏了大几百万,房子的钱也都没了。

    第二次就是今年她看着李家的股票一跌再跌,想要抄底等反弹的时候,一个退市打的她措手不及。

    结果就是她辛辛苦苦这么多年的积蓄和之前买下的一栋房子全部打了水漂,房贷还是每个月要还的。

    就在此时手机传来短信,胡杏打开一看气的她破口大骂道:“天天催天天催,一发工资就催。”

    原来正是她之前贷款买下的房子今天又到了还款的时候了,说起这个房子她就气不打一出来。

    房子在股灾的时候,因为她欠款太多被银行那边强制拍卖了,但是抵债之后她的房贷还剩下100多万那都是需要她还的。

    所以说现在的胡杏每个月就是给银行那边还利息而已,像她这样的艺人香江这边自从上次股灾之后多了许多,几乎都是炒股输的倾家荡产的。

    没办法香江的人爱炒股那可是不分男女的,这也就是为什么许多公司之前都喜欢来香江这边割韭菜,没办法这些人有点“傻的可爱”。

    对此唐文是深有体会,之前李家的股票明眼人都知道停牌甚至退市那是迟早的事情,但是就是有这么一群人不怕死,非要进来抄底那后果自然是非常“清楚”的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