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猫鱼的易主(1/2)
作者:卖艺小青年
    170、猫鱼的易主

    第二天一则爆炸性的新闻传了出来。猫鱼董事会被彻底清洗,老马,花家还有孙亿的股份被大量稀释,宝商银行和神龙银行以及叶家入股了MQ。

    其中老马的股份最惨从最开始的40%稀释到了10%左右,孙亿的股份也变成了10%,花家的股份则是8%,叶家占了5%,剩下的67%被宝商还有神龙银行拿下,完成了对猫鱼的绝对控股。

    同时神龙银行抵押67%的股份来充当保证金,才“勉强”保住了猫鱼的支付牌照。外汇看热闹,内行看门道大家对此都心知肚明。

    至于老马虽然现在还是猫鱼的CEO但是实权已经被架空,他也不可能继续做那种空手套白狼的事情了。

    现在的猫鱼似乎“越来越正规。”

    听到这个消息,唐文也不由的一愣。

    心道:“猫鱼这是惹了多少人?这次老马可真就栽了。”

    小王同学和秦风第一时间找到了唐文三人闲聊了起来。

    “老马这次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了。”小王同学拿起一瓶香槟笑道,之前的老马那可以说一个意气风发,恨不得包揽整个华夏最赚钱的行业。

    秦风也是感慨道:“现在的互联网都流行搞什么生态,呵呵不就是想扩大自己的圈钱的地盘嘛,说的好听罢了。”

    唐文对此非常赞同,虽然说现在是互联网的大时代。但是很多的东西真的就如同大家想的那样便捷嘛?

    那看不见的,猫鱼就是个例子。

    本来就是个“中介”非要去抢基金,社交甚至金融的饭碗。连续的得罪了那么多多人,但是你好歹硬件得跟上吧?

    但是据唐文所知道的,猫鱼的系统是抄袭的亚麻,数据库是抄板抄袭的甲骨公司。换句话说猫鱼现在整天吹的什么大数据库,其实就是汉化了一下人家的软件而已。

    就连猫鱼最引以为傲的支付系统,那也是孙亿从霓虹国买过来的模样,后面那就是全部照着抄袭了。

    就这样一个“中介”公司也好意思号称高科技?唐文真的笑了。

    不是唐文看不起华夏内部的公司,只是现在很多的华夏本土公司拿了个国外的产品换了个壳子就敢说独创,这就让唐文很无语。

    导致很多国内优秀的公司都抬不起头来,例如做汽车的华夏汽车,还有做手机的华夏手机等等。

    “老唐这次的老马亏惨了,据说他30%的股份就抵押了3个亿华币不到。”小王同学偷笑着说道。

    秦风对此也是感慨万千说:“一个价值千亿的公司现在好了,卖3个亿还需要求着别人接盘。”

    对此唐文不屑的说道:“3个亿?他能卖出钱就算好的了。如果不同意的话保证金他们要缴纳2300多亿华夏币,不同意的话清算起来他们不仅仅一毛钱都拿不到,不进去就该烧高香了。”

    两人听完唐文的话,随即一想好像是这么个理。猫鱼的这个盘子太大,国内敢接手的人几乎没有。

    就算是有财团愿意接受猫鱼,那天价的保证金也能让他们脱一层皮,更别说猫鱼内部存在的问题了。

    这要是真的折腾起来,再往里丢个2300亿估计都不够猫鱼折腾的。这就是唐文经常说的,步子大了容易扯着蛋。

    猫鱼前期的发展是不错,但是那都是华夏的扶持。现在猫鱼翅膀硬了反而想要凌驾于帮助他的人之上?

    你当别人是送财童子呢?

    “对了老唐,你说老马为什么不干脆退出董事会?”秦风询问道,对此他是十分不理解的,按道理说现在的猫鱼老马的权利已经被董事会架空,留在那也只是空欢喜。

    唐文笑了:“呵呵,你以为他走的掉?这是给他上一次眼药而已。”

    秦风和小王同学互相对视一眼,默契的点点头有的事情大家都懂。

    话说猫鱼这边的老马十分憋屈,整了半天他还自以为是的认为自己可以学着水果的老乔一样东山再起。

    但是陪同他一起创业的十三太保现在是彻底看清了老马的为人,这个人就是一个嘴炮选手外加白眼狼。

    跟这样的人走在一起,以后说不定怎么死的都不知道。于是跟随老马创业的十三太保里面6个辞职不干了,3个打算自己创业。

    剩下的4个人那就是准备混吃等死了。

    “你们真要走?”老马看着眼前的9人心疼的说道。

    带头的技术总监点点头说出了大家的心声:“我们之前回国帮你,是因为你说的要做世界一流的公司。”

    顿了顿他继续说道:“可是,呵呵现在这么多年过去了,你终究还是回归了商人的那一套。本以为你和库搜的李宏有区别,没想到你比太更贪婪。”

170、猫鱼的易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