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4、新公司(1/2)
作者:卖艺小青年
    174、新公司

    第二天一早唐文从章天家离开之后,回到了好久没过来的WF集团总部大厦。刘志刚和刘志恒本想来给唐文做个报告,被唐文拒绝了。

    “周旭,湘府郡那边的房地产做的怎么样了?”唐文坐在自己顶层的办公室内,翘着二郎腿询问道。

    “老板目前那边一切顺利。”

    唐文想了想还是询问道:“如果我们做个公寓出租的APP怎么样?”

    “公寓出租?”周旭疑问道。

    “现在不是有很多毕业生租不起房子嘛,我的意思的挑几个大城市搞一批廉价的公寓低价出租给那些租不起房子的人。”唐文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老板您的意思是?”

    “背书,顺便扶贫。”唐文笑了。

    “好的老板,我马上去办。”

    唐文示意周旭停下:“记得拉上湘府郡的公司还有万大。”

    “我知道了老板。”周旭眼前一亮。

    说完之后唐文拿起电话给小王同学打了过去,说了自己的想法。小王同学还以为唐文又发神经病了,不过一旁的老王则是眼前一亮。

    “高啊,这小子的眼光真是贼了。”

    小王同学一头雾水的询问道:“老爸,这不就是个亏本生意嘛?怎么到你们嘴里就变成了了妙招了?”

    老王恨铁不成钢的敲了小王同学一个脑瓜,解释道:“你就光顾着看眼前的利益了,你怎么不看长远呢?他说的这种低价公寓明面上是亏钱,但是一整年的房租你忘了?”

    “房租?”小王同学若有所思的嘀咕道。

    “这个玩法如果是没有实力的人玩,很有可能会暴雷,但是有实力的公司接盘那就不同了,拿我们万大来说空置的写字楼和公寓有多少?”

    “每年的物业费有多少?如果一次性能收到一年的房租,那我们投资其他的行业所带来的收益是多少?”

    听到这,小王同学豁然开朗。

    没错比如一间公寓市场价格是2000元,唐文这边1500甚至1200出租给被人,一次性得到一年房租18000元,虽然说总的收益少了。

    但是手上的资金充足之后他就可以在其他的行业给赚回来,当然这也是一把双刃剑,如果资金断裂那就完犊子了。

    这也是唐文后世哪些所谓公寓公司不断暴雷的原因,他们根本没有充足的资金来盘活这一大块市场,有的甚至就是来圈钱的。

    唐文和万大就不同了,他们有着自己的楼盘这样操作下来不仅仅可以获得个好名声,更是可以以压倒性的力量来决定周围的生意。

    1个人18000元,10万人呢?那就是18亿的现金,如果这么充足的现金他们都不能做到利益翻倍,那就可以不用玩了。

    而且唐文还给万大出了个馊主意,让他们主动的抬高入场的资格。把那些小公司还有进来捞钱的都给淘汰,这样也保护了租户们的利益。

    短短的一句话,那是一举三得。

    “老唐这手玩的真是六啊,不仅仅背了个好名声,而且还不声不响的把钱给赚了。”小王同学终于反应过来了。

    经过自己老爹的这么一解释,他发现唐文出的这个主意对于万大这种本身盘子就大的公司非常有利。

    这样不仅仅能以最快的速度筹集到海量的现金,还没有什么损失。至于运营费?开玩笑万大养了那么多人干什么吃的?

    而且唐文推出的那个什么低价的租金贷非常受神龙银行的青睐,开玩笑这就是给他们送钱的好吧,加上万大的合伙这个项目想不赚都难。

    目前的万大已经是满满的退出住宅项目,转而发展广场还有公寓。唐文的这个想法无疑是解救了资金短缺的万大。

    同时对于唐文主动“送钱”的做法,神龙银行也是非常乐意让唐文以“友情价”购买了MQ还有猫鱼的一小部分股份。

    等周旭把股份授权书丢到叶天面前的时候,叶天都有点懵。他怎么也想不到唐文前脚说收购,不到一天就收购了?

    对此唐文是不屑一顾的,开玩笑自己在神龙银行还有200亿的黄金期货呢。加上自己刚刚给他们送了个赚钱的项目,这么点面子还是有的好吧。

    于是叶天顺理成章的变成了猫鱼和MQ的股东。

174、新公司(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