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厌(1/2)
作者:藤蔓山枝
    自那日司命和君旻说了离墨的事情,君旻心里总是闷闷的。他说不上哪里不舒服,或许是不明白什么样的人会让缘衣甘心隐藏身份,隐匿于天族,也许他幻化成神的苍梧山可以告诉他一些事情。

    于是今日一大早,做完早课后,瞒过娘亲派来看守他的梓潼,悄悄溜出了天界,往苍梧山的方向去。

    苍梧山虽是神山,但君旻也是第一次来,走错了好几次后,才迈着小短腿到了苍梧。

    小少年年纪虽小,但到底是如今的天帝亲自教导出来的,一踏入苍梧山,便感觉到苍梧的灵气中夹杂着浑浊的魔气。君旻即即便懵懂,也知道苍梧大概出事了,如今并不安全。

    脑海中闪过这一想法,君旻抿了抿唇,转身便要离开。谁想,变故就在这时发生了。

    一团巨大的魔气朝他席卷而来,稚子年幼,毫无还手之力。昏暗中,君旻隐约看见一兽,状似猿,但是白首赤足,通身赤色。

    昏过去之前,君旻才想起来。他曾在藏书阁中见过的,朱厌,上古妖兽,多狡诈,善隐匿。

    *

    缘衣虽不知道那血迹究竟是谁的,她也不关心是谁的,与她无关。但她在苍梧山找了一圈,竟没有找到那只妖兽的踪迹。无论到哪里魔气都是若隐若现,每次她以为找到了,却都是一场空。重新回到苍梧神木前,缘衣眼神微眯,她大概知道这妖兽是什么玩意儿了。如此会隐匿,想必是上古妖兽朱厌了。

    正想着法子找出朱厌时,苍梧神木后却一道金光闪过,缘衣回头一看,两只金凤凰正展翅九霄,盘旋而上,一时间,凤唳九天。

    果然如她所想,这两只凤凰肯定躲起来了。缘衣本想等他们下来,告诉她这里发生的事,可谁知这两只不知道是不是躲得太久,突然出来兴奋极了,在天上盘旋好一会儿也不下来。

    缘衣不耐烦了,冷嗤一声:“给我下来。再不下来,本尊拔了你们的鸟毛,做烤凤凰吃。”

    话音刚落,缘衣再抬眸,两只凤凰已经老老实实地站在她面前了。

    不等缘衣开口说话,雄凤先发制人,一阵凤鸣:“缘衣,你怎么才来?你再不来,这苍梧山都要成朱厌的大本营了。”

    雌凤在一旁鸣叫几声,表示附和。

    听到是朱厌的名字,缘衣并未太过惊讶,和她猜测的一样。缘衣没心情和他们在这里扯嘴皮子,她现在只想找到朱厌,除掉它。

    “朱厌在哪里?”缘衣问道。

    两只凤凰摇摇头,“不知道啊。这妖兽凶狠的很,又惯会隐匿气息,我们都不知道它在哪。”

    缘衣皱眉,“你们两只天天待在苍梧山,竟不知道那个外来的东西的住所,有什么用。”

    雄凤不服气,昂着脖子:“那能怪我们吗?我们打不过它啊,也只好躲起来了。”

    将没用说的理直气壮,缘衣也是第一次见。

    眼见缘衣脸色不对了,雌凤才突然像想起来什么似的,金色的凤凰翎羽指向地上的一滩血迹说:“就在刚才不久,来了个小仙童,被朱厌抓走了。时间不长,想必还没有被吃掉,你可以顺着这血迹的痕迹找到那小少年,应该就能找到朱厌了。”

    缘衣这才缓下脸色,想起另外一件事:“你们躲在结界里?是谁设的?”
朱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