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圣魂村的小透明(1/1)
作者:五庄观的道童
    斗罗大陆,圣魂村。

    朦胧的晨光缓缓洒下,一个小小的身影往后山走去。不是别人,正是某个开挂选手,唐三。不远处,村子的小小一角,另一个小小的身影探头探脑的看着唐三,一双眼睛里满是艳羡。他也是一个穿越者,然而,他来自二十一世纪的水蓝星。在那里,没有玄天功,没有紫极魔瞳!有的,仅是脑洞与科技。而他,因为出差,发生了车祸,再次睁开眼的时候,已经是圣魂村的一个娃娃了!

    刚刚穿越的时候,他也曾幻想,以后成神做祖,俯仰天下,亦或者抱着唐三的大腿,一起起飞。可惜,唐三不待见他,父亲半辈子终于修炼到十级,想要去猎杀魂兽,成为魂师,结果一去不回。母亲独自一人照顾他,还要下地干活。早早的去世了。留下了年仅四岁的他,还有几亩薄田。

    在村长老杰克的安排下,他家里的地,都交给了村子里的人来帮忙种,一年给他一些食物,艰难度日。

    他也想跟别的穿越者一样,指点江山,让圣魂村富裕起来,自己也沾点光。可惜,他不敢,或者说,他还不想死。

    在这个一人镇一国,无穷伟力归于自身的世界里,没有力量的时候,出头,就意味着引人注目,结果可想而知。

    于是,他按下心中的冲动,开始浑浑噩噩的过起了日子。日复一日,年复年。他成功的变成了村子里的小透明。跟其他小朋友一个样,吃饱了瞎跑,村子里到处都是他们的身影。然而,在夜里,他却辗转难眠。

    最后,他开始学着唐三入定,虽然不能修炼,但是,观想一下,提升提升精神修为,总是好的。

    前世,在网络上,无数的网友带给他无数的脑洞。他记得,有一个网友说过,斗罗大陆上的魂师,其实就是修炼的精神力。所谓的武魂,本来就是一个人精神力的体现。

    所以,有人经常看见蓝银草,脑子里满是蓝银草的形象,武魂便是蓝银草。有些人,天天见到父母抡大锤,武魂便是锤子。

    叶秋的野心‘不大’!他用近两年的时间,在自己的脑海里观想了一棵树,树上,每一个果子,都是一个世界。他自己称之为世界树。

    如今,再有几天,便是武魂觉醒的时候了,届时,是死是活,就看天命了!

    目送唐三走向后山,叶秋叹了口气。关上院门,转身走进了自家的房子。看着眼前破旧的家具,单薄的被子,叶秋眼底闪过一丝落寞,拿过一个小凳子,放在灶台前,点火,做饭。

    以前的他,别说做饭了,生火都难。如今,他却熟练的使用着火石。淘米,做饭。生活总是这样,逼着你学会曾经不屑一顾的东西。喝完粥,洗碗。然后把碗放好。叶秋长出了一口气。摸了摸小肚子,还有点饿。可惜,这是家里最后的一点米了。要省着吃。

    爬上床,盘膝而坐,深深地吸了口气。闭上眼,开始观想,朦胧间,一个通天巨树,出现在他的眼前。无数粗大的根系,探入虚空,抽取着混沌的力量,树顶上,一个小小的果实挂在那里,果实中,另一个圣魂村出现在他的眼前,他在那里的圣魂村里,脚下一点,九个金色的魂环出现在脚下,一颗通天巨树,出现在他的身后。九条粗大的根系,深深地扎入他身后的虚空中,无尽的能量涌入他的武魂中,随后经过过滤,化为精纯的能量,再次涌入他的身体。

    “小秋!”老杰克的声音隐隐传来。

    叶秋睁开眼,眼底闪过一丝无奈。叹了口气。起身,下床,大声应道“杰克爷爷,这就来了!”说着,跑出房子,拉开院门。看着眼前的老村长,叶秋眼底闪过一丝感激,小声说道“杰克爷爷,您有事吗?”

    老杰克看着眼前小小的身影,眼底闪过一丝怜惜,伸手揉了揉叶秋的小脑袋,笑道“小秋,再有三天,就是武魂觉醒的时候啦,你可千万别忘了!”

    叶秋低着头,眼里闪过一丝精光,点了点头,说到“知道了,杰克爷爷,到时候,我一定会去的!”

    老杰克点了点头,说到“我还得去通知其他人,去玩吧!”

    叶秋忽然抬起头,看着老杰克,坚定的说到“爷爷!我一定会成为魂师的,到时候,我孝敬您!”

    老杰克佝偻的身体微微一颤,笑道“那好,我等着!”说完,转身离开,去通知其他人了!

    目送老杰克离去,叶秋眼底闪过一丝笑意。若是观想真的成功了,真的觉醒了他希望中的武魂,也许,他真的能回到圣魂村,在这里安静的生活!届时,不管是比比东统一大陆,还是唐三成神,都不能阻挡他守护这个村子!

    眼神一转,后山的小路上,一个小小的身影已经回来了。叶秋看着老杰克走到唐昊的院门前,敲门走进去,眼底闪过一丝期待。嘴角微微勾起。心情莫名其妙的好了不少。

    关上院门,再次回到房子里,观想!

    三天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唐三依旧每天去修炼。叶秋也宅在家里,除了吃饭就是观想。他已经跟世界树彻底杠上了,到时候,要是不能觉醒世界树的武魂,他估计会把前世的网友骂死。这不是坑人嘛!

    “小秋,爷爷来接你啦!”老杰克准时来到叶秋小院子的门外,大声说道!

    叶秋咽下最后一口粥,大声说道“来啦!”

    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物,叶秋大步走出了院子,笑道“杰克爷爷,我来啦!”说着,眼神扫过老杰克的身旁,那里,唐三的身影正跟在老杰克的身后。叶秋眼底闪过一丝落寞,果然,在这个世界里,父母的成就,代表着下一代的前途。叶秋的老爸半辈子才十级,的确不能奢望叶秋的武魂能有什么远大的前途。唐三就不一样了,唐昊虽然喜欢喝酒,但是却是村子里的铁匠。虽然没有显露过武魂与魂环,但是,觉醒一把锤子,总比一颗蓝银草要好很多。

    跟在老杰克跟唐三的身后,三人走向了村子中央的武魂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