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 交流(1/2)
作者:五庄观的道童
    玉天恒眼圈微红,刚刚经受了挫折的他,突然见到亲人,那是一种找到了寄托般的感觉。哽咽着道:“叔叔,您跟我回家吧。其实,爷爷其实一直都惦记着你。爸爸也是。”

    强烈的情感波动从大师眼中掠过,轻叹一声,淡然道:“你爷爷虽然是族长,但家族内,却并不只是由族长说了算的。我早已被赶出家族,不在族谱之列。我还能回得去么?你爷爷和爸爸他们还好么?”

    玉天恒点了点头,“他们都很好。只是爷爷年纪大了,已经不怎么管事了。族内的大部分事务都交给爸爸管理。叔叔,您知道么,我曾经不止一次看到爷爷对着您的画像发呆。他,他一定很想您回去看看。”

    “别说了。”大师突然有些暴躁的打断了玉天恒的话,整个人的身体略微抽搐了几下,良久无法平静。

    玉天恒识趣的没有再吭声,但看着大师,眼中却流露出浓浓的濡慕之情。

    曾几何时,大师那双温暖的大手抱过他,领着他玩耍,给他讲魂师中的趣事。在玉天恒整个童年之中,这些记忆比其他所有的一切都要深刻的多。

    作为家族长孙,爷爷和父亲对他的要求都是极为严厉的,关心的只有他的魂力进步和魂技使用,只有大师,只有眼前这位叔叔,才真的带给了自己一些属于童年的快乐。

    良久,大师终于平复了心头的激动,说到“天恒,或许不久的将来,我们还会再见面的。不用为今天的失败而沮丧,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能在失败中获得教训!你们的实力并不差,从今天的斗魂来看,你们只是没有发挥出应有的实力罢了!”

    玉天恒心中一动,“叔叔,您也看了我们今天的团战斗魂?我给家族丢人了。”

    大师摇了摇头,“你知道你错在什么地方么?”

    玉天恒有些茫然的看着大师,如果这句话是秦明来问的话,或许他会有许多种回答,可问自己的却是亲叔叔,在整个家族中最没有地位,甚至没有继承直系霸王龙武魂的叔叔。不知道为什么,他有些无言以对。

    大师抬起右手抓住玉天恒的肩膀,“你并不是输在对手手中,而是输给了你自己。不错,你的基本功,乃至于魂技的应用,都没有任何问题。之所以会落入对手的陷阱之中,是因为你心中的那份骄傲。属于蓝电霸王龙家族的那份骄傲。”

    “骄傲……”玉天恒看着大师,眼中渐渐多了些什么。他本就极为聪明,有了大师和秦明两人先后的提点,顿时意识到了一些关键性的问题。

    他虽然表面上重视,其实,心中还是有一些不以为意的,不然,打的再谨慎一点,其实,并不是没有赢得希望!

    想到这里,玉天恒坚定的说到“叔叔,您放心,下一次再有机会,我绝不会再输给他们。”

    大师脸上难得的流露出一丝微笑,“你会有机会的。因为,我就是史莱克七怪战队的领队。”

    “什么?”玉天恒满脸惊讶的看着大师!要知道,大师可是一辈子不能突破三十级啊!

    大师淡然一笑,道:“很奇怪,是不是?不错,我自身的实力并不强,但却并不代表我无法教出好的弟子。史莱克七怪不能说全是我的弟子,但现在我是他们的老师。我的嫡传弟子只有一个。你刚才也见过了,就是史莱克战队中的控制系魂师。”

    “是他?”玉天恒眼底闪过一丝思索。其实,刚刚那场斗湖,给他印象最深的,并不是能与他正面对抗的戴沐白,也不是手段超绝,挥手召唤出四个木兵的叶秋。反而是这个并不起眼的控制系魂师。他控制蓝银草,也控制队友。要不是他,他已经淘汰了戴沐白,到时候,输赢就真的不一定了!

    大师眼中闪过一道精光,“总有一天,我要让世人知道,我玉小刚虽然是个废物,但我却可以教出一个无与伦比的天才。天恒,我要走了。记住我的话,如果你希望在任何情况下都发挥出自己全部实力,带领自己的团队获得最终胜利的话,那么,就放弃那份骄傲吧。”

    说完,大师深深的看了玉天恒一眼,又在他的肩膀上拍了拍,转身朝着黑暗中走去。

    “叔叔,您能不能也教教我?”玉天恒追上一步。

    大师停下脚步,轻轻的摇了摇头,“天恒,如果让家族的人知道我来教你,你认为他们会怎么做?恐怕,我将立刻成为蓝电霸王龙家族的仇敌吧。如果你真的想成为一名伟大的魂师,那么,就以我那徒弟为目标吧。如果有一天你能超过他,那么,你必然已经站在大陆魂师的顶端。”

    “叔叔,为什么?”玉天恒有些不服气的问道。他虽然对唐三的控制力以及武魂附带的剧毒十分吃惊,但他却肯定的认为,那不论怎样变异,都只不过是蓝银草而已,始终也不可能与自己的蓝电霸王龙武魂相比。如果是一对一的决斗,自己一定能够战胜对手。

    大师停下脚步,回头看向玉天恒,“你知道他的魂力多少级么?”

    玉天恒想了想,说到“在我得到的资料上,他好像是三十四级吧?难道有隐瞒?”

37 交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