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五一 观音来了(1/2)
作者:一莸
    对林在天来说绞尽脑汁都想不明白的事,到了李世民这里却是轻轻松松搞定。

    他给林在天起的封号为“御神医”,虽然定位在了“医”字上面,却没有规定具体职责,降妖除魔不受影响。

    这个封号只是在“御医”中间加了一个“神”字,意义却大不相同,足够得到天道认可。

    或许李世民并不知道其中深远的含义,答应的十分痛快,并决定在一会的早朝上颁旨册封。

    林在天连声感谢,心中的一块石头落了地,便随同李世民一起来到了金銮宝殿。

    面对文武百官,李世民当庭册封,林在天领旨谢恩。

    “多谢陛下。”

    话音刚刚落下,林在天冥冥之中突觉一股异样的波动传来,在他头顶盘旋打转,迟迟不肯离去。

    “这……莫非是天道降临和国运加持?”

    有此明悟,他连忙将战士分神召唤而出,那股冥冥之力果然迅速注入了战士分神的身体之内。

    只是一霎,战士分神身上金光大作,体内的气运总量没有发生变化,质量却是在瞬间得到了改造,修为节节攀升,很快就来到了化神一重之境!

    “嘶……”

    大殿之中顿时传来一阵吸气之声。

    他们虽说都是凡人,看不出闪失分神的修为,但见到战士分神与林在天样貌一样,且身体虚幻金芒四射,个个震惊当场。

    他们再度看向林在天时,目光立即变得不同,口中大呼“神仙”,神态毕恭毕敬。

    李世民对众人的表现很满意,更加确信自己的眼光,心想有林在天这等“神仙”的帮助,日后的帝位定然很牢靠。

    就在这时,一名大臣上前启奏,说是有两个癞和尚卖袈裟和锡杖。

    李世民瞅了林在天一眼,觉得正好买来送给林玄奘做个人情,就宣两和尚觐见。

    一旁的林在天刚把分神收起,听到此话,顿时明悟。

    观音来了。

    观音号称“千面观音”,有千般变化,变个老和尚什么的不在话下。而另一人佛门法号叫做惠岸使者,乃是哪吒的哥哥木吒,变个小和尚也没什么问题。

    只是……

    林在天万万没有想到,观音和木吒所变的两个和尚,浑身疥疮,脸上也有,其中还有脓水流出,看起来十分恶心。

    不仅如此。

    两人身上的味道,也是难闻的要死,在朝文武百官纷纷掩鼻,一脸的嫌弃。

    只有林在天可以关闭鼻识,毫不影响。

    “佛门就喜欢搞这些虚无缥缈的东西,总是考验来考验去的,可大姐你也不必把自己整的惨吧?”

    林在天不由在旁暗自腹诽。

    而观音和木吒进殿拜过李世民之后,都不由自主的瞥了林在天一眼,神情都有些诧异。

    尤其是观音变的老和尚,掐指一算时,竟微微皱了一下眉头,不由再度打量了林在天一下。

    而木吒变的小和尚,脸上却是有了一丝寒意。

    “咦?”

    林在天的命格不在此界之中,观音算不到他的来历,有此表现很正常。

    可他不能理解,木吒为啥好好的对他有敌意?

    “难道是他们将我认做了道门中人,怕我对西行一事横加阻拦?”林在天的心中猜测道。

    他的身上所藏乃是道士长袍,背后挂了个大大的八卦,观音两人有所误会也在所难免。

    “看来,一会得找机会解释一下。”

    这时,李世民开口了。

    “听说两位有宝物要卖,不知价值几何?”

    “袈裟五千两,锡杖两千两。”

    观音笑着命木吒将两件宝贝取出,立刻震惊全场。

    只见那血红的袈裟之上珠光宝气,贵不可言。而锡杖也是金芒闪耀,彰显不凡。

    林在天看在眼里,心中不由一动,这两件东西都是不俗的法器,可惜儿子没有修为,暂时还无法驱动这两件宝贝。

    要不然,单单凭借这两件宝贝,他儿子一个人去取经应该也没什么问题。

    当然,这只是玩笑话,他儿子林玄奘现在的确没有修为,比较娇嫩,需要呵护。而且,佛门讲究不能杀生,所以必须为玄奘找几个帮手小弟,去那些干脏活累活才行。

    李世民对这两件宝贝很是满意,立即命人准备银两,可他没想到,观音两人却不卖了。

    “唐王陛下,此两宝必须给有佛门有德之人,若是无德,贫僧不卖,若是对方有大德行,贫僧分文不取。”

    李世民目露奇芒,立刻推荐出心目中的人选,林玄奘。

    但他身为皇帝,肯定不能干等玄奘,见时间已经到了半上午,就加设了个午朝,命魏征去请玄奘,随即大手一挥宣布退朝。

    距离午朝还有一个时辰,皇帝能够去后宫休息一下,但文武百官却只能在金銮殿外站立等候。

    李世民原本是准备邀请林在天一起走的,但林在天考虑西行本就是佛门之事,如果能征得观音的同意,那他加入西行队伍就更加的名正言顺了。

    于是,他推掉了李世民的邀请,假装与百官一同等在殿外,实际上却是想和观音聊一聊。

    “两位大师,幸会幸会。”

    林在天自来熟般的跑过去,对观音两人抱拳一拜。

    “阿弥陀佛,施主有礼。”

    观音扮的老和尚明显有些诧异,因为其他人早就远远的躲开了两人,只有林在天主动笑着走近。

    但木吒变的小和尚就没那么客气了,他虽然也双手合十行了一礼,但马上就冷冷的问道:“施主,你可有事?”

    “不错。”

    林在天点点头,没有在意木吒的冷淡态度,对观音笑道:“大师,其实我是想解释一下,我并非道门中人……”

    “阿弥陀佛,施主无须向贫僧解释此事。”观音淡淡的说道。

    “呃……”

    吃了个闭门羹,但林在天毫不气馁,继续说道:“不瞒大师,说起来,我与佛门还有些缘分呢。”

    说着,不等两和尚再度回绝他,他心念一动,暗金铠甲便披在了身上,一股淡淡的佛法传出,一道缥缈的佛音便环绕在了他的身旁。

    他的铠甲融合了不少法器和残片,虽然随着铠甲中息壤比重的不断增加,佛法气息越来越淡,但对面的两人可都是神仙,定然能够察觉得到。

    “咦?”

    暗金铠甲上的佛法,果然引起了观音两人的注意,但两人却没有表现出足够的重视。

    “不过是有件佛宝而已,而且其中气息庞杂,佛法不纯,不算什么好法器。”

    木吒不屑的笑了笑,“况且,只要有机缘,佛宝谁都可以得到,这与你和我佛有没有缘分并无必然联系。”

    “阿弥陀佛,惠岸,不得无礼。”
四五一 观音来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