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九 顿悟(2/2)
作者:一莸

    渐渐的,他心神沉浸当中,不能自拔。在某一刻,他突然变得心无旁骛,脑海一片空明,缓缓进入了一个玄妙的状态。

    他并不知道,这种状态便是修行界人人渴求的一种深层次的入定,叫做顿悟。

    在顿悟状态下,修士的悟性会得到极大提高,平时理解不到的深奥道法都极易参悟,更别说仅仅是神识运用之法。

    但顿悟十分难得,可遇而不可求,很多修士到死都没碰到过一回。

    不知过了多久,当林在天伸手去摸下一个玉简,却摸了个空时,他的双眼顿时变得茫然起来。

    过得片刻,他渐渐从顿悟状态下清醒过来,双眸再度聚焦之后,才发现一百多个玉简已经被他全部学习了一遍。

    至此,林在天不但学会了神识传音等小技巧,还如愿掌握了神识御物之术,只要出去后勤加练习,神识御剑什么的根本不在话下

    这还不算。

    他甚至学会了一门神识分心之法,便可以一心多用,实现同时御动两样或者更多的器物。

    但这个法门同样需要坚持不断的练习,此外,此法对神识的质量要求更加严苛,并非一时半会就能派上用场。

    但即便如此,他对神识运用的理解,也上升为一个可怕的高度

    他相信,这种层次的理解之下,一般的修士很难企及。

    想到这,林在天的眼中骤然闪过一道精芒,脸上露出了一个自信的微笑。

    他缓缓站起身,在原地活动了一下有些酸麻的双腿,便走向另一篇区域。

    有了对神识的深刻理解,林在天回过头来学习无尽兽宴中卷,便容易了许多。

    无尽兽宴为驭兽之法,学会初卷之后,需将妖兽制服,伸手点在其眉心,从而令其暂时服从施法者的驾驭。

    而掌握了中卷,便可以尝试隔空收服妖兽,减少了很多危险。

    林在天微微一笑,“这一点其实很简单,只需将神识化为一根手指,代替我真正的手指即可。”

    掌握了中篇之后,他便要转身离开,却神秘老者的声音拦了下来。

    “小子,将旁边那两个玉简也学一学,对你有莫大帮助”

    林在天不由顿住脚步,目光搜索一番,却不知是哪两个玉简。

    “笨蛋,就是通灵决与养灵决”声音不客气的提醒道。

    林在天不敢怠慢,连忙释放神识,浸入写有通灵决的玉简之中。

    原来,此法乃是与妖兽沟通之法,一旦掌握,便可以听懂兽语,并可以以神识与妖兽进行交流。

    林在天心中一动,猛然想到了那个时常跟着他的红点,那只帮了他大忙的小兽

    他的脸上顿时变得欣喜起来,“只要学会此法,下次见到它时,便可以好好对它道声谢”

    想到这个,他立刻收敛心神,用心参悟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