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六五 少祖(1/2)
作者:一莸
    【播报】关注「起点读书」,获得515红包第一手消息,过年之后没抢过红包的同学们,这回可以一展身手了。

    林在天的话大大出乎众人的意料。

    这话几乎说到众人心里去了,有几人激动的差点就想立刻动手,但碍于面子和名声,还是生生忍住,目光全部看向了周毅。

    要知道,搜魂一事非同小可,很有可能会对被施法者的神魂造成伤害,被天下各宗都列为禁术之一。

    就算是林在天主动提出,周毅也是有些拉不下面子。

    “呃……这恐怕不好吧……宗门传承其实基本完整,只是差一些修炼心得而已,你不必做出如此牺牲。”

    他这里一推辞,立刻便有人着急起来。

    “师祖,林在天深明大义,顾全大局,弟子认为可以一试。”

    “不错,老祖,此传承关乎驭兽宗的兴衰,还请早做决断。”

    “是啊师祖,动手吧。”

    这几人满口宗门大义,完全不顾林在天的死活,吃相太难看。

    不过,没开口的不等于就没这个想法,只是气沉的稳罢了。

    这方世界实力为尊,人人都想获得高深的修为,最终得道成仙。此刻有捷径在侧,自然是都想踩着林在天崛起。

    不过,还是有人表达了不同意见。

    “师傅,弟子觉得此事不妥……最起码,此事与弟子追求的大道不同,所以弟子持反对意见。”

    说话的是周毅的徒弟,驭兽宗三位老祖之一。

    他一开口,掌门萧涩也跟着亮明了态度。

    “师祖,我的意见与师傅相同。”

    听这话,萧涩是前面那人的徒弟,算是周毅这一脉。

    周毅点点头,脸上露出欣慰的表情,“不错。我们求道者不可忘记初心,搜魂之法乃是邪魔外道,此事不可为。”

    这三人的举动令林在天有些意外,被他默默记在了心间。

    这下子。那几个没开口的也坐不住了,纷纷出言反驳起来。

    “老祖,此事乃是林小子心甘情愿,这你情我愿的事,怎么能是邪魔外道?”

    “老祖。此事还请三思。想我驭兽宗如今日渐衰落,正是由于墨守成规所致,也该变通一下了。”

    这时,三名老祖中的最后一人,也开口劝道:“师叔,以林小子精神力的强大,不一定会有事,咱们还是尊重一下他的意见吧。”

    他表了态,在场十一人便等于都选择了阵营,八对三。从人数上来看,支持者占据了优势。

    但另一方虽然只有三人,却有两位老祖一位掌门,话语的份量依旧很足。

    周毅摆摆手道:“此事不必再议了,咱们还是先谈一下对林在天的奖励吧。鉴于他由祖师亲自传承,便应该属于祖师的亲传弟子,为老夫的小师叔。所以老夫提议,按照辈分,认林在天为驭兽宗小师祖,众位看可行否?”

    此事原本是事先商量好的。但出了搜魂一事,那八人便沉默下来,只有萧涩师徒表示了支持。

    一时间,祖师大殿竟有些冷场。

    “小师祖岂不是驭兽宗辈分最高之人?”

    林在天本就想让众人搜下魂。好断了他们的念想,一听有这等好事,眼睛骤然一亮。

    那搜魂一事更是势在必行了。

    不为别的,就当给自己拉票了。

    他的脸上升起笑意,开口打起了圆场,“各位老祖、长老。弟子生性随意,喜欢四处跑跑,不愿每日呆在宗门给人指点修行,搜魂一事实乃弟子为了避免麻烦之举,还请众位成全。”

    一听此话,周毅三人脸色有些难看起来,认为林在天有些不知好歹,便不再勉强。

    而剩下八人则是个个兴奋莫名,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可惜的是,按照辈分,此事得由那个老祖来。

    此人在三位老祖中排在第二位,从他的精明长相来看,就知道他比周毅那种传统守旧之人要圆滑许多。

    他先是夸了林在天几句,便有些迫不及待的将一只爪子搭在了林在天头顶,开始施展起搜魂之术。

    林在天立刻便后悔了。

    被人搜魂的感觉,就像被人用一根木棍在脑子里来回拨弄一般,感觉特别不爽。

    他不由沉下脸催促,“麻烦快点!”

    可这二老祖哪能快得起来,他已经翻来覆去查找了三遍,根本没有一丝头绪,别说记忆,连根毛也没找到。

    只见他深深锁起眉头,口中传出轻咦之声。

    “不对呀,怎么一点记忆也找不到?”

    林在天有些不耐烦,“不行就换人吧。”

    “呃……小友稍安勿躁,容老夫再细细找找。”二老祖当然不愿就此罢手。

    “滚你娘的!”林在天骂了一句后,直接把头一扭,脚下竭泽闪发动,身体闪到一旁。

    二老祖愣了一下,随后勃然大怒,“小子,你敢骂老夫?”

    话音未落,他便伸手隔空一抓,用无形大手将林在天提在了半空之中。

一六五 少祖(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