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三三 一盘散沙(七更)(1/2)
作者:一莸
    如今外门的庙街众足有五十多人,林在天将剩余的妖丹全部发放完毕,却是有点不够,无法做到人手一枚。

    没有分到妖丹的,肯定是一脸的失望。

    林在天呵呵一笑,“大家不要急,妖丹的派发是分批进行的,咱们庙街所有人总不能一下子全部闭关吧?等孟小蝶长老出关之后,我会将剩下之人的妖丹都给补上。”

    听到此话,众人的情绪瞬间稳定下来,大呼街主英明。

    其实,林在天本可以在内门之时,便先去找孟小蝶一趟。不过他考虑到外门有萧雅这个钉子,便没有那么做。

    随后,他又将无数妖兽尸体也都留给了众人,便独自一人返回了自己的宫殿,又再度进入了沙巴克宫殿之中,坐到了他的龙椅之上。

    两日后,便是他再度开坛授课之时,他怎么也得先备备课才行,要不怎么去面对那么多元婴大能。

    “小奇,麻烦你把始祖元婴初期的记忆给我整理一下。”

    “好的主人。”小奇转身回到了自己房间,不久便像模像样的捧着一本线装书走了过来。

    不过,她并没有将书交给林在天,而是轻轻点向了林在天的眉心。

    那本书,顿时出现在了林在天的脑海。

    对此,林在天也是很无语,这小奇也是,电子书就电子书呗,搞这么多花架子干嘛?

    他摇头一笑,便开始翻阅起元婴初期的知识。

    前面他已经知道,炼气、筑基、结丹三境,分别修炼人的气、神、精。

    而若想踏入元婴境,变得将精、气、神三者合一,汇聚在脑海紫府,从而凝聚出一个小小的灵魂状态般的婴儿,用以替代识海。

    这个过程,便是修行界常说的“三花聚顶”。

    而这个小小的婴儿,便是元婴。

    有了元婴之后,修士的神识会再度猛涨一大截,从而可以摆脱飞剑、实现短暂的飞行。

    而且,修士在元婴离体的状态下,可以看到鬼魂等灵魂体的存在,类似于开了天眼。

    但这些都不是元婴境的最大福利。

    最重要的一点是,拥有了元婴,修士就可以舍弃肉身,拥有一次夺舍别人的机会,等于拥有了第二条生命。

    可以说,修士只要元婴不灭,便不会轻易挂掉。

    不过,元婴本身十分脆弱,虽然可以短暂的离体而出,却并不能直接出来对敌。

    所以这个阶段,修士与人争斗时,还得依靠体魄的手段。

    修士凝聚了元婴,便是元婴一重。

    元婴是需要成长和发育的。

    而元婴的成长和发育,除了要靠不断修行之外,还得将人的三魂收入其中,这样,元婴才会慢慢有了灵性,为以后的化神做出准备。

    所以,元婴期的第二、三、四重,便是收取三魂的阶段。每收一魂,突破一阶!

    看完这些,林在天已经对元婴初期有了一些了解,这对他以后对战元婴境大能,也是有着巨大的帮助。

    “怪不得那黑衣人可以单单以神识便将我制服在地,原来这元婴对神识的提升是一个质的变化!”

    但林在天的收获还不仅如此。

    他从始祖的记忆中了解到,修士在凝聚元婴的过程中,有很小的几率可以诞生一门天赋神通。

    可惜的是,这个几率太小了,小到人们几乎已经忘了这事。

    那始祖也仅仅是听说而已,他本人也没有得到任何神通。

    这个消息十分振奋人心。
二三三 一盘散沙(七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