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智取青莲镇(1/1)
作者:苏镜尘
    13 智取青莲镇

    当天未及庆功,关灵直接开了军事会议.关灵道:此番顺利得胜,全凭众将士拼命冲杀,大家都辛苦了.众人:为关将军效命,不辞辛苦.关灵道,有一事我心中犹豫不决,故想听听大家的意见.按理说,青莲镇的防卫会比此镇更少,我欲趁势再拿下此城.各位将军意下如何? 一名叫戴高的将军道: 我军主力连日开战,己疲惫不堪,此时进军,过于急进.何况我军虽己控制,但对周边情况全然不知,我军再出击如若敌军从其它路来犯,如之奈何?另一将附和:戴将军言之有理,我军根基未稳,很多新兵还是缺乏训练,虽有9000之众,但实际有战斗力者不足一半.范同道:戴高将军此言差矣,此战我范同所领1000兵马和屠平将军的另1000兵马并非参战,我两队人马因此未得立下寸功,心有不甘.愿为将军打下青莲镇.屠平也附和:愿为将军夺下此城.关灵心中大喜,道:苏将军可有话说? 苏七道:各位将军所言都有理.如今之势不试攻打一下,几位将军必然心有不甘.既然如此我也赞成攻城.看到苏七赞同,关灵当下一锤定音:打!

    接下来就是商量怎么打的问题.有了前面的铺垫,肯定是范同,屠平二人作为主力了.苏七道:我有一计也许可以减少攻城难度.只是有点冒险.范同道:苏将军请说.苏七:我们可以伪装成黄巾军逃兵,骗其打开城门, 然后守住城门等大军杀入.至于人数嘛,为免敌军起疑,不可太多,一百人左右.范同自告奋勇:这一百人就由我部出.苏七道: 此队人马九死一生,非胆识过人者不可,还需自愿参加.关灵:好,就依此计,这敢死队范屠将军各出五十人.

    范同屠平位将军先回去抽选人马,我等继续商讨其它事项.苏七道:我去寻找一降将充当开门人.关灵点点头. 于是众人分头行事.苏七找到了一黄巾降将温迪,对方表示愿意配合行动.苏七思索了一番,就选定了此人.其实几个降将都是贪生怕死之辈,换了谁都一样,到时候肯定会再反叛的.只要他们把门骗开了,也就没有什么价值了,那时木己成舟,多一个敌人不算多.

    范屠二人选好了敢死队员共一百人集中到一起,苏七作为发起人当仁不让也加入其中,于时众人开始换上黄巾军的装束和武器.还个个搞得灰头灰脑,伪装一些包扎好的伤口.先头部队一百人先出发,另1900兵隔开一段距离跟上. 另有一位将军又领兵1000作预备役.

    众人依计来到青莲镇城门下,温迪高声道: 我是温将军,你等快快开门.守兵: 左将军有令没他军令任何人不得打开城门.温迪:混帐!我等拼死抗强敌五日,姓左的一直不派兵增援,这笔帐我还没跟他算呢,现在竟敢不让我进城,眼里还有没有大帝? 尔等快快叫他出来见我.守兵只得跑去传唤.左欣出来后见到确是温迪,两人一直不和,看到他如此狼狈,心中冷笑不己:你也有今天.左欣道:这不是温大将军吗,你不看好你的红荷镇,来我此处作甚? 温迪生不打一出处:好你个左欣,我红荷镇被猛攻数日,向你求援,你为何迟迟不发兵? 左欣佯道:咦? 还有这事? 哎呀,没人告知我此事呀,否则我怎敢不发兵救援将军你呢? 下面的人现在越来越难管了,回头我一定要军法处置.

    温迪:你...哼...你还不打速速开城门? 让我等进去休整一番?左欣道:不急不急,多聊两句也不迟.温迪再怒:你待如何? 左:你的红荷镇失守了. 温迪:哼,拜你所赐。左也不再纠缠这个问题:你就剩这些兵马? 温迪:还有两三百人在后面。左欣左看右看,感觉有什么地方不对,但又说不出来。副将道:我看将军还是快点开门吧,对方只有一百来人,谅他们也翻不起什么风浪。左欣道:言之有理。于是高声下令:打开城门。一百号人这才得以走入其中。远处观察的信号兵急忙点燃准备好的烟火作为信号。

    众人在城门口徘徊不前,左欣生疑道:温将军为何不走了? 温迪本来还打算告诉他实情的,但此人着实可恶,干脆横下心来真的反了。说道:后面的兄弟也快要到了,我等他们一等。他的心理活动自然尽收苏七眼里。事后给他评注是:心胸狭隘,私心极重,断不可重用。左欣道:那也要先把城门关好,等他们来了再开也不迟。温迪道:不必了吧?左欣疑心更重,喊道:来人呀,去关上城门。苏七见拖延不了多久了干脆一刀飞出,目标直指左欣,这飞人的速度谁人能闪避?左欣几乎没来得做出任何反应就被飞刀所杀。与此同时范同高喊:动手,众人快速把头巾摘下杀向黄巾军。在场的黄巾士兵并不多,又在毫无防备之下,一会就被杀个精光,有几人见机得快,急忙跑向城内。城墙上士兵自然发现了情况有变,急忙击鼓发出信号。范同派出十人上城楼冲杀,其余人守在城门口,只待敌军到来。没多久,各路兵卒涌来,众人奋力还击。两军在城内交战,自然是吓得民众关门闭户,不敢出声。

    苏七武力防御力太强,自然顶在最前面,一人几乎守住一个方向。左右两侧各有一路则只能由敢死队员们去支撑了。一百名士兵全是刀盾兵,所以防守能力还是挺强的。黄巾军先是长枪兵冲杀,效果不大。又叫弓箭兵辅助攻击,这才陆续有士兵伤亡。众人视死如归,死不后退。苏七看对方弓箭手威胁太大,于是独自冲入敌阵中左冲右突,很快就扫出一片空地,然后逼近这些弓箭手就是一顿乱砍。没有保护的弓箭兵几乎没有还手之力,被苏七象白菜那样切。死伤大半后,这些弓箭手四处逃散。苏七回头望向众人还在苦战。自己冲了过来他们的压力就更大了。看到解决了弓箭手又杀回来。一人惊呼道:此人此是牛角山战神。原来是一则在苏七手下逃过一命的士兵。

    众人听闻心中暗惊,战神之名果然名不虚传。苏七杀进杀出一番己伤造成百多人伤亡。杀回自己原来的位置后,敌军见此人实在无可匹敌,一时间都不敢再上前。苏七也不杀入重围,此时身上己有多处刀伤。自己倒是不怕,只是怕自己离开,敢死队员伤亡会更大,所以才没有再冲杀进去。下面的敌人不敢上,但两侧的敌人却不知深浅,继续杀过来。苏七下令收缩防线,于是众人边打边退到城门通道。这样接触面积小一些,就能坚持久一些。又坚持了一会,大部队终于杀过来。范同等人终于完成了此次任务,剩下的就交给主力部队了。苏七嘱托过让人带其装备过来,于是换上自己的战甲,拿出铁枪冲突而入,所到之处,血肉横飞。生生开出一条路来,后面的士兵跟上捡便宜就行了。很快就重新打开了局面。冲散了一路,又转头冲向另一路,但见城楼上另有大批弓箭手在不断远程攻击。于是冲上追杀一番,弓箭手们死的死,逃的逃,很快就溃不成军。几小队枪兵从城墙上走过来增援,又被苏七大杀特杀,后面的逃跑,但城墙路窄,便于追击,哪里跑得过苏七,又是追上来一枪一个。对面城墙几个小队看到这一幕,退头就跑,再也不敢到前面去增援了。

    苏七看到离正门太远了,干脆从另一门走回街道。正是绕到一队人马的身后,又是一顿猛冲狂打,众人胆都吓破,纷纷扔下武器投降。关灵军士兵上前控制了这些人,向苏七行了一礼。苏七点点头,又杀向另一处战场。

    由于没有形成围城之势。所以青莲镇守军从三个方向溃逃,这一战事后统计降者300多,死伤700多,逃跑者不知其数。审问降兵得知共有1500的守军。此战关灵军损失200人,其中敢死队员15名。

    青莲与红荷之间有两个据点,各有守军200人,这些人听闻两城失守,不战而逃。据点物资都不及运走。关灵各派500守住这两个据点,以形成更全面的防御阵线。关灵将自己的主力部队调到青莲城,以此作为防御黄巾军反扑的先头部队。至此,关灵共得四座大城,十多个大小不等据点。得到两城之后,因为关灵的名气大,政策深得人心不断有平民或义勇军进入。一些被打散的朝庭散军也加入其中。半个月后,黄巾军组织一次试探性的反攻,但看到青莲守军战力太强,最终暂时放弃了夺回青莲的打算。

    转眼又秋收了,各方又暂时罢战,而冬季关灵所控制区域也没有发生战争,这也是众人最想看到的局面。年末统计,关灵部队己有18000人,土地番了一倍,兵力也跟着番了一倍。关灵抽调出来的精锐部队也变为了3000人,这支部队是他的直属部队,也是集全军之精英所在。闲来无事之际,苏七以巡查为名偷偷跑回了牛角山又把用了大半的灵石换一个全新的。其个性之谨慎可见一斑。当然也随带弄了些麻醉药和消炎药水以备不时之需。回到村里得知,地主家被抄了家,所有田地分属各家各户,白赚的利益自然是引来人人眉开颜笑,倒是愁苦了地主一家。没有山珍海味供养的小花自然把爱投向他处,据说被一城中富商拐跑了,实情如何不得而知。苏七自然也带了一些钱财来报答二狗他叔一家曾经的恩情。此间也算事了了,就差哪一天有个真正的安定之所,再把这些灵石搬出牛角山,到了那时就真的缘份尽矣。

    第二年春耕过后,各地战事再起,关灵大军再度扫荡黄巾军,大半年的时间终于把桂州郡的黄巾军扫清,个人威望再度上升,其它各镇守将深知不可与之匹敌,终于在说客的劝说下,主动表示加入其麾下.很多名人异士也为之效命.至此,关灵得以控制整个桂州郡,正式进入了霸主级别实力范力范围当中.此时的天下大势分成几部分:东南角的桂州郡关灵,西部明州西州联盟的刘天佑,两部之间的黔州的张松,北部的北洲远州黄州的潘志远,中州的陈平,东部和东北部的贺洲,辽洲,江洲,浙洲,东洲吴胜,南部和东南部的湖,安,广,南,福洲的黄大仙,青州的张洪卫洲的李广.还有个别势力昙花一现,刚成规模便被消灭就不再提及了。历史英雄人物便如大浪淘沙,能留下来的才会被世人所记颂。其中张松部队一直与中洲军对抗,陈平释放其父张之峰作为求和条件,陈平先是答应,在得回其父后又撕毁和约,继续以中洲作为攻击目标。原因正是因为他娶了长平公主。所以与中洲军己无调解的可能。吴胜,潘志远也是花了两年多的时间才统一了几个大洲,所以每一方大势力都处于常年战争当中。

    打出全国性质名气的关灵终于迎来了谋士董明,果然如苏七所预料的差不多。不过此人还是想坚持他的那一套消贫富,就是无论城乡差异,这一点关灵是不能赞同的,此人也没有因此忿恨,还是一样诚心出谋献策。但总在潜移默化中试图推广实施其所谓大志,只是有关损害城里商人利益的政策或谋略都得不到众人的支持。苏七心想,果然是个老顽固,此前倒是高看他了。关灵对此人也颇有看法,所以遇事不决时多半也是会听苏七的意见而不是董明的。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