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诡魅狐妖(1/1)
作者:苏镜尘
    4  诡魅狐妖

    却见老熟人苗根走了进来,于是两人自然是虚情假义一番。苗根示意边走边聊:我说苏七兄弟,这就是你的不对了,这么久都不来看望老哥。苏七心想:莫不是又要来打秋风的意思?咱这工资哪养得起你这大佛呀,只得道:这灵田之职事关重大,我也不敢轻易离开半步呀。你看这附近的灵田都毁了,我也是运气好提前开了阵法,才没糟秧,不然就惨了。苗根道,我也听闻了此事,所以才专程过来看看,就怕你这里也出问题,万一真出什么事,我老哥也能尽量帮上你一帮,看来我白替你担心,想来我也是有福之人呀。这样我就放心了。苏七:多谢老哥一再关照小弟,改日一定请你喝酒。苗根笑道:好说好说。一顿,道:对了,刚才一绿衣少女可是来过你处?苏七道:正是。苗根急张地说道:你可有得罪她?苏七想了想道:应该没有吧。苗根道:没有就好,没有就好。我跟你说呀,我们外门有三大女魔头,一个傅白雪,此女性格冷傲,但是偏偏喜欢跟人比武,这比武嘛本来大家都是点到为止,但此女偏偏都是跟杀父,不对,是杀夫仇人般拼命,正是招招见血,招招要人命呀.而此女后台极硬,自然是无人敢伤她一根寒毛,那怎么办?只能被她虐打个半死了.所以人称冷面修罗.苏七点点头,听起来的确很可怕.苗根补充道:此女喜欢穿白衣白裙,扎白色头带,经常都是脸若冰霜的,不算难认.苏七点点头:看见此女我掉头便走.

    另一个女魔头叫杨紫烟,这个女子喜怒无常,而且经常无事生非,别说招惹上她后果有多严重,靠近她都有可能要倒大霉.人称外门鬼见愁.总之你小子最好不要遇上就对了.此女喜欢穿紫色衣裙,整个外门的女人没一个敢穿跟她同样颜色的衣裙,否则,哼哼.最后一个女魔头自然就是之前来过的少女,名叫方灵灵,你别看她长得活泼可爱的样子,实则一肚子的坏水,各种害人阴人的手段层出不穷,正宗是一搅,搅..什么来着.苏七接道:搅屎棍.苗根道:对,就是一搅屎棍.害人的鬼点子太多了,所以人称诡魅狐妖.苗根话还没说完,突然两人身后伸出一脑袋,吓了两人一跳.正是之前那少女方灵灵.两人心中各自后怕,此女到来悄无声息,若是敌对的话,自己被暗算都不知道是怎么死的.苏七这几天因为怕上头下来人检查,所以收回了所有的虎头蜂,以免让人生疑.

    方灵灵仍然是露出招牌的甜甜笑容道:苗根叔叔,你刚才说谁是搅屎棍呀?苗根,脸色大变,这个那个的,闪烁其词,然后道:唉呀,我想起来了方长老找我商谈灵草的事,我先走一步了。然后就溜了。方灵灵只是看着他跑,却也不阻拦。苗根跑到灵园出口以为能躲过一劫的时候突然脚下发生了爆炸,直把他炸飞上天。苏七大惊,莫不是事先放好的陷阱,这速度也是够快的。方灵灵又笑眯眯地看着苏七,苏七只觉得背后温度突然变冷。急忙道:在下无心得罪了方姑娘,还请姑娘大人不记小人过,放我一马。方灵灵道:你无心之下都能把我给得罪了,要是有心,那还得了?苏七却是不敢再答话。方灵灵露出一副忧伤的表情道:其实人家没他们说的那么坏,都是有人在背后说我坏话才这样的,大叔叔,你信不信?苏七道:信,信。心中却想,我信你个鬼。方灵灵道:大叔叔你叫什么名字?苏七道:苏七。方灵灵道:哦,苏叔叔呀,我有一事想求你帮个忙,不知你肯不肯? 苏七道:你先说是何事,只要能做到的,我一定照办。方灵灵马上露出笑脸道:那个傅白雪之前欺负我,你只需要在外门走一圈边走边喊:傅白雪你个贱人,有种出来单挑。苏七道:这个我办不到?方灵灵假装天真道:为什么?喊句话有这么难吗?苏七也不辩解,只是不接话。方灵灵道:这件办不到就算了,灵儿最近手头有点紧,不知道苏叔叔能不能借个一两百中品灵石先救救急?苏七道:没有这么多灵石,一两百个下品灵石倒是有。方灵灵道:那算了。最后这个忙你一定要帮了哦,不然我会很生气的哦。方灵灵道:在阴风洞有一种叫做蚀魂珠的东西,你帮我捡一颗回来,你欺负我的这件事就这么算了。苏七道:这个倒是可以,只是我有职务在身,暂时离不开呀。方灵灵嘻嘻笑道,你还不知道这药园是我方家的吧?你只管放心去吧,我自有安排。苏七表示不信。方灵灵道,你若不信,一会去问田一平执事便知真假。苏七道:那阴风洞在哪?方灵灵:你出了药园,往西看到最高的那座山,走到山脚下沿路而行自然就能找到了。要是有人拦你,你就报我的名就可以啦。记得快去快回哦。苏七将信将疑走出药园,在门口还扫描了一下生怕还有陷阱。而苗根不知什么时候己经走了。从爆炸现场看来,杀伤力倒是不大,但爆炸残留物奇臭无比,只怕这才是关键所在吧。出了药园找到田一平说起此事,方灵灵果然没说假话。又问了阴风洞所在,也是不假。田一平看着苏七道,你安心地去吧,头七尾七我会给你上香的。苏七心中一咯噔。追问阴风洞里面的情况,田一平挥挥手道,进去了你自然知道。却是不肯多说。苏七只得无奈告辞。

    终于找到了阴风洞口,却是有两个卫门在把门口.两人无聊得紧,见到有人来拦下道:干什么的? 苏七道,在下奉方灵灵小姐所托,前来搜寻蚀魂珠。守卫本来还想仔细盘问一番的,听说方灵灵三个字,马上挥手放行。只待苏七走远,两人才嘀咕道,又一个愣头青被小魔女给骗来了,你说这家伙能坚持多久?另一个接话:最多十天。那人道:十天?如果,吃了压灵丹还差不多,你觉得小魔女会好心提醒他吃了这种丹再进去?另一人嘿嘿笑道,那倒是,这倒霉鬼,就算能活着出来,以后下面那东西估计也报废了。两人幸灾乐祸地哈哈大笑。之后两人不再说话。

    苏七一进/洞内便觉得阴风阵阵,心想此洞叫阴风洞倒也名副其实。此洞只有一个通道,所以苏七也没有其它想法,只得一路顺着通道走。越走便觉得温度越低,走了两三里路竟然到了尽头,只有一副巨大的光膜在那里,再无其它东西。而冷气正是从光膜中传递出来。苏七放出一虎头蜂飞进去探路,虎头蜂一进去便失去了联系。苏七再放出一只,进去前的指令时进去马上返回。这只虎头蜂进去后很快返回,身体也没有损伤,苏七接受了它所存储的信息,知道此门安全,里面却是一片荒芜之地。苏七深吸了一口气,走进了光膜之中。

    走过了光膜,苏七顿时有一种时空错乱的感觉,然后是更加明显的寒冷感觉.眼前的地方一片死寂,无比阴暗,有一种历劫万年沧桑的感觉,能见度不足30米.空气也与外界明显不同,没有灵气,就连正常的可供凡人吸收的气体都没有.所以完全是靠灵力来支撑.苏七还觉得这种冰冷的感觉可以直达灵魂深处.微观探魂之下才发现,原来竟然是自己的魂力如同蒸发一般在被往外抽取.这点损失倒问题不大,只是如果时间长了,却是会伤及基本.当然,苏七是有灵髓的,里面有魂力补充,倒也不怕.本来想穿上隔灵法袍阻挡大部分的魂力流失,但转念又想,且当作是一种修炼吧,也就放弃了.这个地方有些古怪,苏七用魂力探测四周,发现原来能探80米的距离,现在只能探个60米左右.看来这里的环境对魂力有一定压制作用.调用体内的灵力放出一个法术作测试,倒是没有影响.地面几乎都是砂土,踩上去表面软软的,但想往下压就很费力气了,苏七捉一把在手中搓一搓,坚硬无比.往下挖了一下,虽然下面也同样是细砂,但却铺得很紧密,就象海边的沙滩一样,平面的抗压能力很大.苏七走了一小段路,觉得很奇怪,天空没有光源,附近也没有光源,但光线却一直保持着这样的强度并无变化.思索了一下后认为,应该是这些空气的本身就是荧光的,也只有如此才合乎情理.当然,入口处的光膜倒是能在数里之外仍能看得到.

    这里没有参照物作为可分辩方向的东西, 所以眼看就要见不到入口时,苏七做了一些标志,以便之后原路返回.否则在这种地方迷路只能是饮恨江湖了.标志是划一个以出口点为中心的弧,再向着中心划一条直线, 然后写上数字1 .再堆上一个半米高的沙堆.因为每五十米就要做同样的这一工作,所以苏七的推进速度并不快.为了加快速度,沙堆自然也叫傀儡代劳,苏七负责写标记即可.前进中,突然一只阴魂中地下冒出来,只是这种阴魂太弱小了,苏七两个灵魂鞭笞就把它的意识给打散了,让它变回纯粹的阴魂之力.苏七这才想起把小黑放出来,小黑出来后流露出一种喜悦之情,看到弥散的阴魂之力更是扑了上去大力吸收为己所用.苏七咦了一声,看来这个地方很适合小黑发育呀.从来小黑都是负责探路等辅助工作,一直没思考过它是否能成长,眼下来到此处正好研究一番.

    又走了一大段路,苏七发现了一具尸体.己经风砂化了,服饰也难辩了,好在有个令牌虽然也有所模糊,但可判断出应该是本门弟子,手中并无武器,储物袋,没准是来往的弟子路过时拿走了.继续前进,远远听到前方好象有打斗声.苏七也不急赶过去,做好标志才是王道.等到了声源附近时,但见不远处的地上躺着几具尸体,几只阴魂正伏在尸体上吸食死者的灵魂.阴魂看到苏七等人,扑了过来, 苏七冷哼一声,每只阴魂两鞭灵魂鞭笞,轻松解决掉它们.小黑则又兴奋地扑上去吸食这些阴魂残留的魂力.阴魂与阳魂虽然有一些差别,但能量的本质是完全一样的.只不过阴魂的负面情绪要比阳魂要明显得多.在又吸收了四只阴魂的魂力后,小黑的情绪己经有了一些转变了,变得有些残暴与嗜杀.苏七感受到了小黑的变化.于是用炼魂术安抚它的情绪,给它洗脑:残杀同类只是一种生存的无可奈何的手段,切不可因此而陷入杀戮所带来的快/感的诱惑之中,否则自己的自主意识就会丧失,变成受人控制的工具.不断地灵魂洗涤之后,小黑那股浮躁的情绪总算是平复了下来.苏七一路过来也没休息过,安抚了小黑之后也觉得很是疲惫,于是拿出灵髓来吸收恢复灵力和魂力.疲劳之后再修炼的效果果然比平常的效果要好一些.虽然在这个环境中资源消耗有所提高,但修炼速度也是相应地有所提高的,正是有得有失吧,如果资源丰厚,在这里长期修炼倒也是一个好地方.

    这几人的遗产自然收归苏七所有,都是本门的炼气后期修士,从服饰看应该是内门的人.内门,才算是宗门的自己人.而外门又分两部分,一是内门的后备人才,一是象自己这种外门的雇佣工人.以自己的年龄,想进入内门达不到金丹根本没意义.苏七觉得自己冲击金丹也是十拿九稳之事,只是有了体内世界,目前开不开金丹意义不太大,除非肉/身强度达到了上限则另说.检查这些人的遗产,有一些疗伤药,还有一个叫做压魂丹的药,苏七头一回听说,也不知是何用.些许中下品灵石,看来也是温饱线上挣扎的人.武器都是制式的魔法剑,没多大用处.这种剑是不允许私人买卖的,不过可以半价回收给宗门,只是如果自己一次性拿去给宗门回收,难免要被盘问一番,所以也就没打算处理.把所有的储物袋重新分类整理了一遍,扔进体内世界存放.只留下一只在外面,放了些许杂物少量灵石,作为日常的伪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