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桃花三劫(1/1)
作者:苏镜尘
    8  桃花三劫

    第二天,苏七看到方灵灵一边挽着苗根的手臂,一边笑眯眯地登门来访,两人贴得极近,就象情侣一般.但见苗根全身一直打哆嗦于是好奇问道:苗执事发冷? 苗根道:没,没啊.苏七疑惑:那你...苗根道:我,我这是激动,激动啊.方灵灵甜声问道:苗叔叔是不是因为能跟我在一起而激动呀? 那我以后常常过来陪你好不好? 苗根道:好是好,只是苗叔叔事情多,没时间陪你呢,对了,我还有些事要处理呢,你要找的人就在这里了.我就先走了.说罢也不管小魔女如何说辞,挣脱开了她的手就跑.方灵灵朝他挥挥手道:苗叔叔慢走.苗根一听跑得更快了,跑远了回头看没追上来,才放下心来,自言自语道:这次总算能全身而退了.刚想罢,却见附近嗡嗡作响,道:咦,怎么这里这么多毒蜂? 说罢挥了挥手把它们赶开,也没太在意,继续往前走.却见那些毒蜂在后面一路跟来,心中升起不祥的预感.却见附近不断有毒蜂涌来,终于明白怎么回事了,定是那小魔女偷偷在自己身上抹了特制蜜糖,当下妈,呀一声大叫夺路而逃.

    且说苗根走后,方灵灵又蹦蹦跳跳凑过来挽着苏七的手,道:苏叔叔这么久不见,担心死我了,还以为你出了什么事呢,不知叔叔有没有想我呀? 苏七觉得这小姑娘倒是不认生,不过看他之前挽苗根的手这么自然,所以也没有多想,只当是小孩子贪玩的动作.于是答道: 当然有.方灵灵道:哦.我还以为苏叔叔早把我给忘了呢.对了,苏叔叔有没有帮灵儿找到蚀魂珠呢? 苏七道:这个,上次忘了问你蚀魂珠是什么样子的,你先给我说一说.方灵灵道:这个我其实也没见过,我只是听说是从阴魂身上掉下来的,对魂力有侵蚀作用.而且那地方没有别的珠子,只要能找到珠子,就肯定是了.苏七点点头,心想那自己弄到的十有八九就是了.方灵灵见苏七点头,急问:苏叔叔是不是找到啦? 苏七道:不急,你先告诉我,这珠子有什么用.方灵灵道:这个呀,我二娘屋里养有一只猫,时不时地叫春,烦死人了,我听说这种蚀魂珠有避邪定神之功效,放在家里,那只猫以后肯定不再乱叫了.苏七表示不信,方灵灵道:苏叔叔看着我的眼睛,看我象在说谎吗? 苏七于是凑过看着她的双眼,只见此女眼睛清彻如同深潭,不似有半点虚伪之情,又见此眼睛极美,一时忍不住多看了几眼.于是两人大眼瞪小眼,竟是不知时间过了多久.方灵灵道:苏叔叔,你眼里有东西呀,苏七道:哦? 有什么东西? 方灵灵道:你的眼睛里有我.苏七解释道:这叫反光.就象照镜子那样.方灵灵道:那苏叔叔看我眼里有什么? 苏七都看了半天,自然没看出什么,道.很清澈,什么也没有.方灵灵道: 苏叔叔你又欺负我了,我眼里明明有你,可你却说什么也没有.说罢又道: 我娘死得早,我爹又整天忙着打理药园没功夫理我,我二娘平时欺负我也就算了,那只猫也来欺负我,现在,连苏叔叔都一起来欺负我,灵儿的命,好苦呀.说罢哀嚎大哭,把头埋在苏七的手臂里,苏七顿觉衣袖都被泪水打湿了。却听来隔壁悄声传来那两位单身男士的对话,甲音:定是把人家小姑娘的肚子搞大了,又不想负责任。乙道:我看八成是如此,我们这么好的人找不到女人,而有些渣男总能找到女人,并且在玩腻后又一脚踢开,苍天无眼啊。灵儿听罢哭声更大了。苏七急忙安慰道:灵儿莫哭,灵儿莫哭。苏叔叔这就把蚀魂珠交给你去对付那只猫。灵儿抬头一问:真的? 正是梨花带雨,眼鼻通红。苏七忙把蚀魂珠递过去道,真的,苏叔叔之前答应过你帮你找珠子,自然是说话算数,此前只是多问两句而己,没打算耍赖呀。灵儿接过蚀魂珠看了一下,破涕为笑。把珠子收好又依到苏七肩臂道:我就知道,苏叔叔对我是最好的了。苏七笑道:那是那是。方灵灵东西到手自然不再久留,道:灵儿有事,就不打扰叔叔清修了,这段时间呢,灵儿有事就暂时不过来了,叔叔不要太牵挂灵儿。苏七道:嗯。你安心去吧。说罢,小姑娘一蹦一跳地走开了。苏七心想:都说她是诡魅狐妖,好象也不见得很难对付呀,难道真的是以讹传讹?

    次日,苏七又收到两位单身苦命人的消息.甲:今天有两个爆炸性的特大新闻呀.乙道:哦?今天我没开工,说给我听听看.甲:外门鬼见愁杨紫烟公开招聘夫婿一名,要求是近五年内入门的男性弟子,年龄不限.一经录用,待遇从优.乙:不要求有三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吧? 甲:没有这个要求.乙:不会又是有经验者优先吧.甲:好象没有这么说.甲:不会设立一个试用期什么的吧? 甲:应该也没有.乙:哦,那说明是真心想招婿无疑了.又道:此女爱狗刚丢就公开聘婿,看来也是一个薄情寡义之辈呀.甲:嗯,你分析得很有道理,好歹同床共枕多年,旧爱刚失就另寻新欢,女人就是善变呀.乙:话说,她为什么只从五年内新加入的弟子中找呢? 要是再早多一年,我都有机会去参选呢.甲:据说是得高人指点,姻缘正是从这些人当中产生,在下不才,正是前五年入门的,看来上门女婿这个岗位,非我莫属呀.乙:醒醒吧,就你? 甲:姻缘这种东西,岂可只观外表作推论,我有预感,我就是她要找的那个人.乙道:你要做梦,我便不推醒你.你说,有多少人敢来应聘呢?毕竟外门鬼见愁恐怕也不是浪得虚名的吧? 甲道:这你就不懂了,虽然她凶名在外,但却是实打实的大美人一个,这夫妻之间打打闹闹,那叫情趣.再说,她家这么有钱,就算真枪真刀打,那也大把人愿挨.乙哼了一声道:没骨气.甲:哈哈,你是吃不葡萄说葡萄酸.乙不想继续这个话题,道:那第二个爆炸新闻呢? 甲道:那就是诡魅狐妖交了一次蚀魂珠的任务! 乙道:什么? 这蚀魂珠任务可是三年内都没人完成过一次的长期性任务呀,很多内门精英都不敢轻易去做这个任务,这诡魅狐妖的实力这么强悍?甲:所以说你见识少,你还不服.你不允许她找别人做好,自己再拿去交,从而赚取点名声吗? 乙道:有道理,这任务绝非一般人能单独完成的,所以奖赏一直居高不落,2000个中品灵石,2000点宗门贡献值,合起总价值4000中品灵石.正在偷听的苏七听罢,睁开双眼,如遭雷击,4000个中品灵石,自己就这样拱手送人.但觉胸中一股闷气暴走,不停捶心顿足,悔不当初.只得又用自我催眠术降低心理创伤面积: 也罢,也罢,没有她叫我去,我还捞不到这么多好处呢,一个蚀魂珠而己,自己还有两颗呢,而且想要的话还可以通过阴魂泉水来制作.不要痛心,不要痛心.转念又想4000个中品灵石呀,呜呜呜...诡魅狐妖果然狡诈无比.

    第二天,方灵灵又笑眯眯出现在苏七面前,苏七心中怒气未消,没好气地质问道:你还有脸来见我,骗我说蚀魂珠是用来吓唬猫的,结果是拿来交任务去了.方灵灵又上前挽着苏七的手道:我怎么敢骗苏叔叔呢,我的确用来去对付那只猫了呀,看它不敢再乱叫了,我就顺便拿去交任务了.再说,当初你可是答应帮我找珠子的,昨天还说不耍赖呢,怎么今天就变卦了? 你,你又欺负我.说罢又大哭起来,竟然完全不需要酝酿的时间。苏七一听,好象也有道理,但见衣袖又是湿了一片,道:我这不是跟你开开玩笑嘛,你一个大姑娘的,怎么说哭就哭呢。方灵灵又把哭声提高了一截。邻居两位大哥终于看不下去了,在门外唬道:一个大男人老是欺负女人算什么本事,有种出来单挑。方灵灵听罢再度提高分贝。苏七只觉得头皮冒烟,道:不要哭了,不要哭了,你看外面的人都以为我真的在欺负你了呢。方灵灵抬头吼道:你明明就是在欺负我。哇...又把头埋下继续。苏七道,是我不对,是我不好,我都说了是开个玩笑嘛,你不要当真嘛。方灵灵却是不理,继续哭。苏七道:我还有一颗珠子呢,给你了还不行?方灵灵抬头道:真的? 苏七也是把珠子交给她,这才消停下来。苏七总算是松了一口气。心想果然招惹不得啊。小心翼翼道:那个,灵儿不是说这段时间忙吗?怎么今天有空过来看叔叔呢? 方灵灵道:是这样的。我听说杨紫烟招夫婿,看看叔叔你会不会去应聘。苏七心想:我吃了她家的狗,她马上就招婿,此事有蹊跷,天下白富美多了去了,虽然是个好机会,但不值得冒险。当下道:不去。方灵灵道:为什么不去? 苏七道,咱这么穷,配不上人家,不去。方灵灵:她可是个大美人哦,家里又有钱,你就不心动?试一试没准成呢? 苏七道,算了。对了,你来找我不会就是为了这事吧? 方灵灵道:对呀,就是想告诉叔叔这个好消息,那既然叔叔不想去,那就只能作罢罗。叔叔喜欢什么的女孩子?苏七想了想道:当然是前凸后翘,腰细肤白,腿...还没说完但看方灵灵脸色有点不对,急忙打住心想难道自己说错什么了? 方灵灵冷哼一声走开了。路上自言自语道,这杨紫烟正是前凸后翘,腰细肤白,不行,太危险了,这段时间我不在,万一...有办法了...嘿嘿嘿...

    又过了一天,苏七又从两位八卦兄弟那听来消息,甲:外门鬼见愁杨紫烟撤消了寻狗赏赐,看来是找回那条狗了.乙:这有什么奇怪,他父亲据说有一上古宝物叫千寻镜,能在数里之内根据提供的气息寻找到目标的准确位置所在,没准人家使用到它了吧,虽然有点儿代价,但爱狗心切之下,应该还是会用到的.甲:这次招夫婿好象有点奇怪呀.乙:怎么个奇怪法.甲:那杨紫烟从一些应聘者中选出一部分人,让他们分别喊:真香.这两个字.甲:真香?什么意思? 苏七一听,心想:狗失踪,千寻镜,选婿,真香,那天吃狗肉时好象说了这个词,而且那时候还有一股魂力波动,莫非...不好,这招婿是假,想找盗狗贼是真,还好老夫没有色迷心窍送上门去,不然就惨了.苏七冷笑道,我只要不应聘,也不出去,你耐我何? 甲又放出另一则爆炸性新闻:一位名叫苏七的外门弟子扬言要挑战冷面修罗傅白雪,果然是无知者无畏呀.苏七心想,宗内人这么多,出了个同名同姓也不足为奇.我在门中一向默默无闻,应该没几个人知道我的名字,所以有人冒用我名字的可能性不高.且安心.隔壁的甲又道:那个苏七还留下了地址,你猜怎么着,竟然是我们这片宿舍区.乙道:没想到呀,我们宿舍区也是卧虎藏龙之地呀.这下热闹了.苏七一听,不好,人名地点都对上,不可能这么巧.正想出门找苗根另安排住所.此人却自动找上门来了.苗根笑嬉嬉道:有个好消息你应该听说了吧,炼器部的杨长老的女儿杨紫烟招上门夫婿,你一会到中央广场集中去应聘吧.苏七道:我这人命贱,这富贵人家的门是注定进不去的了,我就不去了.苗根道:不试试怎么知道呢,不要太小看自己,做人要有信心.苏七心想,我这一试还有命回来啊?却道:我其实早己娶妻,此事就免了.苗根道:人家不在意的呀,你在意什么?真是的.快去快去.苏七道:真的不去,苗执事的好意,我心念了.苗根板起脸来道:我也不怕实话告诉你,这杨长老放话了,这次我们是去也得去,不去也得去,不然你我都不好过.他可是弄来了花名册的,一个一个地点名,你今天不去,他总有一天找上门来,到时候我可也跟着遭秧.我说苏兄弟,叫你去相亲而己,又不是让带你去行刑,有必要这么抗拒吗?

    苏七道:到了这一步,我实话告诉你吧,杨紫烟家那只狗是我偷来吃了的,她这次招婿明显是假的,目的就是引我出来,为夫报仇而为呀.哦,说错,是为狗报仇.苗根道:啊,你这么一说我就明白了,怪不得这招婿我总觉得有什么不对劲.苏七道:还有啊,不知是谁冒用我的名字扬言说要挑战面修罗傅白雪,还把我住这里的地址给报上来,苗执事可知此事? 苗根吓得往后一跳:你你你,你真是惹事精啊,一个诡魅狐妖都搞得我满地鸡毛,你倒好,外门三个女魔头你都全招惹了,你别说我认识你.真是个煞星.说罢就想跑.却被苏七拉住: 苗执事先别走.这事你得帮我呀.苗根道:我有几条命呀,我可帮不了你.苏七道:唉,说起来我们其实也算是同伙呢.苗根:你可别往我身上泼脏水. 苏七:那天你来我家吃的狗肉你忘了吗? 正是那杨紫烟家的狗!苗根听罢啊了一声瘫坐在椅子上.苏七道:所以呀,我要是出了事,苗执事你也好不到哪里去呀.苗根定了定神道:那你赶紧跑,有多远跑多远.苏七道:那倒不必,你只需马上把我另安排一处地方,要是有人问起,就说我离开了就行了.她们找不到我,你自然也就安全了呀.  苗根想了想,把他弄去炼丹房,那里是重地,一般人也进不去,这样就算被人知道也耐何不了他.于是道.行,事不宜迟.马上就走.你带个面巾跟着我走.两人立即就往炼丹部而去.却见一白衣女子提剑挨家挨户地找人.两人心中一咯噔,换了个方向逃避。苏七心想,桃花运未到,这桃花劫先来了,而且还是三劫一齐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