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1/1)
作者:月未白
    “烧死她!烧死这个妖女!只有烧死她我们才能活!”

    “公主,求求您自刎,我们还不想死,求求公主……”

    耳边传来咒骂声和哀求的声音,但是这些声音无一不是让她去死!

    站在城楼上,往内看华灵国的国民一半跪在地上请求她祭天,另一半高举火把要烧死她,往外看百万大军正朝着华灵国赶来,带起一阵尘土飞扬。

    领军的则是云启国的摄政王程璟裕,犹如战神一般,纵横沙场数年从未有败绩。

    城楼上站着一名女子,琼鼻朱唇,小脸精致绝美,眼尾微微上挑,眼波流转间流露出丝丝魅惑,双眸竟是不同的颜色,血腥到极致的妖异红眸里面隐隐跳动着肆虐,另外一只银眸里面满是悲天悯人,她闭上眸子,努力压制身体中那股不可遏制的力量。

    再次睁开眼睛,神情恢复平静,心中一股悲凉和嘲弄涌来,昨日这些国民还尊敬称呼她为公主,今日便成了妖女!

    眼神有些留恋地看了一眼远处的宫殿,那是她生活了十几年的地方。

    火把被人们丢到城楼上来,点燃了放在一旁的稻草,霎时间狼烟四起,城门被破之际,她拿出利剑朝着脖颈抹去,鲜血顺着雪白脖颈流出,整个身子直直往城楼下坠去。

    一身红衣被风吹起,如同一只破碎的蝴蝶一般。

    ——

    天下一分为四,其中云启国一家独大,华灵国、南越国、雪鸢国三国呈鼎立状态,然而在这个大陆上一直流传着关于灵族的传说。

    传言灵族拥有毁天灭地的力量,身体与普通人不同,引起各国君主忌惮的同时,更被世人传为妖怪,灵族已经被当时的国主尽数剿灭。

    但是数日前,关于华灵国公主是灵族后裔的消息传出,其余三国秉承着宁可错杀也不放过的原则出兵华灵国。

    华灵国公主自刎于城楼上,华灵国陛下和皇后也死在了宫殿内,随后三国退兵,暂时恢复了安稳。

    “怎么样,还能救活吗?”

    低沉的男声传来,随后一个温和的男声回答道。

    “可以,不过失血过多,需要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