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那种地方4(1/1)
作者:我是跟风狗
    就在杨不羡开始秘密组建信息部的同时,朝廷的“信息部”人员给京城传回了一个不起眼的信息。

    从内卫口中得知之后,皇后勃然大怒:“这还了得?马上派人去给本宫去砍下那家伙的狗头!”

    这话正好被前来探望母亲的李墨宁听到了。

    最近李墨宁来看母亲的频率远远超过平日,是因为有件事必须得求母后帮忙。

    今天一来,正好听到独孤皇后这话。奇怪,平日是端庄贤淑的母亲,今天怎么会发这么大的火?

    李墨宁急忙走进去关切地说道:“母后,谁惹您这么生气了?您消消气,可千万别为一些小人气坏了身子。”

    独孤皇后更是怒不可遏:“能有谁?还不是那个姓于的狗东西!痴心妄想要啃本宫的小白菜也就罢了,居然还……气死本宫了!”

    李墨宁这才知道说的是于奇正,当场就花容失色,转头对着领命准备出去的内卫使着眼色。

    能在宫里做内卫的人,那都是眉毛眼睛都是活的人。现在皇后在气头上,要砍于奇正的脑袋,他们是不敢不听的。

    不过这中间是怎么回事,心里也是明镜般的。就算李墨宁不来,出去之后也会去通知她。

    内卫当即回了李墨宁一个眼色之后,退了出去。

    “母后,”李墨宁笑着走到独孤皇后身后捶着肩膀:“您说的这个狗东西是于奇正吧?哼,真不是个东西!我这就着人把他五花大绑抓来,给您赔罪。”

    “你少在这里护着他!”独孤皇后仍在气头上:“我跟你说清楚啊,你就给我死了这条心,忘了这个混账!真不知道你是被灌了什么迷魂汤!”

    “母后,那家伙到底又干什么坏事了,让您如此生气啊?”李墨宁小心翼翼地问道。

    “干什么坏事?”独孤皇后愤愤地说道:“他带着你皇兄去那种地方!”

    “那种地方,是哪种地方啊?”李墨宁不解地问。

    独孤皇后气哼哼地说道:“那种……哎呀你个小姑娘家的别问了,反正就是世上最肮脏的所在。”

    要换在以往,李墨宁还真不一定知道母后说的是哪里。可这次出京了一圈之后,还是长了很多见识的。

    李墨宁试探性地问道:“您是说,他带着皇兄去了……青楼?”

    皇后从鼻孔中“哼”了一声。

    李墨宁脸色一下子变得卡白,整个人呆在那里,大颗大颗的泪珠像珍珠一样往下落。

    独孤皇后回头一看,见女儿哭得梨花带雨,心里不免又是一阵心疼。

    李世明走了进来,见到母女两个一个哭,一个劝,于是开口问道:“哎哎,这怎么回事啊?”

    母女两急忙起身迎驾。

    李世明扶起二人说道:“前几天不都好好的吗?怎么个就一下子哭成了这样?”

    李墨宁扑倒李世明怀里:“父,父皇!母后说,说,说……”

    李世明望向独孤皇后:“说什么了?”

    提起这个,皇后就又来气了:“那个于奇正带着经儿去那种地方,你不会不知道吧?”

    李世明呵呵一笑:“哦,这事啊。哎呀,多大个事啊?年轻人嘛……”

    说到这里,见到皇后目光不善,急忙改口说道:“年轻人嘛,犯点小错是可以理解的嘛。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也是让太子多了解一下市井生活,未尝不是一种体验民生嘛。”

    “父皇!”李墨宁从李世明怀中钻了出去。

    李世明急忙补充道:“再说了,内卫也跟我说了,他们就是进去喝了几杯酒就出来了,也没做别的。”

    “那也不行!”皇后叫了起来:“堂堂本朝太子,居然去那种地方。这话要传出去了,皇家颜面何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