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 你们耍流氓1(1/1)
作者:我是跟风狗
    于奇正也不知道李经现在怎么突然问到这个事,于是就简单地回了个已经搞定了。

    李经点点头说道:“唔,很好。对了我在想啊,马上正式开工了,这些鸡毛蒜皮的事应该不少。靠秦家班他们自己,恐怕很难解决,很多事还是得咱们才能解决。”

    “凭什么?我们又不是她们保姆!”于奇正剥开一颗花生,丢到了口里。

    “这不是什么保姆不保姆的事,咱们多做点,工程就做得顺一点。”李经突然话锋一转:“走,咱们出去随便走走。”

    李经吩咐侍卫远远的跟着,就带着于奇正走到四周无人的城墙之上。双手按在城墙上,望着远处奔腾的江水。

    见他一副凝重的样子,于奇正笑着说道:“殿下是要来此怀古吗?”

    李经幽幽地叹了一口气:“时间很紧啊,我必须用最快的速度完成荆州城。”

    于奇正不以为然的“哦”了一声,心想这不是废话吗?你奉旨督造荆州城,就算是不紧也得说紧啊。

    李经转过身,背靠在城墙上,面对着于奇正:“你可能没明白我的意思。对于我来说,现在能提前一天完工,就多一份把握。”

    多一分把握?什么把握?于奇正突然意识到,说正事的时候李经从不废话。

    李经抬头望了一下天,又是一叹:“站得越高,越是冷啊。你明白吗?”

    于奇正心里“咯噔”一下,虽然不明白李经具体说的是什么,但他直觉自己正被拉进一个漩涡。

    李经收回目光,凝视着于奇正缓缓说道:“奇正兄,我现在能相信的,只有你啊……”

    更加强烈的危险预感袭来。

    往往身处上位的人这么称兄道弟、语重心长,就意味着听这话的下属很快就要“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了。

    不行!当忠臣义士可以,但先得保证自己不嗝屁。

    “殿下,您是知道我的。”于奇正急忙奏道:“实话说,我自己也知道自个儿,不学无术不堪大用。真是什么大事,那是指望不上我的。当然,只要您开口,我肯定尽力去做。您看这荆州城建之事,有什么我能做的您尽管说。”

    李经呵呵一笑:“奇正兄,你是个聪明人。不过我得告诉你一件事,你这个官啊,当得和别人不一样。”

    “怎么不一样了?”于奇正纳闷地问道。

    “使者告诉我,父皇是在朝堂之上亲口御封你为太子少詹事之后,当场派他前来荆州城宣读的。”李经脸上露出一丝笑意。

    于奇正一下子没反应过来。

    不过马上李经就揭晓了这个答案:“所以如果我李经出了任何问题,你于奇正,包括你们整个于家……”

    你们耍流氓!你们父子两个一起耍流氓!于奇正差点脱口骂了出来。

    现在他完全懂了。

    有一种人,哦或者说,有一些职务,一旦被任命之后,命运就被系在别人身上了。

    这些职务就是诸如“太子太师”、“太子少保”……包括他这个“太子少詹事”。

    一旦太子失势,这些人没得话说,轻则人头落地,重则抄家灭族。

    当然也有少数老滑头,凭借“泥鳅功”最后能保全一条性命。可现在圣上这么当朝一宣布,相当于把他的最后一条退路也给断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