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太子的缺点1(1/1)
作者:我是跟风狗
    李墨宁闷闷不乐地走后,独孤皇后不无担心地问道:“圣上,你不会真准备让那于奇正带兵打仗吧?”

    李世明双眉一挑:“当然了,君无戏言。”

    独孤皇后盈盈下拜:“臣妾罪该万死。”

    李世明上前双手扶起:“皇后你这是做什么?”

    皇后奏道:“臣妾一介妇人,本不该对国事置喙。可这飞鹰铁甲,是您的心头肉啊。派这么一个不通阵仗的混子领兵,而且孤军远征,实在太过冒险。”

    李世明叹了一口气之后柔声说道:“独孤啊,朕这么做还不是为你那宝贝儿子着想啊。”

    独孤皇后怔住了,心想若是觉得这于奇正会带坏儿子,直接找个理由将之流放,甚至入狱下刑不就可以了。何必还要用自己的卫队去陪葬?

    李世明面无表情念道:“皇长子李经,性行淑均、礼卑下士……”

    独孤皇后心中一凛。

    这是当初群臣上表请立李经为太子的奏折,现在圣上还念念不忘,莫非是心有芥蒂?

    李世明冷哼一声:“长篇大论夸得花团锦簇,实际上……”

    独孤皇后声音微微发抖:“实际怎样?”

    李世明转而望向皇后:“你那儿子怎么样,你这当母后的不知道吗?”

    独孤皇后心中慌乱的无以复加,颤声问道:“陛下,经儿是哪里做得错了吗?”

    “他没做错什么,”李世明叹息道:“如果非要说他做错了什么,那就是他什么都没做错。”

    这话什么意思?聪明如独孤皇后也完全不懂了。

    对于李世明来说,这也是个让他很头疼的问题。或者说,这是个让所有君主都头疼的问题。

    自古以来,对于太子的处理都是一大难题。

    太子过强,皇帝的威信相对就会下降,更不用说直接政变这样的事也不是一次两次。

    太子过弱,将来把这么大一个国家交给他,如何又能放心?

    对于人心的了解,李世明相当在行。

    群臣之所以说李经的好话,其实说白了还是为了自身的利益。

    因为太子“性行淑均”,所以上台后他们这些人该吃的吃该睡的睡,不用担心什么。

    本站域名123wx。co?

    如果上台的是一个魄力手腕强硬的,恐怕就得提心吊胆喽。

    有时候李世明都觉得很难理解,那些老兄弟打天下的时候,天天脑袋别在裤腰上,也没谁想到争这个要那个的。现在日子好过了,怎么一个个的变得像是去菜场买菜的农妇一样斤斤计较。

    到后来他也想明白了。人啊,都是这样,或许自己可以无欲无求,但一牵涉到子女后代,就会完全变一个人。群臣如此,皇后如此,哪怕他李世明,也同样如此。

    所以,他要为他的儿子——太子李经,把自己能想到的,能铺好的路全部铺好。

    通常李世明陷入沉思的时候,独孤皇后是不敢打扰的。

    但现在这事不同,这关乎到李经的命运,她这个做母亲不得不问:“臣妾愚昧,未能通晓天意。”

    李世明这才回过神来说道:“不是说老成持重不好,而是皇儿现在这么年轻,就这么小心谨慎不敢迈步,未免过于死气沉沉了。”

    孤独皇后心想:那还不是因为有你这样一个强势的父亲?若是和你一样,恐怕父子早就反目成仇了。

    “年轻人不犯错并不是一件好事,”李世明语气变得凝重起来:“我担心的是,不犯错不犯错,一犯错就是大错!到时候这天下恐怕都不姓李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