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茶叶和糖果3(1/1)
作者:我是跟风狗
    于奇正总觉得哪里不对。

    自己还没搬进来呢,秦晓鸾她们两家就也说要住到这里。

    就算不提那事吧,怎么这群人早不来晚不来偏偏这个时候这么凑巧进来?

    还有,如果是来看瓷砖的话,三间屋子应该都差不多,正常来说也应该是去看黄铁柱或者秦晓鸾那间才对,怎么偏偏就要看我的?

    一群人走进大厅,装模作样地看了几眼瓷砖,就毫不客气地坐了下去。

    于奇正又发现了一个不对的地方。

    正常居家的中堂,都是那种两个太师椅中间摆设一个茶案,而自己这个客厅里面摆着的就是可供一圈人环着坐的长条桌——除了规格小一点,完全和秦家班办公室里面的一模一样。

    会不会是我想多了?应该是秦晓鸾知道我喜欢这种风格,于是正好这么凑巧吧。

    他在这里思前想后的时候,黄铁柱粗着个嗓子叫了起来:“哎喜儿,我说你可太不懂事了。咱们这来可都是客人啊。你不说瓜子糖果啥的,热茶总得给咱一口吧。”

    被黄铁柱训了一句“不懂事”,苏喜儿不但不生气,相反喜上眉梢地说道:“铁柱叔说的是。您各位先坐着,我马上就烧水过来。那个谁,小乙,我在家烧开水。你们两赶紧的,去买些瓜子水果茶叶之类的回来。对了,茶叶一定要买最好的啊。”

    说完就从怀中掏出银子往小乙手里塞。

    秦晓鸾微微一笑:“不用了。茶叶在书房进门右手第三个柜子上半层,少詹事最爱喝的龙须茶放在第二层中间那个墨绿色盒子里面,最顺手拿到的地方。厨房里上面有一排吊柜,第一个柜子下层就是各种甜食。盒子上都标明了是什么,少詹事最爱吃的芝麻酥也是放在最显眼的地方。还是这个柜子,中层放的是各类瓜子果仁,其中有少詹事最爱吃的蛇胆瓜子和五香花生。”

    于奇正整个人呆若木鸡。自从认识以来,秦晓鸾给他吃的最多的就是“白眼”,甚至都没给过几次好脸色。她是什么时候对自己喜欢吃什么都知道的?

    事实上说出这么一番话之后,秦晓鸾也意识到了这一点,恨不得把自己这张嘴给塞上。

    前天去城里,正好看到卖这些东西的,也不知道为什么就鬼使神差的买了一堆。今天早上一大早黄石头去叫于奇正的时候,想到等一下要在这里开会,她就把这些东西都拿了过来。

    本来准备的是到开会的时候,自己去厨房提过来,也是顺理成章的事。但不知道为什么,看到苏喜儿那个样子心里就是隐隐觉得不舒服,完全没过脑子就说出了这么一番话。

    苏喜儿脸色变得很难看,冷冷地挤出一句“谢谢秦班主”,然后去厨房了。

    一群人围着桌子坐着,有一搭没一搭地聊了几句“这瓷砖还不错”之类的废话之后,朱九好像突然记起什么事,开口问道:“对了秦班主,我们这边碰到一个大麻烦。”

    “什么麻烦?”秦晓鸾问道。

    “咱们工具严重不够。咱们这个标段二百来人,总共都只有不到五十把铁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