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4.六号厨师3(1/1)
作者:我是跟风狗
    在苏喜儿心里,现在只要说能把自己收了,哪怕没有名份都好。

    自己好好伺候着,将来能被纳为“妾”也就好了。万一能给自己一个“下妻”的名份,就算是功德圆满了。

    在这种心态下,哪里敢去干涉他找多少位妻妾?

    别说不敢干涉了,遇到未来的正主,还得小心翼翼好生伺候好呢。

    虽然以秦晓鸾的条件来说,也没资格当上正妻,可主人对她的偏爱那是有目共睹的啊。既然主人有这心,我就得顺着。而且现在和秦晓鸾搞好关系,将来至少不会找自己茬嘛。

    打定主意之后,立马变了态度,上前行了个礼之后亲亲热热地说:“晓鸾姐,适才小妹说话冲撞了你,你不要放在心上啊。”

    于奇正那个贱人笑得要多愉快有多愉快:“就是嘛,你看喜儿都给你赔不是了,你也就不要小心眼了嘛。”黄婶立即来了个神补刀:“对对对,晓鸾啊,咱做人大气点,哈?”

    这一唱一和的,简直就是坐实了那种关系啊。

    秦晓鸾欲哭无泪,偏偏还只能忍气吞声地挤出笑脸:“你们都误会了,我还真没有。”

    其实她的意思是,自己还真没有和这个泼皮无赖扯上什么关系的想法,可别人会怎么想就是件显而易见的事儿了。

    “这就对了嘛,”黄铁柱也活了过来:“一家人亲亲热热开开心心在一起,不是比什么都好吗?”

    秦晓鸾心里有个声音高声呐喊着:我和他不是一家人!和他不是一家人!他不是一家人!不是一家人!一家人!家人!人!人!人!

    令人遗憾的是,这个声音也只有她自己听得到而已。

    这时,一串厨师排成排,各自端着一个菜过来了。

    把菜放到桌上后,躬身说了句“请慢用”就退到后面,双手交叉站在那里。

    “哎呀辛苦了辛苦了,搞这么多菜。对了,你们也还没吃吧?来来来,一起吃。”于奇正这个臭不要脸的,像他自己是主人一样热情招呼着。

    “谢少詹事。我们吃过了,少詹事请慢用。”正在上菜的厨师恭敬地答道。

    “吃吃吃。”黄铁柱叫了起来,他早就饿得前心贴后背。

    于奇正动筷子后,众人也不客气,纷纷拿起筷子风卷残云起来。

    “嗯,这个菜不错啊,好吃。”于奇正赞道。

    在座的都没谁去京城赶考过,也都不知道那些中举了的学子的心情。

    不过,现在从六号厨师的面部表情可以得知,中了状元之后脸部肌肉能笑到什么样的幅度。

    “少,少詹事,这个菜是小的做的。”六号厨师的声音因为激动而微微发抖:“要不要小的给您介,介绍一下?”

    于奇正心里也是有点好奇,这个菜色泽纯白,香味浓郁。味道像是鱼肉但又不敢确定,一个是因为没有刺,另外一个是因为实在是太鲜嫩了。

    当即说道:“好呀好呀。”

    六号厨师开始介绍起来,这道菜所用的主要材料是鱼脸上的那块月牙肉。

    众人全都“咦”了一声。鱼脸上那块肉才多少啊,做这么一道菜得多少鱼啊?

    六号厨师有点不好意思地解释,今天食堂提供红烧鱼块,于是他就去把鱼脸上的肉都收集了起来。

    本来心里打算的是炒出来给一起的同行品一品,大家交流一下。现在少詹事来了,就斗胆送了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