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5. 新月映潭4(1/1)
作者:我是跟风狗
    这道菜的做法是将鱼脸月牙肉淋上香醋也上锅大伙蒸三弹指时间,然后揭盖滤出,这样就将鱼腥味和土腥味全部祛除了。

    与此同时,只选用鸡蛋清搅匀上锅蒸至七分熟,将月牙肉洒入其中。

    然后用刀工切雕姜、葱花和香菜,开锅盖,飞速将这些香料组成的树影入盘起锅。

    装有蛋清铺底的潭水、姜葱、香菜作树干、树枝、树叶,加上月牙肉形成的新月倒影,就成了这道菜。

    众人无不啧啧称奇。

    一直没吭声的程老黑说道:“我走南闯北,吃过的东西也算少,但这么讲究的倒吃得不多。”

    不说还好,这话一说之后,六号厨师发出一声幽怨的长叹:“程部长这话是在取笑小的吧?”

    程老黑感觉受到莫大的冤屈一样,五只手指张开做乌龟状:“老黑我从来都是有一说一,我要说假我是这个!”

    六号厨师对于奇正躬身作了一个揖:“少詹事,这不是真正的新月映潭。这几日小的无论如何也要想办法给您做出这么一道来。”

    这话说的所有人,包括在场的厨师都不理解了。

    新月映潭?没听过啊!

    六号厨师重又解释起来。

    这道菜名“新月映潭”。什么意思呢?

    新,是指的这鱼脸肉必须是当年的新草鱼。但是通常草鱼一年也就能长那么大,所以能选到够规格的,必须是大江大河大水库有足够水草才有可能挑出的。估计一千尾新鱼也就一到两条能长到合乎规格。

    其次,这个对杀鱼也是有要求的。什么要求?要趁着活鲜剔除草鱼脸上月牙肉之后鱼放生,还能继续存活。

    第三,所有剔出来的鱼脸肉必须要上盘时还能微微搏动。

    第四,配料中的蛋清所选用鸡蛋必须是能从那条鱼嘴刚刚能塞下的初生蛋。

    其他配料如姜、葱、香菜也都有讲究,这里就不一一讲解。

    于是,现在上的这道远远没达到标准要求。

    “卧槽,”于奇正忍不住骂了起来:“这尼玛皇宫里面也不过如此吧?”

    六号厨师顿了一顿:“家祖家父均是御厨。前朝炀帝曾封家父为第一御厨。”

    我滴个乖乖!众人口里的含着的肉都差点掉了出来。

    前朝炀帝之奢靡天下共知,能被他封为第一御厨,那是什么概念?

    毫不夸张的说,就算本朝御厨,见到之后也得恭恭敬敬行弟子礼。

    “太讲究了,”于奇正忍不住叹道:“不过咱们这些人吧,真还没这么讲究。这位老哥也就不用那么麻烦,还搞什么正宗的了。对了,话说这菜就是你祖传的,给杨广那孙子吃过的?”

    六号厨师垂首答道:“这倒不是,这道菜是小人根据祖上传下来的一些菜谱经验,自创而得。”

    “了不起了不起,”于奇正夸道。

    说到这里,猛地不由问道:“你自创的?那你还有没有创其他菜?”

    “回少詹事,小人还有另创二十余道菜。若是少詹事不嫌弃,小人一道一道做来。”六号厨师答道。

    “得了得了,少吹牛了。”黄铁柱把一块红烧肉塞到嘴里,一边嚼着一边说:“咱们在外面都看到了,五号窗口早卖完了,你那里,嘿嘿,嘿嘿……要我说啊,这盘红烧肉才是做得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