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7. 恭喜曾兄弟2(1/1)
作者:我是跟风狗
    可是,对于一个优秀的厨师来说,就不能仅仅满足于此了。

    他们得通过自己的技艺,让菜肴返璞归真,恢复食材自身的味道,因为那才是上天的赐予。

    更有甚者,能给菜肴注入灵魂。达到一菜一天地,一汤一世界的境界,这就是厨神级别的了。

    于奇正他们这帮人不懂,但内行鲍和,却能品出这道“出月映潭”的巧妙之处。其水平远远超出自己几个档次。

    听鲍和说完之后,众人心中既钦佩于曾庆福的记忆,同时也暗赞鲍和胸怀坦荡,光明磊落。

    两位厨师还在不停相互谦让,于奇正开口了:“你们也别推来让去的了。我来指定,你们看这样可好?”

    鲍曾二人大喜,急忙躬身应答:“小的等人谢过少詹事。”

    “鲍和,这个总厨你来做。”于奇正说完之后夹起了一块红烧肉。

    既然少詹事亲点,大家也就都没什么话说了。

    于奇正抹了一下嘴上的油:“咦?都看着我干什么?是想问我为什么吗?没为什么。”

    其实大家心里都很好奇,于奇正为什么会这么干脆直接的决定,确实等着他说一下原因。但既然他不肯说,那也就罢了。

    “哎对了,那个曾大厨啊,我刚才听说你自创了二十几道菜。如果要你这么做一桌,需要多久准备啊?”于奇正漫不经心地问道。

    “三天。”曾庆福躬身答道。

    “那好,黄婶,我就借用一下啊。”于奇正说道:“曾大厨,这两天你就好好准备,到时候通知我。”

    “喏。”曾庆福躬身答道。

    “行了,我吃饱了,你们慢慢吃。”于奇正放下碗筷,也不再多说,离开了食堂。

    于奇正走后,鲍和立即笑着对曾庆福道贺:“恭喜曾兄弟。”

    他这么一说,众人就都反应了过来。

    之所以于奇正安排鲍和做总厨又不肯说明原因,是因为他看中了曾庆福的厨艺,估计多半是打算让他成为自己府中的厨师。

    想想也是,他现在已经官居太子少詹事,前途不可限量,将来到了京城是肯定要被赐予府邸的。

    到时候往来的,都是当朝大员。就算他本人不怎么讲究,也得考虑到到时候迎来送往的事。现在遇到合适的人提前安排好,自然也就是情理之中的事了。

    听大家这么讨论,秦晓鸾心里莫名有些烦躁。

    虽然于奇正长着的还是那张痞贱痞贱的脸,但这段时间以来给人的感觉是越来越内敛。

    其实也不是说他故意端起架子,而是在这么一个等级森严的社会中,随着双方社会地位的拉大,有些东西自然而然地变了。

    即使你和以前也一样,他和以前也一样,但不可能像以前那样,毫不顾忌地相互调笑取乐。

    再说了,人都会随着环境而改变。或者说,人都得不断地适应新的环境。

    如果你身边的人和事都变了,而你依旧是原来的你,这不叫执着,而是固步自封。

    需要执着并坚守的,是自己内心中的那个“善”字,而不是外在的其它表现形式。

    “物是人非”是一个很伤感的词,但或许恰恰是因为这种改变,人类才会不断地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