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2.拍马界宗师3(1/1)
作者:我是跟风狗
    “你还想和皇家抢人不成?”李经点了点于奇正的鼻子。

    “微臣不敢。”于奇正急忙下拜:“我是说的如果殿下不要的话。”

    “不要也不给你!”李经的表情像极了一个抢玩具的孩童:“那个谁,黄婶是吧?你去和曾厨师说,准备一下,过几天进京去御膳房。”

    正说道这里,曾庆福端着第二盘菜进来了。听到这话连盘子都拿不稳了,要不是黄婶抢过去接着,恐怕这盘菜就糟蹋了。

    曾庆福跪在地上,屁~股撅得都快到天上去了:“谢太子殿下,谢太子殿下。”

    “别谢我,要谢的话谢他。”李经说道。

    曾庆福不断作揖:“谢少詹事,谢少詹事。”

    “对了,你明天先去落凤镇一趟,把你会做的菜给少詹事的父母全部做一遍,然后再进京。”李经说道。

    曾庆福又是一连串的磕头应喏。

    李经挑着眉毛望向于奇正,那意思是:怎么样?咱够意思吧?

    于奇正也是一连串的谢恩。

    其实最初知道曾庆福是御厨世家,他的打算是给李经准备的。因为他知道李经这次来,是没有带厨师的。这个,该拍马屁的还是得拍嘛。现在倒好,直接进御厨了,看来以后想打秋风也没啥机会喽。

    而一旁的刺史左翰升心里则在非常认真的思考一件事:如果我认少詹事当干爹的话,不知道他会不会嫌弃我年龄稍微大了那么一点?

    啥玩意?有人会说你这么大年龄认比自己小一大圈的人做干爹羞不羞?我羞你个头啊!

    做干爹一定要年纪大吗?那些七八十岁的老百姓还叫二十出头的县令“父母官”呢。

    也不想想,人家少詹事比个县令高了多少级?将来,那更是无可限量。

    也不看看,人家从一介布衣到四品大员才花了几天?

    还有,拍马屁是一门技术,这是那些蠢人永远理解不了的。自由聪明人才知道,无论是在商场,还是在官场上混,这可是基本技能啊。

    最低级的,马屁拍在马腿上,搞不好还挨一撅子。

    上一点的,虽然没拍在马腿上,但那话连被拍的人听着都觉得恶心。

    再上一点的,就是知道各种花式拍法并能熟练掌握。比如什么明贬实褒啊,什么类比暗喻之类。

    再上一个层次,就是懂得审时度势,什么时候用什么拍法拍什么样的马屁。自己现在大概就处于这个层次。

    而人家少詹事的拍功,只能用“臻于化境”这四个字来形容。

    今日这么一番操作,既夸赞了圣上的圣明,又能让太子有表现孝道的机会。不仅如此,将来圣上天天吃到曾大厨的菜,难免不想起举荐人的好。最重要的是,这一切操作根本不需要语言来表达。

    若不是今日亲眼所见,怎么可能想到人家这么年纪轻轻便已在拍马界登堂入室。假以时日,必为吾拍马界的一代宗师!

    有能者为师,有错吗?师父是长辈,没错吧?那么,我这个弟子视他为长辈,是不是理所当然?

    既然已经是我长辈了,我拜个干爹怎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