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 对咱们的诗4(1/1)
作者:我是跟风狗
    这次苏喜儿接受了教训,主动去找杨不羡。

    尽管非常赞成她的这个方案,但具体怎么去请动赵友诚,这就让杨不羡都觉得为难了。

    这些个当名士的啊,一个个自视极高,没事就是聚在一起品茶弹琴高谈阔论自诩雅人。让他们的老大来和这些三教九流混在一起,这种事是打死都不会做的。

    最头疼的是,这帮人最厉害的地方就是:嘴!

    你去和他讲道理吧,你说不过他;像对付戏班子这样去来横的吧,他就能让全城的人都知道你的“累累罪行”。总之就是一句话:软硬不吃。

    杨不羡是想啊想啊,脑汁都快熬干了,终于给他想出个办法。

    第二天,赵友诚和一帮名士和往常一样,相聚于那片修建得非常雅致的竹林中。

    一阵“别来无恙”之类的废话之后,这伙名士就在那里开始哔哔。

    什么五百年前的一千年后的,什么南边的美女北边的异族,什么天上飞的地下跑的水里游的,就没他们不懂的事。讲的人眉飞色舞,听的人不断大呼“畅快”。

    对这些“干啥啥不行哔哔第一名”的名士来说,这就是他们人生的所有。

    当然,光是这样未免太枯燥了一点,还需要有个重头戏——对诗。

    对诗这事,最能刺激到他们的g点,因此是决计少不了的。

    这天随着某名士的“小弟先来一首抛砖引玉,请诸位贤达雅正”,标志着正式进入对诗环节。

    这位名士把脑袋三百六十度晃荡了三圈,刚发出一个“啊”,就被一个破锣嗓子给打断了。

    “惊雷!我黄石头带着你们几个在这唱个紫金锤;紫电……”

    一众名士怒容顿生,当即过来客气地交涉。

    几个膀大腰圆的家伙根本就不直接和他们对线,翻来覆去就那么几句话:“这地方你们的啊”、“凭什么咱们不能在这唱歌啊”“我就喜欢在这唱怎么了”。

    见和这帮粗鄙的家伙实在讲不清道理,名士们只能摇摇头转移阵地,到了他们另外一个经常去的地方——梅园。

    可刚刚到梅园,还没开始对诗呢,那天杀的“惊雷”“紫电”的声音就传了过来。

    赵友诚等人也知道对方是来故意找茬的了,于是再次前去礼貌的交涉。

    可这伙人呢,还是不和他们对线,这次的回答更简单了——“我们就是爱唱歌”。

    赵友诚等人实在被逼得没办法了,最后干脆一起去了赵家花园。

    这次你们总没办法了吧?就不信你们敢私闯民宅!

    很快,他们就发现自己太天真了。

    那伙人确实没有进赵家,而是在院墙外面开始了“惊雷紫电”。与之前不同的是,这次他们也升级了,带上了乐器伴奏。

    只不过那二胡拉的啊,比杀鸡都还渗人。二胡就不说了,那唢呐吹得啊,刺得小心肝疼啊。

    赵友诚猛地一咬下唇,“铁骨铮铮”的我们,无论如何也不能屈服于这些恶势力之下!

    当即做出决定:不管他们怎么闹,咱们就当不存在,继续对咱们的诗!

    孩子,你太天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