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人视台分家1(1/1)
作者:我是跟风狗
    李经狐疑地望着一脸严肃的苏喜儿,心想你个小丫头片子能有什么重要的事情。

    “殿下,以后人视台这边的事情是直接向您禀报吗?”苏喜儿问道。

    现在有人直接主动向自己汇报,让李经觉得很是那么受用。不过嘴上还是说道:“一切按照以前的规矩来。”

    “以前我就是直接向主人禀报的。”苏喜儿补上一句:“毕竟咱们人视台和他们那些人不一样。”

    “哦?”李经眉毛扬了一扬。

    苏喜儿解释了起来。

    和秦家班的其他部门不同,人视台不仅是“官民合办”性质,而且是由官方主导的。

    因此人视台的员工们的内心深处都认为自己是“官家”的人,直接属“少詹事”管辖,这种“嫡系”的骄傲,只可意会不可言传。

    可目前就遇到一个问题,是必须马上解决的,那就是人视台员工的工钱应该怎么算。

    建立人视台,最早是少詹事贴银钱出来建的,后来秦家班还上了这笔钱。

    本来说员工的工钱也是可以由秦家班支付,人视台的员工心里也不乐意。你说咱们可是官家的人啊,拿着秦家班的钱,心里总是怪怪的。

    本来这个问题也不是什么大问题,如果少詹事在,去找秦家班要钱自然是理直气壮。可现在少詹事走了,其它人再去找的话,难免就可能看脸色。现在秦家班自己都焦头烂额的,少詹事又走了,这个事情就有点麻烦了。

    李经想了一想,这事还真有那么一点麻烦。

    于奇正去找秦家班要这笔钱,可以说是天经地义。可自己以太子身份去做这个事的话,就很不合适了。毕竟从道理上来讲,别说人视台和秦家班了,整个天下都是他自己家的。李经也想过从州府那边直接扣出这笔款项,想想也不合适。还有种方法就是这批人的饷银有荆州府支出,但想想也不合适。

    最后李经终于想到一个办法:就当是自己养了一个戏班子,这些人的工钱全部由太子府支出。

    听李经这么一说,喜儿急忙说道:“殿下,我说的不是这个意思。”

    “那是什么意思?”李经不解地说道。

    喜儿说了起来。

    由于人视台的节目很受欢迎,荆州城里有些富户就过来联系,就是愿意出钱请人视台去他们家表演节目。特别是什么开业啊、新房啊,还有什么婚丧嫁娶,都有这些方面的需求。

    她们内部商量了一下,反正人视台的节目都是晚上,白天完全可以去做这些事。只要这笔收入能养活自己,咱们在秦家班面前就硬气起来了。

    如果少詹事还在的话,肯定会同意的。连秦家班食堂接外面的饭菜的事都是他建议的,咱们自己人自力更生,那就更加没话说了。

    李经一听这话,大喜道:“就这么办!”

    喜儿见状,急忙禀道:“其实我们是有一个请求。”

    李经笑着问道:“什么请求?”

    喜儿正色道:“咱们人视台的人都希望账务上能和秦家班划清关系。咱们不但在她们那里吃饭住宿什么的都给钱,而且将来赚钱了之后,把当初建台的那笔钱都还给她们。简单点说,咱一点便宜都不占她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