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7.咱们谈生意3(1/1)
作者:我是跟风狗
    就在于奇正又遇到送上门“通房丫鬟”的同一时间,荆州城那边的“通房丫鬟”、现在的人视台台长苏喜儿跑到了李经这一桌边上。

    见到苏喜儿,李经把美姨做主持人的事情交代了一下。

    等李经讲完,苏喜儿满脸兴奋地说道:“殿下,又有人来找咱们谈生意了。”

    昨天当了两次“生意人”,让李经很是那么有成就感。一听说有生意,李经立马兴奋起来了。

    来的“生意人”是杨不羡,谈的生意是要求“代理”人视台的“广告”业务。

    从秦晓鸾处了解到人视台分家已经秦家班在人视台做“广告”的事情之后,销售部长杨不羡立即就意识到奇货可居,立即打起了“倒买倒卖”的主意。

    他本来就是商人世家出身,家里是批发茶叶的。对于经商有着天生的敏感。别说荆州了,就算全国,人视台也仅此一家。以现在人视台的情况,接下来肯定会更加火爆。到时候宣传效果一上去,这广告的价格肯定会节节攀升。

    如果趁现在还没完全火爆之前,直接和人视台谈,把这一块整个的业务给吃下来,将来肯定利润不会低。

    杨不羡也考虑过,一方面现在人视台的人未必意识到自己将来的价值,价格肯定不会高。

    得到秦晓鸾认可之后,立即就来找苏喜儿谈这个事。

    苏喜儿一听高兴坏了,这可是给咱送钱的好事啊,于是立即就来向李经汇报。

    等杨不羡表明了来意后,李经笑了:“这个就没必要了吧?咱们自己可以直接和那些要做广告的商人谈,何必让你从中牟利呢?”

    一听这话,杨不羡心里顿时警觉起来:太子爷可没苏喜儿那个小丫头片子那么好忽悠。

    不过好在来之前他已经把所有可能出现的情况都想好了,当即不疾不徐答道:“殿下,秦家班这么做,其实也不是为牟利,也是想多为人视台尽点心而已。”

    李经被气笑了:“哟,想着从咱这赚钱,还成了为咱们着想了。你说说,我倒要听听,你们怎么个为咱们着想?”

    杨不羡躬身答道:“殿下,人视台是官方权威机构,这一点大家都知道。而正因为这一点,所以并不适合直接和商人们谈生意。即便不选择咱们,小民也还是建议人视台找个中间人来做这个事。”

    这话确实有道理,李经略作沉思问道:“那你说说,咱们为啥非得选你们啊?”

    杨不羡立即就答了上来:“首先嘛还是情义。秦家班和人视台之间的关系是从一开始就在一起的,相互之间人也都熟悉,以后协调起来也方便。”

    李经点点头:“你继续说。”

    杨不羡恭敬地说道:“其次,并不是谁都能当这个中间人的。我举个例子,如果这个中间人唯利是图,什么活都接,然后做广告的产品出了问题,到时候人家肯定会骂人视台。”

    李经点点头,这一点倒是自己之前没考虑到的。

    杨不羡看着李经的脸色,话说的更加流利了:“而秦家班就不存在这个问题。我们的主业还是修建好荆州城,这也就是个额外的事。假如做得不好,影响到营造那边,对秦家班肯定是得不偿失。所以我们责任心肯定强,不会让那些滥竽充数的货物来做广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