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8. 不会疯了吧4(1/1)
作者:我是跟风狗
    李经脸上露出了微笑:“还有吗?”

    “有。”杨不羡躬身答道:“因为秦家班并不是想靠这个牟利,因此无论生意好坏,会直接给人视台兜个底。”

    苏喜儿忍不住插嘴:“怎么个兜底?”

    杨不羡面露自信之色,伸出三支手指:“就算一笔单都没有,咱们每年都给人视台纹银三百两。”

    “啊?!”苏喜儿惊诧得嘴都合不拢了。

    三百两银子什么概念?一个县令一个月的俸禄不过十两左右。而普通百姓的收入,一个月也就是不到二两。

    人视台目前有大约二、三十人,一个月的薪水加起来也就是四十到五十两。

    按照杨不羡的提议,人工费用就解决了一大半,也难怪他敢说出“兜底”这个词呢。

    “不仅如此,”杨不羡胸有成竹地说:“这三百两还只是保底。如果生意好能够赚钱的话,利润部分拿出来两家对分。”

    “真的?”苏喜儿激动的声音都颤抖了。

    “当然是真的,如果你们没意见,咱们可以马上签契约。”杨不羡答道。

    “保底三百两,多的对分,可以。”李经拍板了。

    杨不羡喜上眉梢,就去怀中取准备好的契约。

    “不过……”李经拉长了强调。

    “不过什么?”苏喜儿的声音还在抖。

    “不过,”李经微微一笑:“保底三百两,不是每年,而是每个月。没问题吧,杨部长?”

    杨不羡不仅是去取契约的手停住了动作,连眼珠子都停止了眨动。

    看什么玩笑?每个月三百两,你去抢好了!

    原本杨不羡都算好了,每年三百两,每个月就是二十多两,就算是没接到外面的活,自家广告也是划算的。就算人视台那边讲讲价,提到五百两也是能够接受的。但他怎么也没想到,李经居然狮子大张口,一下子翻了十二倍。

    问题在于,这事还和别的生意不一样。本来就是自己送上门来的,这也就不说了。关键是如果是和其他人谈生意,就算谈不成也能“买卖不成仁义在”。可问题是现在是在和太子谈生意,自己要说不谈了,这不是没事找事跑来得罪这位菩萨了吗?

    杨不羡很想给自己一个嘴巴,但又不能不硬着头皮说话:“殿下,这个这个……这个也实在是太多了点……”

    看到刚才还得意洋洋的杨不羡脑门上都冒着汗,李经心里要多爽有多爽。

    银子对李经来说,根本就和石头没什么区别。要说天下间真正能做到“视金钱如粪土”的,也只有他们父子两人了。

    你们是不知道啊,生活在予取予求的状态中,是多么痛苦的一件事啊!

    这种痛苦从出生就一直伴随着李经,好无奈好无助哦。

    直到开始“谈”生意,才终于找到了“劳动所得”的乐趣。现在能狠狠地挫败杨不羡这种奸商,这个爽啊,简直无法形容。

    李经决定痛打落水狗:“杨部长,你刚才也说了,这事你们不是为了赚钱。你要想想啊,咱们人视台也不是为了赚钱嘛。这笔生意你做不做?不做算了。”

    “做!”一直在旁边没说话的秦晓鸾开口了。

    杨不羡惊恐地望向秦晓鸾,这姑娘不会是疯了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