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1. 朕负了他们1(1/1)
作者:我是跟风狗
    李世明又笑了好一阵,这才开口说道:“那怎么行?这个破虏将军是朕亲封的,怎么能不上朝呢?再说了,朕指着他去破虏,还想着亲**军以证士气呢。”

    皇后无奈地说道:“圣上,您还真指着他去破虏啊?”

    李世明收起笑容说道:“之前没这个打算。现在来看,说不定还真瞎猫撞死耗子呢。”

    皇后不可置信地问道:“圣上真这么想?”

    李世明眯起了眼睛:“皇后知不知道,前几日有百余人自愿在其麾下做部曲?”

    提起这事独孤皇后就来气:“还说呢?你这家伙真是狗胆包天!这不是公然和圣上做对吗?”

    李世明笑了起来:“皇后这个看法与朝中一些大臣一样啊。这两日御史纷纷上梳,说什么新任破虏将军于奇正狂悖顽劣、藐视君上云云。就连于奇正的伯父也上表,说什么家教无方不堪重用。”

    孤独皇后忍不住问道:“难道不是?”

    李世明鼻孔冷哼一声,从牙缝中吐出几个字:“奸佞之臣!”

    皇后不由得打了一个寒颤。

    李世明猛地睁开双眼:“什么狂悖顽劣,什么藐视君上?看上去是在为朕着想,实际上不都是打着心里的那些小算盘?”

    皇后急忙劝道:“先不管群臣的看法,这于奇正确实也有这个嫌疑。”

    李世明“嚯”地一下站起身,发出压抑的低吼:“当年精忠团之事,本来就是冤啊。”

    皇后一下愣住了。她怎么都想不到,李世明心里是这么想的。

    李世明说道:“他们个个都是我大仪朝的好子弟、好儿男、好士兵!精忠团对得起国家,是国家负了他们,是朕负了他们!”

    说这番话,最开始李世明还是尽力压抑住自己的感情,是那种从喉头处发出的低沉吼声。越到后来越是激动,说到最后的时候变成了呐喊。同时袍袖一挥,桌上的茶杯掉到地下,发出清脆的碎裂声。

    李世明颓然坐到凳子上,双手牵着皇后的手,声音中有了一丝哽咽:“那件事是朕错了。可是皇后,朕不得不错啊。”

    这个时候的李世明,哪里还像一个纵横捭阖,睥睨天下的伟大君王?

    在独孤皇后眼里,眼前这个男人,就是一个心里有着无限委屈,却不能对任何人说的孩子。

    她轻轻挣脱他的手,将他的头抱到自己怀里,双手插在他的头发中摩挲。

    片刻之后柔声说道:“圣上,事情都过去了,找个机会给他们平反就好了。”

    李世明仰起头,目光中尽是无助:“怎么平?虽然精忠团全体战死,可团旗却是真真被蛮族人抢走了。朕不能不顾国家体面和大仪军威啊!”

    独孤皇后这才真正明白了李世明的难处,不由得长长地叹息了一声。

    李世明苦笑道:“这道理朕明白,那些战阵中拼出来的老家伙,心里也都明白。可这么多年来,有谁为屈死的精忠团说过一句话?没有,一个都没有!”

    独孤皇后柔声说道:“圣上……”

    李世明眼里满是嘲讽之色:“也对啊,我大仪百万雄师,区区一支小队算得了什么?谁又会为这事来触怒我李二呢?天下那么多大事要处理,谁又没事来提这不值一提的小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