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3. 说话不算话3(1/1)
作者:我是跟风狗
    李世明解释了起来。

    于奇正为精忠团立碑一事,极有可能经过了深谋远虑。

    首先,用这件事来试探皇帝是不是真正信任和放心交权给他。将在外,如果没有足够的权力,他所制定的战略战术很难得到贯彻实施。

    其次,拥有了一批意志坚定的战士。他现在手下的这批部曲,战术修养可能不怎么样,但无疑是一批死士。作为统帅出身的李世明,太了解这样一群人的巨大作用了。

    第三,在飞鹰铁甲中树立了威信。通过这件事飞鹰铁甲就能了解到,这个新任主帅为了素不相识的战死者,不惜触犯龙颜。作为他属下的兵卒,还有什么可担心的?

    听李世明说完,独孤皇后稍微放缓了一点心,嘴里说道:“我还是不太相信……”

    “母后,母后!”李墨宁的叫声打断了夫妻的对话。

    进来见到李世明也在,李墨宁急忙行礼:“参见父皇。”

    李世明脸上立即柔软了:“哟,长平公主这么急匆匆的,是有什么急事吗?”

    李墨宁俏脸一红:“也……也没什么事。”

    李世明拉长腔调“哦”了一声之后说道:“没什么事啊?那好,父皇正准备和你母后去御花园闲逛,既然你没什么事,那咱们就走了。”

    “哎哎,”李墨宁慌忙起身问道:“父皇,母后,听说破虏将军马上就到了,是吗?”

    “是啊,”李世明装作一脸奇怪地说:“你问这个干嘛?”

    李墨宁的脸变成了一个红苹果:“没什么,我就随便问问。”

    “哦,”李世明答道:“他是要过来,不过不进城,朕已着人命他直接去军营。”

    “啊?”李墨宁急了:“为什么?”

    经过前面一番对话,独孤皇后当然明白了李世明这么安排的原因。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于奇正此次出征,对圣上来说就是一个赌博。

    现在输赢未定就让他进城,采取怎么样一个规格接见就是个难题了。

    若是规格过高,将来于奇正战败,圣上脸上更加无光;若是规格过低,难免主帅心中有怨愤不甘之心。之前所说什么亲自去慰军,只不过是和自己说笑之词。

    “宁儿,”独孤皇后沉下脸:“这是军国大事,你个小女孩家家的怎能过问?”

    李墨宁都快急得哭了:“可是,可是……”

    “可是什么?还不退下。”独孤皇后板下了脸。

    “母后!”李墨宁顿着脚说道:“他这一去,是死是活都不知道。这好容易来京城一趟,我若是还不能一面,将来,将来连个念想都没有……”

    独孤皇后是真生气了:“你胡言乱语些什么?你和他什么关系?一个未许配人家的女孩子,怎能如此不自重?别说咱们是皇家,就算是普通百姓,也丢不起这人!”

    李墨宁“哇”地一声哭了起来:“是你们说话不算话!开始说什么不在乎男家的身份地位,后来又说什么但是要他自己争气。然后就故意刁难说要半年封爵,派他一个文弱书生去打仗。我都依了你们,可是现在,现在,现在你们连面都不让我们见。呜呜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