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7. 没那么不堪3(1/1)
作者:我是跟风狗
    就在荆建人视台移到城墙上表演的第二天,于奇正一行也到了京郊。

    连京城的砖都没看到一块,迎面就来了宫里宣诏的太监。

    诏书很简单,因军务紧急,破虏将军一行不必进城,直接去飞鹰铁甲军营报道。

    这可把于奇正给气得啊,本来还想着从来没到过京城,怎么也得去见识见识花花世界。结果现在倒好,连门都不让进,这皇帝老二未免也太那啥了吧。军务紧急,我紧你三娘娘个青蛙腿!

    因为心里实在不爽,接诏后不由得发了句牢骚:“可我也不知道什么军务啊。”

    宣诏的太监淡淡地说道:“具体作战之事,乃军事机密,奴婢不知。圣上已派鄂国公前往军营等着将军。”

    鄂国公?那不是本朝赫赫有名、凌烟阁上排第七的尉迟将军吗?

    想想能见到这种传说中的人物,于奇正心中的不快马上就无影无踪了。

    宣诏的太监说道:“王公公,咱两一起回宫吧,圣上正等着您呢。”

    虽说接触时间不长,但王忠宝对自己这个“于贤弟”还是产生了感情的。当即握着于奇正的手说道:“你要多保重,去那边了凡事别逞强。等你回来了咱两在京城吃酒,到时候我请客。”

    对王忠宝这种老滑头来说,能说出“去那边了凡事别逞强”这句话,确实是真情流露了。

    于奇正咧开嘴一笑:“宝哥,咱哥们都是大男人,别搞得这么悲悲戚戚的。放心,咱们很快就能见面的。”

    宣诏太监差点倒在地下,之前就听说这位破虏将军不靠谱,但也不至于完全是飘得没边吧?你是个大男人没错,咱们可是太监啊!这种和太监称兄道弟的事,今天是第一次遇到。可是可是……我心里肿么就是酸酸的觉得好感动呢?

    王忠宝回到宫中,一溜烟小跑到了御书房。

    独孤皇后正在亲自研墨,圣上提笔不知道在写着什么。

    王忠宝发现皇后也在,心想果然如此。不仅圣上,皇后娘娘也关心着这事呢。

    “王公公辛苦了。”圣上淡淡地说道。

    “不辛苦,这都是奴婢份内的事。”王忠宝急忙恭恭敬敬地回答。

    “朕让你看看破虏将军怎么样,这事办的怎么样了?”圣上依旧淡淡地说道。

    “禀圣人,奴婢怕忘事,所以沿路有什么想法都记录下来了。”王忠宝掏出怀里的小本本。

    皇后亲自过来接过小本本递给了圣上。

    李世明接过小本本打开,边看边念:“为人沉稳、淡泊名利……胸有成竹、料事如神……礼贤下士、才思敏捷……精力充沛、勤俭节约……爱兵如子……”

    跪在地下的王忠宝心里非常紧张,这趟差能不能让圣上满意,也就看这个小本本了。别说,要不是圣上现在这么念,我自己都不知道帮他说了这么多好话呢。

    王忠宝偷偷地瞟着李世明脸上露出的微笑,心里一块石头算是落了地。

    “最近朝中有些大臣,对朕提拔破虏将军颇有微词。”李世明停了下来,转头对独孤皇后说道:“所谓百闻不如一见。王忠宝是亲眼见过于奇正的人,看来也并没那么不堪嘛。哎哎,你还跪着干什么?平身,快平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