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8. 你们服不服3(1/1)
作者:我是跟风狗
    秦晓鸾淡淡地说:“响鼓不用重锤,多的我也不想说了。”

    简力等人都满脸通红地说道:“班主,咱们错了。”

    秦晓鸾拨弄了一下头发:“在秦家班只有统一的判定标准,没有什么法不责众。你们今天来冲击办公场所的性质非常严重,但因为之前咱们的规章制度里面没有写,这次就不判罚。但是除了之前的事要照章执行之外,这里的损失也必须赔偿。你们服不服?”

    众人低下头:“服。”

    秦晓鸾不再多说,把事情交给黄铁柱处理,自己走了出去。

    离开办公船后,秦晓鸾信步在江滩上走着。

    这件事情虽然是处理下来了,但她觉得并不是最好的解决办法。

    所谓江山易改,禀性难移。这些人都是野惯了的,要他们老老实实定时上下班,也确实是有些难为他们。

    就这么想着的时候,差点迎面撞上一个人。

    黄婶风风火火地小跑着,还不断喘着气。

    “婶,怎么了?”秦晓鸾问道。

    “爆了!”黄婶大声叫着。

    这可把秦晓鸾吓了一跳。爆了,什么爆了?难道食堂船出事了?

    黄婶气还没喘匀:“来咱们食堂船买饭菜的人爆了,现在食堂不管是买菜洗菜什么的,各方面都跟不上了。”

    秦晓鸾非常意外,但想想这也在情理之中。

    这个年代,还没有“快餐”业务。人们要么就是在家里自己做,要么就是在酒楼饭馆吃。

    但是酒楼饭馆都有一个问题,就是来一个人做一份饭菜,同时来的人多就得等,而且厨师也只能做那么多。就算有多的厨师,人工成本还是比较高。还有一点就是即便生意很好的酒楼去买菜也是一样买一点,价格也便宜不到哪里去。

    成本在那里了,自然价格也低不下去。

    而秦家班食堂统一的大量采购统一的菜,价格就比较低。这里的厨师都是大锅炒菜,一次就是很多份,时间方面节约了很多,自然人工成本也就下来了。

    销售定价低、饭菜干净、口味统一,因此立即受到了人们的欢迎。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基本上附近的贩夫走卒都知道了这么个好去处,本来食堂的外卖销售就处于稳定增长状态,食堂的人员基本上处于饱和状态了。

    想不到的是,这两天的却突然一下子开始井喷式增长。

    大家分析了一下原因,应该是和广告有关。

    销售部长杨不羡这几天也是忙得团团转,没办法了干脆去找服装厂借了几个口齿伶俐的女工去帮忙。

    其中有一个特别灵活,不但帮着杨不羡做一些接待和解释的活,还时不时帮着出点主意。

    比如食堂的广告,她就出主意百闻不如一见。在做广告的同时,播放《还花格格》插入食堂广告时,免费送几份装好的饭菜给下面的观众。

    而这些饭菜也不需要特意做,就是把当天食堂晚餐的饭菜留一部分保温就好。

    结果就有些幸运观众品尝到了秦家班食堂的饭菜。

    播放《还花格格》已经是晚上,距离晚餐也有两个时辰了。幸运观众们打开盒子后,诱人的饭菜香让周围的人都馋得流口水。

    亲眼所见加上打听价格之后,第二天也就来食堂船买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