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1.姨妈巾销量2(1/1)
作者:我是跟风狗
    荆州府地处平原地带,本来就是人口密集之处。荆州城又是府治所在,全城人口多达十万人。

    这其中,成年女子的人数不低于三万人。

    按照每人每月十片的消耗量来算,那么就需要三十万片。

    这还只是说的正常消耗。可是秦家姨妈巾是一个全新的上市产品,这些小杂货铺进货是需要有储备的。

    就目前来看至少需要有九十到一百二十万片,才能满足铺货的需求。

    而服装厂现在的产能,就算全部人都做这个,而且不停加班的情况,一天最多也只能做出三千多片。

    秦晓鸾一下子愣住了,之前也没想到这么小小一个产品,市场需求量竟然这么大。

    卢桂花继续说了起来,而且现在还有一个问题,已经有了好些个商团武馆之类的来洽谈过定制制服,加上秦家班本身制服也还没有全部完成,不可能将所有人都派来做姨妈巾,所以现在她也是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

    秦晓鸾问道:“为什么不招人呢?”

    卢桂花叹了一口气:“这个船就这么大,招多的人来也没地方啊。我们也试过把货物发给城里的一些女子做,可是她们也不懂咱们的标准,做出来的东西相差很大。”

    秦晓鸾突然想到一个问题。这个年代的女性基本上都会做针线活,而且是在家相夫教子大把的闲暇时间,只要看到一次,难道不会自己做吗?

    卢桂花很快就解答出了她的疑问。

    确实,如果只是外面的布带部分,大家看一次之后,尽管不可能像服装厂的那么规范,但还是能自己做的。

    问题在于里面吸水部分的材料,信研部进行了多次研发,其他人根本就没有体积这么小又吸水功能这么强的材料,做出来的就还是臃肿不堪了。

    “唔,”秦晓鸾考虑了一下之后说道:“吸水材料的供应现在跟得上吗?”

    “这个还是供得上。”卢桂花答道。

    秦晓鸾立即做出决定,加大吸水材料的生产量,直接对外卖材料。

    卢桂花立即提出反对意见:这不是把自家的生意让利出去吗?

    秦晓鸾也不多做解释,只是淡淡地说了一句“就按我说的办。”

    如果是在后世,这一点很容易解释,也就是简单的“市场培育”和“市场下沉”的概念。不过在这个年代,尤其是和卢桂花这种没有任何知识文化的女子来解释这个,肯定是讲不明白的。

    把服装厂的事情处理完之后,准备去城里工地上去的时候,迎面遇到了荆建达人秀的评委导师赵友诚。

    自从第一期节目之后,赵友诚的态度简直就是一百八十度的大逆转。从最初的被动参与,变成了积极分子。

    从第二期的节目开始,明显就是有备而来。他的评论妙语连珠,而且带着非常强烈的文化符号,受到了观众们的强烈欢迎。

    不仅如此,赵友诚导师还多次主动地去找人视台,对本节目的导向提出相关建议。

    最近一段时间,他天天往人视台这边跑,几乎已经成了“编外员工”了。

    秦晓鸾也还一直做着达人秀的导师呢,双方自然也比较熟。

    见到赵友诚,秦晓鸾忙笑着打招呼:“赵导师,您又去人视台啊?”

    赵友诚虎着脸:“不,我找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