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着吃翔的样子3(1/1)
作者:我是跟风狗
    于奇正真的很想屎。

    毫无疑问,王忠宝说的这些可以说已经不是猜测,于奇正几乎可以断定那两帮兔崽子一定会是这样做。

    我勒个去,刚才我怎么个就没想到这个事呢?

    于奇正的脑子里出现了一副画面。

    第一天比射箭,飞鹰铁甲赢了。

    第二天比马术,飞鹰铁甲又赢了。

    第三天比布阵,飞鹰铁甲还是赢了。

    第四天就比陆地肉搏。部曲这伙人都是从小习武,而飞鹰铁甲的训练都是弓刀,结果一对一打架打输了。

    飞鹰铁甲赢了还好说,但是输一次就觉得受到了严重的侮辱,于是乎天天苦练肉搏。

    同样,于郎部曲那帮人就天天联系弓刀。本来这伙人呢还只是步兵,可这次他们去的哪?军马场!

    等到双方的水平越来越接近,互相之间的不服气就越来越强。

    然后不知道是谁,就会说“有本事咱们战场上比”,对面肯定回答“比就比”。

    现在这两伙人都是骑兵,隔三差五的就从他们说的那个什么“扁都口”跑到蛮族人地盘上去惹是生非。

    说实话,于奇正也知道,现在就算自己不去惹蛮族人,对方都把自己当唐僧肉看。

    他们这么一撩事惹非,这不是没事就把蛮族人引过来揍咱吗?

    不行不行,这绝对不行!

    可是现在怎么办呢?要不还是把那帮部曲叫回来?可自己刚刚才这么安排的,马上又自己打自己的脸,会疼的。难道我于大将军不要面子的吗?

    见于奇正皱着眉烦躁不安地走来走去,王忠宝心里不免疑惑:

    难道是我的哪个地方没拍对,马屁拍到马腿上了?可是他也并没有否认是在激将啊。

    那要不就是说于帅不喜欢下面的人太过聪明?也不对啊。如果是那样的话,不会是这种沉思的状态啊。

    “有了!”于奇正猛地一拍巴掌,面露喜色地问道:“宝哥,你这两天有没有见到迦叶方丈啊?”

    王忠宝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于贤弟怎么突然问起这个,但还是回答:“迦叶大师说部队驻扎时,他跟着不方便,所以最近都是在附近卧佛寺里。”

    于奇正说道:“好好好,宝哥,我想辛苦你去跑一趟,去帮我把迦叶方丈叫来,我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和他说。”

    王忠宝应喏之后,迈着小碎步朝外跑去。一边跑一边想着:看来刚才不是我拍马屁技术出了差池,而是于贤弟既然已经都安排好了激将,就不在那件事上面纠缠,思考着下一步的事情。

    这就是普通人和统帅的区别。普通人做事是做到哪算哪,最多也只是想到下一步。而优秀的统帅就不一样,会早早地把后面两步三步,甚至整盘棋都考虑到了。圣上是这样,破虏将军也是这样啊!

    至于为什么现在要去找迦叶大师,这一点凭我王忠宝是万万猜不透的,但一定是非常重要的事。

    这么看来,上次把迦叶大师收入军帐之中,是他早就布好的一枚棋子。当时看上去是一着闲棋,但关键时刻才知道,那可是至关重要的一招。

    破虏将军,深不可测,深不可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