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3. 吃屎干不干4(1/1)
作者:我是跟风狗
    这话一下子就静下来了。很简单,熊超这么说,一定是理解到了于帅的意思。

    熊超走到常固面前,盯着他的眼睛说道:“我问你一个问题,如果让你吃屎充饥,喝尿止渴,你干吗?”

    攫欝攫。常固立马就火大了:“让你吃屎你干不干?”

    让人无法理解的是,熊超居然非常干脆地说出了两个字:“我干。”

    他说这话的时候,语气非常平淡,仿佛吃屎什么的是理所当然的一样。

    在所有人的诧异中,熊超讲了起来。

    当年精忠团内无粮草外无救兵之时,最难的是什么你们知道吗?是水。

    当时大家每个人心里求的就是能够下一场雨。

    但是在这北方久旱之地,哪里有什么雨水?

    后来,大家就换的喝尿。再后来,尿都成了珍稀的东西。

    那时候咱们是怎么做的?只要看到地下又一株哪怕枯了的小草,都会用手刨开,看到湿润的泥土就把干裂的嘴唇贴上去润一润。

    肚子很饿,食物很少。但即便是这样,也无法进食。

    你们知道那种饿到极点也渴到极点的感受吗?我知道。

    你们知道吞咽食物就像矬子割裂喉咙的感觉吗?我知道。

    你们知道眼见战友快饿死但食物塞不进去的那种绝望吗?我知道。

    这些我都知道,因为这些我都经历过。

    我不知道于帅是怎么知道这些的,甚至我不知道他知不知道这些,但是我知道他今天说的是对的!

    巘戅flyNc&#111&#111l.c&#111m戅。我问你们,如果仅仅从面对面刀光剑影以死相搏,咱们的兵练的差吗?不差。

    我再问你们一句,在今天之前,于帅有对我们任何一个人发脾气过吗?没有。

    他为什么发脾气?那话已经说得很清楚了:对咱们的训练不满意!

    为什么不满意?可以排除掉是对弓马刀方面的原因。因为于帅也说了,要打仗首先得怎么样?吃饱睡好。

    这话说得简直是神了!

    不管再大的仗,真正动刀动枪面对面搏杀的时间,永远只是极小的一部分。更多的时候是行军、是布阵,是吃饭,是睡觉!

    什么叫吃好睡好?咱们这么远征出去,没有基地,没有后勤,没有补给,什么都没有!

    &#21434&#21437&#32&#31508&#36259&#38401&#32&#102&#108&#121&#110&#99&#111&#111&#108&#46&#99&#111&#109&#32&#21434&#21437&#12290怎么个吃好?怎么个睡好?你们现在理解于帅的意思了吗?

    他的意思就是咱们的部队必须在最艰难最恶劣的环境下,还能够生存下来,还能够拥有战斗力!

    这一点,才是能够远征的最基本条件!

    咱们再回头看看他的原话,“没事就学着打打猎摸摸鱼什么的。实在不行啊,抓个蛐蛐啥玩意的也行嘛”。

    这话里面的深意是什么,你们好好想想!

    常固反应了过来:“我懂了。于帅的意思就是说,咱们得完全抛弃掉之前那种打仗需要后勤的固有观念。而是没有后勤,咱们也不需要后勤,遇水吃水,遇土吃土。不管是什么蛇啊草啊鱼啊鸟的,总之不管把咱们丢到哪里都能活下去。”

    熊超点点头:“不光是活下去,而且还能保持战斗力。”

    “对啊!”一个络腮胡子百夫长给了自己一巴掌:“就我这个队来说,正常打仗谁都不怕,但要是饿上两天,谁都打不过了。”

    另外一个百夫长也说了:“确实,确实如此。缺粮少水,士气下降特别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