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3. 金针菇豆芽3(1/1)
作者:我是跟风狗
    回想到这个,秦晓鸾忍不住又笑了起来。

    这一笑牙就更疼了,秦晓鸾忍不住哀怨地想:唉,现在哪怕有点金针菇吃也好啊。

    金针菇!咦,对了,那个啥不也长得和金针菇差不多吗?豆芽!

    秦晓鸾立即回想起读小学时老师教她们做豆芽的事,想到这里就再也忍不住,一下子就跳下床来。

    攫欝攫。最近几天,因为女儿身体不好,陈大娘专门过来和她睡在一起。秦晓鸾这么一起床,就把她吵醒了。马上问道:“晓鸾,怎么了?”

    也不知道是牙疼还是兴奋的原因,秦晓鸾脸上都泛着红光:“娘,豆子放在哪?”

    虽然不知道女儿要干啥,但陈大娘还是起身去舀了一碗黄豆过来。

    “这个也行,不过,有绿豆吗?”秦晓鸾两眼放着光。

    片刻后,陈大娘就看着女儿兴奋的把黄豆和绿豆分别放在两个簸箕里面,然后泡在了清水里面,端进了厨房里面。

    第二天刚刚从工地回来,秦晓鸾就火急火燎地跑到厨房,豆皮基本都裂开了,上面出现了一小点白色的小嫩芽。

    陈大娘目瞪口呆地看着秦晓鸾一边操作着一边哼着“我从山中来,带着兰花草……”

    女儿在干什么她不知道,不过这个小曲倒是蛮好听的。

    五天之后,陈大娘终于知道了。

    秦晓鸾摘下豆芽,自己下厨去炒了两叠端了出来,指着绿豆芽说道:“娘,你也来尝尝,这个绿豆芽清热解毒有奇效呢。”

    陈大娘将信将疑地尝了一口,尽管秦晓鸾的厨艺不怎么样,但这个叫“豆芽”的东西味道真的非常清甜呢。

    &#21434&#21437&#32&#31508&#19979&#25991&#23398&#32&#98&#120&#119&#120&#46&#99&#111&#32&#21434&#21437&#12290我女儿真的是个天才啊!

    不过孩子那么忙,以后就别让她自己做了。于是陈大娘就学会了这门技术。

    很快,黄婶就通过陈大娘知道了这件事。

    两人一合计,这个豆芽成本低,一小碗绿豆就能长出一盆菜。不仅如此,所需要的人力物力也很低。如果多做一点,不但能改善食堂的伙食,将来还能够去市场上卖,给秦家班赚钱。

    巘戅戅。这么一商量,两人决定大干一场。

    陈大娘苦恼地说:“这样的话,需要的地方就有点大。还有,这个技术也不是很难,人家一看到就能学会。”

    黄婶想了一会儿之后说道:“据说沙洋堡那边的新学校已经盖好了,赵友诚他们正准备这几天就搬过去。这样学校船就空了出来,那地方肯定够用。”

    陈大娘大喜道:“行,她婶,那你赶紧去打听一下。”

    就在陈大娘和黄婶两人准备“大展宏图”时,秦晓鸾被程老黑叫了过去。

    按照秦晓鸾的标准,秦家班的木工加班加点,已经将游船改造完毕了。

    同时还有一个好消息就是,派去学习的准船务人员中,有些本来就有一点文化基础的已经顺利结业了。

    程老黑和刘义商量了一下,尽快安排游船试航。于是就来找到秦晓鸾,让她去现场看看再说。

    秦晓鸾看过之后,对游船的改造和人员的培训非常满意,于是同意了试航要求。

    “对了,咱们这个游船还没取名呢。班主,你来定个名字吧?”程老黑说道。

    秦晓鸾想了想:“就叫白眼狼号吧。”

    程老黑和刘义面面相觑,怎么都想不到班主会给游船取这么“威风八面”的一个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