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0. 不能再立功2(1/1)
作者:我是跟风狗
    “你们知道我们为什么在这里吗?”呼连鲁鲁开口说道。

    “为什么?”于奇正是真的不知道。

    “唉,你是在装吧?”呼连鲁鲁无奈地摇摇头。

    于奇正心想:我装什么装,我是真什么都不知道啊!

    赶紧无比诚恳地向呼连鲁鲁请教是怎么回事。

    呼连鲁鲁又是叹了口气,开始说了起来。

    大蛮王率主力一直在攻击酒泉、张掖二郡,但一直到今天都没能攻下来。

    得知于奇正在交河打败赤撘儿,和安西军一起追杀赤撘儿部之后,便计划开始撤军。

    这也是无奈之举。不然再过几天,正面阵地攻不下,被飞鹰铁甲和安西军从右翼杀过来,那可不是好玩的。

    正因为要保护撤退时的侧翼安全,所以严令我们在这边缠住你们。

    虽然已经被你们打败了,但我们已经完成了自己的任务,现在大蛮王的主力部队应该已经撤回草原了,哈哈,哈哈。

    齐超群等人全都脸上变色了。

    将官们一直都在审问俘虏,得到的消息都是河西那边蛮族正在全力攻城,蛮族人撤退的消息这是第一次听到。但是,请注意这个但是,从消息这个角度来说,一万个士兵都顶不上一个军官。因为不管你多少士兵,能得到的消息都是最底层最基本的。

    之前,他们也用过很多种方法想要撬开呼连鲁鲁的嘴,但都无济于事。于帅就是于帅,一来就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得到了这么重要的情报。

    于奇正一听这话,立忙就来了精神。现在他脑海里只有一句话:河西的仗打完了!

    对他来说,这是心里的一个大阴影。不管怎么说,自己都是河西战区的指挥官,对于那边战事的结果,始终都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其实内心里一直有个声音就是,希望这段时间在这边赚的,正好能顶的上那边亏的。到时候功过相抵,就能“告老还乡”了。

    还有就是,这段时间一直在外面这么游荡,不就是怕回河西了要打仗吗?现在河西战事结束,简直是上天赐予的礼物啊!

    “来人啊,”于奇正高声叫道:“把呼连将军和他的手下全部放了!”

    下这个命令很简单:老子现在安全了,何必还带着这些俘虏,吃我们粮食吗?之前还在顾虑功和过的平衡,现在河西守住了,那我这边就全部是功了,千万不能再立功了啊啊啊!

    目前回去有两条路,一条是和安西军一起,绕回交河,再从关内回河西。另外一条是从草原往东三百里,从敦煌进关。

    尽管现在从俘虏口里已经得知,之前一直追着屁股的不是蛮军而是安西军,但此刻于奇正已经不想从那边回去了。

    其一,这样的话又得先往西南,绕到交河进关之后再折返往东,计算下来到敦煌要跑至少八百里。多了一倍的路不止。

    其二,郭孝格那个僵尸脸就不说了,下面那个姓徐的那脸色,于奇正实在不想再去看了。

    在这边已经安全的前提下,何必再去人家的地盘看人家的脸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