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6.又打了胜仗4(1/1)
作者:我是跟风狗
    而凑表脸本人,正骑在马上慢悠悠地晃荡着。

    从呼连鲁鲁嘴里得知大蛮王已经退兵的消息,让于奇正心里要多乐呵有多乐呵。

    安西大捷,河西无恙,现在蛮族退兵了,这是做梦都没想到的好结果。唯一的苦恼就是,自己这次立了这么大的功,告老还乡的难度又提高了。唉,这也是没办法的啊。世上哪有十全十美的事呢?对吧?

    总之,能顺顺当当回去,就算是烧了高香了。

    前面传来急促的马蹄声。

    于奇正抬头一看,心尖尖颤动了一下。

    这个时候他最不想看到的就是这个家伙了。只要这货一出现,就准没好事。

    果然,张宠带来的汇报就是前面发现了十几个大帐篷。

    听到这个消息,于奇正的第一反应就是赶紧绕路。

    还没等他下令,张宠就又来了个“补充说明”,常固已经带人去“端窝”了。

    于奇正气得鼻子都歪了,这些不省心的玩意,现在胆子是越来越大了。当即骂了起来:“谁让他狗日的去的?这叫……这叫什么罪来着?”

    一旁的王忠宝立马补充:“擅自出兵。”

    “对,擅自出兵!”于奇正叫了起来:“赶紧的把他给叫回来!”

    还没等张宠出去,常固就已经回来了。和他们一起回来的,还有百来个俘虏。

    丫的这时候还给老子惹事!还特莫一幅嬉皮笑脸嘚瑟样!叔可忍婶不可忍啊!

    常固根本就没注意到前面于奇正的黑脸,笑眯眯地对着两边的士兵们挥着手。打了胜仗嘛,当然得嘚瑟嘚瑟。虽说今天和之前的没法比,但蚊子再小也是块肉嘛。

    “拿下!”于奇正暴喝起来。

    小乙丁武等人一愣,但还是遵命上去反剪了常固双手,对着膝弯一脚,常固跪到了地下。

    所有人都愣了。

    自于奇正来飞鹰铁甲之后,从来都没人见他没发过这么大的火。

    “齐超群!”于奇正高声叫道。

    “末将在。”齐超群出列抱拳躬身应道。

    “擅自出兵,当如何处置?”于奇正问道。

    就算是齐超群,顷刻间脸都白了。支支吾吾一阵后,也不能不回答啊,只能苦着脸答道:“按律当……斩!”

    于奇正的脸色变得更黑了。

    说实话,他还真没关注过军中的各项条例。反正他是主帅,也没人管得到他。

    本来只是想吓唬吓唬常固这帮老小子,让他们以后别有事没事给自己添乱,鬼知道军中要求竟然这么严格。

    让他真说为这事就杀了常固,这事自己还真做不到。

    想到这里不由得埋怨地瞪了齐超群一眼。你这货也是,这么实诚做什么?就不知道变通变通?丫的你现在当众这么回,我特莫的怎么下台嘛?

    问题是,齐超群的想法完全不同。

    最近全体官兵都非常骄傲自大,甚至叫着要去直取大蛮王大营。

    兵法有云:骄兵必败。

    像他们这种深入敌境的做法,本来就是刀尖上舔血,一旦出事便是万劫不复全军覆没。

    今天这事从性质上来说,确实是常固擅自出兵。于帅如此震怒,想必是不能容忍部队中骄狂的情绪继续滋长下去。为正军法,也不得不牺牲掉一个常固了。

    本来还有些犹豫,但又被于奇正瞪了一眼,齐超群就不敢再迟疑了,当即开口:“拖出去,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