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9. 洋财带回去1(1/1)
作者:我是跟风狗
    见齐超群为难的样子,于奇正不解地问:“到底什么事嘛?”

    齐超群顿了一下,还是把事情说了出来。

    虽然杜伟牺牲得非常惨烈,但有件事却不能不提。那就是在战前擅自借兵给当时的河西宣抚使徐高材导致防务空虚。

    如果不是这样的话,也不会在遭遇第一波攻击时,不得不采取反冲锋的方式迟滞敌人破城,他本人也不会断臂。

    假如他臂膀没断行动依旧便捷,这次也可能不会战死。

    甚至可以这么说,如果不是怀罪在心,作为本城最高指挥官,也不会冲在最危险的前线,更不会有战死的结局。

    这些事情,军中录事全都原原本本记录下来。

    按照军中法度,杜伟这种严重的违规行为,是要受到重惩的。尽管现在人已经死了,但也最多不过是个“功过相抵”,抚恤表彰什么的就别想了。

    和杜伟情况相同的,还有现在重伤的张掖都尉宁汝佳。

    另外武威都尉陈飞,虽然只是调了一个小队,但从性质上来说,也属于这种情况。

    也就是说四郡都尉中,这次除了一兵未借步封云,其他三郡都尉都牵涉到其中了。

    还有就是,这不仅仅是都尉本身的问题,由此还要牵连到很多的人。比如该规劝的没规劝,该上报的没上报。甚至连下面的兵卒也会受到牵连。毕竟如果老大受到问责,多多少少会影响到个人的军功核计。

    “这事好办,”于奇正想都不想就回答:“和他们说,是我让他们调兵的。”

    “可是……”齐超群迟疑地说道:“当时您也没有虎符,这么做也是违规的。”

    于奇正赶紧问道:“那会不会抓我去坐牢?”

    齐超群当然以为于奇正是在开玩笑,当即笑着说道:“这倒不会。首先,您很快就有了虎符,可以说是要提前部署。更重要的是,以咱们现在的功劳,朝廷应该不会往死里追查。只不过,可能对您的封赏会降低一些。”

    于奇正心想:原来就这么回事啊,我还当多大个事呢。封赏低一点,那真的是太好了,鄙人求之不得呢。

    “齐超群,你立即把他们这些册子打回去重写。然后去和几个都尉说,当时我是给他们四个人的口令。这事你亲自去办,要快。”

    “喏。”齐超群往外跑。

    “等等,”于奇正叫住了他:“张掖那边我去说,正好把咱们发的那笔洋财带回去,嘿嘿。”

    齐超群也露出猥琐的笑容,对飞鹰铁甲来说,这次发的最大的财就是那批战马了。

    在休屠王庭就搞了四千多匹,干掉赤撘儿部时又发了一大笔。

    当时“于奇正奴隶”的队伍中,又增加了原来在赤撘儿军中的二十多个乌兰族人,将从赤撘儿部缴获的战马编入进来差不多有四千匹。要不是急于继续赶路,还能缴获更多,也只能便宜后来的安西兵了。

    接下来又在敦煌城外全歼二千蛮军。已经财大气粗的“于老板”大手一挥,这次的缴获的战马就赏给步封云了。

    当时把步封云给乐得啊,就差上来抱住他的于帅猛亲一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