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0. 我家那个人2(1/1)
作者:我是跟风狗
    对飞鹰铁甲来说,别的什么首级啊之类的还好说,这批战马可是咱自个儿的“私产”,得想办法给藏好。

    这伙问题儿童商量了一下,现在咱们已经有了一万多匹战马了,如果如实往上面一报,那朝廷肯定会想:你们这点人也要不了这么多马啊。好吧,上交,分给其他部队。这种亏血本的事不能干。

    当然也不能不报,最后就确定了个往上面报个三千多匹。虽然说这样的话功劳簿上少了一点,但咱们连首级都没要,还在乎这点小功啊?

    打定主意之后,就是要选择合适的“藏宝地点”了。放在城里人多眼杂,总有眼红咱的不是?

    最好的藏宝地点当然是山丹军马场了。那里地方够大,又足够的草不说,还有那些俘虏们帮着养。

    除了把马带过去之外,还有就是部队需要修整,伤兵也需要疗养。还有那帮子俘虏也需要安置到那边。

    于是乎,于奇正留了几个人,协助这边做战后的一些善后工作,自己带着部队回张掖山丹军马场。

    捷报传到长安,全城再次轰动了。

    别的不说,现在各个茶馆里从早到晚都是客满。为啥?说书人已经紧急编出了“破虏将军大败蛮族”的段子。

    最为兴奋的就是长阳公主李墨宁了。

    于奇正此次大捷平安归来,以这次的战功,封侯是没有什么问题的。这样一来,就实现了半年封爵的愿望,招驸马之事就再没任何阻碍了。

    这几天,和身边的宫女们一提到破虏将军时,都开始使用“我家那个人”这个词语了。要不是被皇后知道了,叫去狠狠地骂了一通,恐怕她现在对京城的其他名媛都是这个说法了。

    她现在就特别想早点把这事公之于众。你想啊,这次飞鹰铁甲凯旋归来后,会没有一些女人蠢蠢欲动,打起“我家那人”的小心思?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李墨宁是不信的。

    对李墨宁以及原来秦家班的人来说,心里只有“喜”;而有另外一群人,现在的感觉就是“悲喜交加”。

    那就是张宠沐儿他们那个县城的人。

    熊超派人奔赴家乡,专门把这边的事情和家乡父老说了。这次不但大胜敌军,还夺回了“精忠团旗”!

    这个消息对县城的人来说,简直是惊天喜讯。

    第二天大清早,不光是县城的全部百姓,下面乡镇的人也都来到县城,纷纷朝还未完工的精忠团陵园奔去。

    张老太爷在两个儿子的搀扶下,颤颤巍巍地走到足有二丈高、刻着“精忠团浩气长存”七个字的墓碑前,放声长哭起来:“刘团长,幺儿!老头子来给你们报信了,给你们立碑的于大将军,带着孩子们把当初欺负你们的赤撘儿部全歼了!”

    陵园内哭声响成一片。

    张老太爷继续叫了起来:“我还要告诉你们一个好消息,于大将军把精忠团旗夺回来了!”

    话音刚落,天上落下了大雨。

    这场雨下得毫无预兆,所有的人全身都被淋透了。但没有任何一个人想到去找地方避雨,或者回家去拿雨伞。每个人都肃立在雨中,任雨水和泪水一起,恣意纵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