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2. 我们的星星2(1/1)
作者:我是跟风狗
    苏喜儿一听这话就乐了,这还真是个好主意。

    题材和故事都是现成的,根本就不需要怎么去想。可以把自己“主人”的事迹搬上舞台,而且这个题材里会有很多和秦家班的人员相关的内容,首先就抓住了一大批观众。

    人视台内部讨论了一下,一致认为这是个最好的题材了。可真到了编剧本的时候又遇到了一个大难题。

    要把于奇正的故事搬上舞台,有一个角色是绕不过去的——太子殿下。

    从落凤镇到荆州城,从秦家班销售经理到太子少詹事等等关键节点,太子殿下都是最关键的一个因素。

    可如果按照实际上来演的话,就又要遇到一个问题:这谁敢演太子殿下?

    就算那些唱戏的,可以演皇帝皇后什么的,也都只能演前朝的。谁要是演当朝圣天子、太子,那不是等同于谋逆吗?

    苏喜儿无奈之下,把这事和李经说了。

    李经听后,不但不生气,反而非常高兴,当即表示自己能够演自己这个角色。

    对李经来说,简直没有比这个更爽的事了。

    天天看人视,他早就心痒痒了,奈何自己的身份实在不太适合。现在有名正言顺地过一把“演员瘾”的机会,那哪能放过。还有,这段时间他还真经常回想和于奇正在一起的那些趣事,现在能通过人视剧再过一遍,他也是非常乐意。

    于是这件事就得到了完美的解决。

    很快,由真人真事改编的“大型经典现实偶像爱情励志商战豪门官场人视连续剧《我们的星星》”在人视台重磅推出了。别的就先不说了,光是“太子殿下出演”这个噱头,就已经足够引爆眼球了。

    一播出,观众们发现直接演的是于奇正的事情,立马就兴奋了。

    包括苏喜儿在内,其实都没有意识到这个剧有很多点天生就抓住了观众的观看欲。

    于奇正,虽说不是穷苦人家的孩子,但也不是什么王子王孙,还是属于“普通人”范畴。一个不学无术的“地主家的傻儿子”,这么一步一步升官,是不是很能满足人们心中的“升官梦”?

    秦晓鸾,一个比于奇正更普通的女子,乡下小工匠的女儿,亲手创下这么大的一个集团富甲一方,是不是很能满足人们心里的“发财梦?”

    特别是对于女人来说,秦晓鸾简直就是把梦想变成现实的经历,她们所有自己不能做到甚至想都不敢想的梦,在这个“角色”上实现了。

    还有,秦氏集团里面的各种分配,劳有所得共同富裕,是不是每个打工人都想要的?

    除了这两个人之外,黄婶、苏喜儿、程老黑等等所有人的故事,哪个不是“励志感人”?

    可以说,不管老弱妇孺,不管是官员商人贩夫走卒家庭妇女,每个人都能从这部戏中看到希望、看到梦想。

    生活如此苦逼,不看甜宠剧,还让人活不活?

    有了这些因素,《我们的星星》这部剧爆红,自然是情理中事了。

    让卢桂花万万想不到的是,这部剧的走红和自己扯上了关系——而且还扯上了不小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