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8.新城的建设(大章)(1/2)
作者:我是跟风狗
    秦晓鸾觉得现在实际差不多成熟了,把所有高层管理召集起来,开了一个重要的会议。

    下一步秦氏集团的目标,就是在沙洋建设出一个新城!

    围绕着新城的建设,秦晓鸾开始讲了起来。

    首先就是在目前的荆州至张港的高速通道中间段,修建一条通往沙洋的高速通道,两条高速呈“丁”字相交。相交的那个地方修建起一个“中心车站”。

    她已经看过了,从“中心车站”到沙洋堡的距离大概只有不到三十里路。对于这个年代的交通来说,是个不算近的距离。但只要咱们开发出能客运的“高速列车”,一切就都不是问题。

    目前罐头已经全面研发成功,罐头厂建设,应该重新规划。

    秦晓鸾的计划就是厂址设在中心车站附近。而且不应该局限于一个罐头厂,是建立一个“示范性食品生产加工产业园”。

    产业园内除了罐头之外,蜜饯、辣椒酱、花生酱、甜面酱、各种酸菜腌菜,以及将来可能发展的制糖、制油、香料、炒货等食品类别的,现在都应该规划建造出厂房,将来这里就会成为一个食品工业生产、包装、销售的集中地。

    建立起来这么多的工厂之后,肯定就有大量的工人。

    人一多了之后,衣食住行各方面的需求就都跟上去了,中心车站附近就热闹起来了。

    “那班主说的这个新城就是在中心车站?”杨不羡问道。

    “不!”秦晓鸾摇了摇头:“这是工业区,新城还是在沙洋。”

    将来秦氏集团不仅仅只是一个“食品产业园”,还要有“服装产业园”、“家具产业园”等等等等。以后这些其他产业园的建设,就是以目前的食品产业园,朝着沙洋堡方向不断扩展。

    产业园区的人们工作地点在沿线的产业园,而生活、娱乐、消费,还是都在沙洋堡。只要客运列车成功,就完全可以实现这一点。

    杨不羡不解地问道:“为什么要这么麻烦呢?直接在各个产业园设立宿舍不好吗?”

    秦晓鸾笑了笑,然后开始解释起来。

    直接在产业园区设立宿舍食堂,表面上看是节省了成本,工人们也减少了奔波。但这个思路没看到更深层的东西。

    一个地方经济活力与流动人口数量成正比。流动人口多,那个地方的经济就会很快得到提升。反之,如果没有流动人口,消费和经济增长就会成为一潭死水。

    除此之外,还有个非常重要的原因。

    人活着不光是为了工作,还应该有着正常健康的娱乐。假如员工所有时间全部都在产业园里面,生活将会无比单调。

    那只是生存,而不是生活。秦氏集团必须要尽可能的提高员工的“幸福感”。

    现实情况不可能在每个产业园区里面,都设置完善的学堂、医院、茶馆、人视台等设施。

    这还并不完全是由基础建设所决定的。

    就拿学校来说,即使每个园区都配置最好的硬件设施,但是优秀的老师分散后,教育质量就得不到保证了。

    商业的归商业,工业的归工业,才能形成相互补充的健康经济生态。

    因此,这条线路的设计,未来不仅将成为沙洋堡“外循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会对沙洋堡“内循环”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大家纷纷不断点头,秦晓鸾的想法实在太周全了。

    秦晓鸾笑了笑,继续说了起来。

    咱们在沿线全部种上桃树梨树,既可以就近解决罐头厂的原材料,还能有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那就是——开发旅游!

    依势而行,把荆塔高速通道开辟成一条“黄金旅游线路”。

    未来咱们把荆塔高速通道沿线规划分区,比如桃花区,梨花区等等。

    说到这里,她甜甜地一笑。

    于奇正托人给她带的礼物除了那个小金人,还带了一些这边现在还没有的苜蓿和油菜花种子。他的想法是,女孩子嘛,哪有不喜欢花的。但没想到秦晓鸾会把它用到赚钱上。

    只要在沿线大规模种植,除了自身能产生经济效益,还能创造出新的美景。

    总之,每一个区域都是大量种植相同的可开花的植物。

    春天,在荆州携红颜蓝颜,早上坐高速列车,没半个时辰就到达桃花区。整片整片的粉红桃花妖艳的盛开,接着又到梨花区,大片大片的洁白梨花如春雪办绽放。

    是不是人间仙境?在这些区域内烹着春茶、品着陈酒,是一种何等快意的享受?

    夏天,在荆州约几个同事,两个时辰后就到达和塔湾隔江相望的莲花区,泛舟湖上吹着风,是不是人间仙境?在这个区域内烹着鲜鱼、品着蔬果,是一种何等快意的享受?

    秋天,在荆州带上父母子女,早上坐高速列车,一个时辰后就到达油菜花区。

    整片整片的金黄色洋溢着丰收的喜悦。整个人扑倒油菜花田里打几个滚,闻着泥土的方向,仰望秋高气爽的蓝天,是不是人间仙境?

    在这个区域内烤着吃油菜籽长大的土鸡,是一种何等快意的享受?

478.新城的建设(大章)(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