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6. 县衙被攻击4(1/1)
作者:我是跟风狗
    “那老秃……禅师现在人呢?”于奇正问道。

    “迦叶大师现在京城,催促国库的拨款快点下来。”乌兰丽娅说完这句话之后补充:“大师说,咱们这些人到这边来,一时半会也没有事情可做。到时候可以修建寺庙拿到工钱,就可以不用您的钱了。”

    于奇正愉快的笑了。

    虽说老秃驴坑了哥们几次,那也是无心之过,内心还是护着咱哥们的嘛。

    乌兰裘接着说了:“不过主人你放心,咱们不会让您贴钱的。”

    他们过来看到这边山上有山羊。

    虽然不能像草原上那样养绵羊,但只要是羊他们就能养。这边这么多荒山地,可以养很多羊的。

    巴哥那也说:“这边也有马,虽然不是草原马,但只要是马,我们就能养。”

    于奇正心想算了吧,在这边养这玩意能赚什么钱啊?等老秃驴,不不不,以后不能再这么叫了,等忠国禅师把款子申请下来了,哥们我去把那活包下来你们去干,狠狠的赚一笔它不香吗?

    对了,正愁不知道该怎么安置这批人呢。现在可以让他们去修关隘,也熟悉熟悉,到时候直接上手去修庙。

    想到这里,就开口说道:“先不要去养什么马啊羊的了,明天就去修关防。那个谁,乌兰裘,你每天就把大伙做活的数量记下来,按照干的活算钱。价格嘛,就以平均一个人努力做事一天赚五钱银子算。”

    乌兰裘急忙说道:“主人,咱们给您做事,哪还用钱啊?您放心,咱们不会偷懒的。”

    于奇正眼一瞪:“那哪行?你们不要钱的话,就别去了!”

    他说这话的时候,是打了算盘的。反正他们这些人也在关隘上干不了几天,过几天就要去修寺庙了。

    先把工价工量摸个清楚,到时候修寺庙时就能狠狠地赚上一笔。

    想到这里不由得就开心地笑了出来。

    乌兰族人见主人不但非要给钱,还发自内心的开心,心里那感动简直难以言表:咱们是上辈子修了什么福,才能遇到这么好的主人啊!

    第二天的中午,小乙就过来汇报了一件事。

    有人犯找到他和丁武,问能不能以后在修关隘的工地上干活。

    于奇正大为不解,他们不是在工地上干活了吗?

    小乙解释了起来。

    今天工地上干活的那些犯人,看到乌兰他们一群异族的人也跑来干活,居然还干得无比卖力,于是双方就聊了起来。

    从奴隶们口中知道了他们的待遇之后,马上一个个就馋了。

    这几天在这里干活,天天都是白面馒头白米饭,有菜有肉,就算不要工钱都爽啊。大部分人都在磨洋工,这样就可以迟几天完成任务。

    本来几个就是犯了偷了一只鸡之类小罪,马上就可以“赎身”的,就跑到小乙他们面前问自己“刑满释放”后,能不能继续在这里干活赚工钱。

    于奇正想了想这也没什么,反正本来也是要请工人的,于是就同意了。

    把这事安排好之后,就跑进去睡午觉了。

    正睡得舒服,有衙役匆匆跑来报告:“县令大人说他现在没法来拜会您,请你马上去一趟。”

    “怎么了?”于奇正问道。

    “县衙被大批百姓攻击了!”衙役满头大汗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