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8. 晓鸾你真棒2(1/1)
作者:我是跟风狗
    严夕是那种“学而优则仕”的读书人。出身寒门,中了科举但又不是特别突出,在朝中也没有任何的关系背景,于是就被派到了这么一个穷乡僻壤当县令。

    但这里面有个问题,读书好的人不一定是施政的好手。

    尽管兢兢业业,也不贪不拿,但县里的情况却并没有太大的改善。

    “卑职认为,要想改变咱们县的情况,必须先让百姓富起来。”于奇正说道。

    “唉……”严夕长叹一声:“您说的,下官哪里不知啊?说心里话,我日夜都想着怎么让百姓们过上好日子。奈何才疏学浅,实在惭愧啊!”

    说完这句之后真情流露,继续说道:“当今天下太平,到处都是繁荣昌盛的景象。可咱们县还这么穷,我这县官不称职啊!”

    一时半会之间,于奇正也想不出什么好办法,只能宽慰他几句作罢。

    告辞严夕回到自己住处,小乙又屁颠屁颠地跑过来:“爷,又有人来了,您猜猜是谁?”

    于奇正心想这还用猜,迦叶老和尚呗。

    小乙摇摇头表示不对。

    于奇正的心尖尖又是一抖,惨了,这次是李墨宁?

    小乙大声叫道:“秦晓鸾来了!”

    “啊?”这次是于奇正跳了起来:“在哪在哪?”

    “在和沐儿她们聊天呢。”小乙笑道。

    于奇正赶紧朝房间跑过去。边跑边想:秦晓鸾怎么来了呢?

    事情是这样的。

    荆州城营造不仅能做到李经当初提的“十月完工”,还能提前两个月,估计八月就完工了。

    现在是六月,只剩下一些收尾工作。圣上了解到这个情况之后,就调太子回京辅政。

    而秦晓鸾因为祭天金人的事情,也必须去京城说明。

    祭天金人的事,其实都摆在明面上,也就是走个流程。所以到京城的第三天就解决了。

    秦晓鸾就想到虽说自己不是始作俑者,但不管怎么说于奇正也是因为要送给自己才丢的官,反正已经到了京城,不如就干脆过来看看他。

    “晓鸾!”于奇正叫出这句话之后,一时间千言万语不知如何开口。

    秦晓鸾笑吟吟地说道:“于大人气色不错嘛。”

    于奇正心里可感动了,心里想着我这次这样恐怕是让她担心了,当即捶着自己的胸口说道:“呵呵,你放心,我没事。吃嘛嘛香,睡啥啥棒。”

    秦晓鸾脸上挂着笑容,左右看了一眼旁边的沐儿和乌兰丽娅说道:“看出来了。”

    两女一听,立即红着脸低下头。

    于奇正很想给自己一个大嘴巴子:丫挺的贱不贱?你就说你贱不贱?没事说什么睡啥啥棒啊!

    赶紧岔开话题是王道:“大伙都还好吧?”

    提到这个,秦晓鸾也就打开了话匣子,把最近荆州城那边的发展细细说了一遍。

    于奇正听得也是大为高兴,连连拍手不已:“晓鸾你真棒!”

    秦晓鸾的脸一下就发烧了,这个白眼狼真不是个东西,还是那个死德行!老娘好心好意来看他,三句话不到就又来占便宜了。

    于奇正也反应过来了。

    夸奖说“真棒”这句话本身没什么问题,可如果联系到上一句话里的“棒”,就让人觉得另有所指了。